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390|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欲购装备,请高手指点,谢谢

[复制链接]

2

主题

66

帖子

68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6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1-10-24 10:57: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快到冬天了,看到网上的帖子都建议新手谨慎出行,因此打算趁此机会置办点又便宜又好的装备(嘿嘿,希望可以两全),为明年做准备。
<br>我自己现在只有背包、普通睡袋、防潮垫,没拉,再就只有人了,呵呵,所以想请教该买些什么,在哪里买,什么价格合适等。
<br>预算不固定,只要性价比好、适合自己用就行(当然也不能太贵,嘻嘻)!
<br>请大家帮忙!!<br><br>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br>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58

主题

388

帖子

389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389
沙发
发表于 2001-10-24 13:11:00 | 只看该作者

大家都这么问,可确实太笼统了,不好回答

装备跟你的目的、能接受的价格有直接的关系,象你这么问再高的人也难以回答呀。
<br>
<br>如果简单些,你现在只要添一双鞋和一根登山杖就可以了。鞋几乎是必须的,没什么好说。记得你体力不是非常好,那么登山杖可以省很多力,应该有一根。如果只在天气不冷的时候进山,可以不买羽绒睡袋,省下一大笔银子。其他的公共用品,如炉头、帐篷等,自己先别买,跟着一起出去不必每人都带的。等你熟悉了,自然知道需要什么。还有些小东西,比如灯、手电,其他的零碎等,花钱不多而且大多数可以从日常生活中来。我这里有一张我自己出去玩的时候使用的装备清单,是怕自己忘拿东西用的。需要的话可以发给你,供参考。
<br>
<br>登山杖好说,班干部那里150块的,很多人用,不错。记得带着刀去他那里,不然没法砍价(不给砍价,你就砍人,他自然就给你便宜了,切记)!
<br>
<br>登山鞋说道太多,建议你先躲在网上偷偷看别人怎么打算怎么挑选怎么购买回来怎么哭。把这些当作佛经一般,每天早晚各念50遍。如果肯加念50遍“kookoo真好kookoo真帅”,可以取得更好的效果。一个月后,对各种品牌、各种名词都很熟悉了。这时找个高手陪你一起去鉴别质量,你自己挑选适合自己使用的东西,就OK了。
<br>
<br>如果不爬雪山不过草地不走长征,我估计你再花1000块应该能搞定,而且品质会比我的强很多。剩下的就是真正关键的----锻炼体力和意志吧!
<br>
<br>Good luck.
板凳
匿名  发表于 2002-8-28 01:42:02

想买一个300-500元的帐篷,在哪儿能买到?请教:)

想买一个300-500元的帐篷,在哪儿能买到?请教:)而且我还想知道如何去挑选。
<br>我现在什么装备也没有,可以参加什么样的活动,需要做什么样的准备?<br><br>^_^^_^
欲购装备,请高手指点,谢谢 红尘 2001-10-24
大家都这么问,可确实太笼统了,不好回答 kookoo 2001-10-24
想买一个300-500元的帐篷,在哪儿能买到?请教:) 匿名 2002-08-28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