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69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罗壳山登山有感之二---新驴经历篇

[复制链接]

4

主题

36

帖子

36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3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3-3-19 08:55: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附记
<br>其实我也不能算是很新的驴子,可能就是七八成新吧。所以当等待了一年(差不多一年前探过险就再也没出来自虐过),忽然之间被我看到了山猪的帖子,一下子就让我激情暴满。乘早就占了个位置。好在有两个人临时退出,我不知天高地厚的加入了。当我正兴高采烈的收拾行装的时候真是不知道一场地狱似的拉练即将开始了。
<br>
<br>前记
<br>时间:3。15-3。16  领队:山猪  目标:罗壳山  
<br>成员:晚秋红叶,叶秋水,Tangsong,晨风一缕,大头虾,野狗,女鬼,ISIS,孔已乙,HuZi,花花2008,小虫,lucylxm,kelly,第八天,JUJU,柠檬,老布,东哥(总共是19人,但我不知道哪个名字重掉了。)
<br>
<br>我的文笔不是很好,而且是新驴,也许有些地方没写对请同志们补充更正。
<br>
<br>约定了3-15早上6:30集合,为了不迟到,我提前一天到天河去借宿了。到广州酒家的时候,我真怕山猪见到我会劝退我。结果还好混上了车,看到一个似乎也很小的女孩子(柠檬),我就大放心了,既然她能上那我也就可以上了,真是天真。等到了最后一个花花的时候,我们的车就出发了。一路上欢声笑语自不用说,一路还算顺畅的辗转五个小时终于到了目的地,山猪他们去开始打探上山的路,我们便开始坐在人家门口狂吃起来。有个姓马的村民说免费开车送我们到山脚,结果我们就都一股气儿的上了他的那辆老会掉门的小四轮。车左开一下右开一下,便到了一户人家前,小马说那是他哥哥家里,于是山猪大队长便开始跟他们商量一些事宜,定好了第二天FB的内容一头羊,两只鸡。
<br>我们请了一个向导,小马的哥哥老马。在老马的带领下我们的大部队开始登山了。刚行进没多远我是新手的缺陷便暴露无疑,呼吸方法错误背包错误。当到达第一个休息点的时候,山猪便开始他的第一轮劝退,晚上的第一顿聚餐都没有蹭上就下去实在是太丢脸了,因此我还是决定厚着脸皮跟上。好不容易登上了一个顶,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山猪他们便去探路,最后决定就地扎营,地方有限帐篷分了三处。晚上的聚餐是美好,想当初我竟然还问山猪为什么要带餐具,简直就是白痴。我带去的东西都是面包类的没人想吃的淘汰品,于是便开始四处蹭东西吃,免费的晚餐总都是香的。晨风的咸菜腊肉排骨饭非常受欢迎,以至于连煮了三盆才满足了群驴的需求,老布的烹汤技术也是一流,最后甚至还小FB了一把,竟然还有宵夜甜点西米露供应,水果的种类更是层出不穷,实在让我大开眼界,从普通的桔子、新奇士、西红柿仔到提子芒果再到西瓜椰子。真是极度的FB
<br>第二天6点便开始起床收拾装备吃早餐。7点群驴们又开始出发,真正的拉练才开始。接下来的路开始越来越难走。费尽艰辛万苦被GG们七拉八推的上了一个顶峰,我开始兴奋起来,眼底下的山一片飘渺,心旷神怡,山猪的“重峦叠嶂,群峰吐翠“果然说的没错。对面的“望夫崖“(山猪曰之)更是陡峭,不过与其称它为“望夫崖“倒不如称它为“殉情崖“,我想就算把东哥的登山杖借她,恐怕到这里也是十死零生了。就在我们休息的同时,老马开始顺着崖壁觅路。我们迷路了。找了个十几年前登过这里的向导。还好我们有我们的山猪大队长(尽管我很不乐意说我们最终的安全登顶与返回都是山猪路线的正确,想到他中途曾多次赶我下山,报复之心便油然而生,甚至中途曾有一富同情心的GG建议我下山时跟紧山猪,来个小伸腿,给他个山猪拱地,不过我终归还是善良的,因为我压根就没能跟上他,我很可恶他那身可以储存体能的肥肉,而我就像一根被燃过了的火柴棍,乌黑且干瘪)再走下去的路都是山猪与老马一刀刀砍出来的。来了一个急转性关键性的横切。我开始要用上了我的小PP。再接下去是丛林,然后是崖壁,手、肘、脚、膝都必须用上。也不知道狂窜了多久,更不知道登了多少次顶,我已经被折磨的差不多了。接下去走的路我还是比较惬意的,山猪老马在开路我们只有在后面走走停停,我很高兴享受这种休息,不过晚秋他们却看上去一脸的郁闷。终于离真正的山顶只有两个斜坡了,而我却失去了登顶的欲望,最后还是在胡子GG的淳淳善导下终于最后一个到了顶峰。大伙看上去都很高兴,正在狂吃。而我这时却只想找块合适的石头抱着好好睡上一觉。当然唯一值得憧憬的还是那顿最后的FB了。“咔喀“留完影后,大家开始返回。这次却是狂奔。我只能紧跟在晨风GG的后面,途中看到晨风GG摔了一跤,我甚是得意,虽然有点不道德并被其他GG指责了一番,以至于后来看到秋水来后空翻的时候,我都只好把我的幸灾乐祸深存于心底,露出一脸的同情。我已经不记得接下去都走了些什么路,反正又是山猪他们开出来的,我的步伐开始变形。由于体能不整齐,队伍开始脱节,而返回的路压根就不比上山的容易,滑坡的地方更多,速度要求更快,我的技术就更是到了山穷水尽的时候,只要一看见石头我便会产生睡觉的欲望。拉练到了这种程度也可见非一般了。为了能在天黑前赶回山下,不至于走夜路降低危险性,前队开始拼命催促。我已经不分东南西北了,只知道PP用得频率高了很多。终于不小心扭伤了左脚,左手也随之拉伤。我于是成了队里唯一一个装备最轻的大包袱。好在有JUJU  JJ在后面不断的安慰鼓励我,我才打消了计划让山猪GG背我下山的念头。自己拄着登山杖在晨风的护送下下取了山脚。晚上的FB自不必多说,各位驴哥驴姐必然清楚。
<br>
<br>总结:
<br>此次登罗壳山遇到了无数不可预计的危险,但大家都团结合力的克服了。从登上山顶到返回广州一路都比较圆满。其中共计坐车10个小时左右。登山路线无一重复,并开辟了一条前无古人,也许也后无来者的山猪之路,绿野的团队合作互助精神在此次登山中再一次表现的淋漓尽致。更值得一提的是新驴柠檬和我,特别是柠檬,可以登完全程坚持到最后,并安全返回,更应予以表扬,我想猛驴就是这么练出来的吧。(尽管我是被逼无奈,山猪GG你还是考虑到我打了那么多字手都酸了的情况就让我得意一把吧!)
<br>
<br>还有很多事情我不能一一详叙,就给各位各显神通吧。
<br>
<br>S:我现在其实比315那两天还要惨,下楼梯基本是挪完左PP再挪右PP,一步步挪下去的。
<br>
罗壳山登山有感之二---新驴经历篇 也游游 2003-03-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