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650|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个小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匿名  发表于 2001-11-3 18:23:16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我记得有一篇文章讲到在高山上搭帐篷的时候,应该把防潮垫放在帐篷底下,这样可以对帐篷底的损坏小一些。
<br>是在绿野这里的吗?找了半天也找不到。也许是我记错了。有谁对这个问题比较清楚的呢?
沙发
发表于 2001-11-3 20:05:53 | 只看该作者

可能是说高山帐的底下最好垫上地席

普通帐篷的底层是类似编织袋的材料,而高山帐的底层是和外帐类似的材料,如果有接缝的话要求压胶。如果是在雪线下使用高山帐,垫张地席可以避免帐底直接和石头树根磨损。如果在雪线上,可能可以防止底层和雪冻上。说可能是因为我自己的VE25在使用时从不用地席。不过我最近也买了张地席准备以后垫在帐篷底下。
<br>

12

主题

208

帖子

208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208
板凳
发表于 2001-11-4 15:16:01 | 只看该作者

我的经验

国外有些帐篷需要配地席,而且地席是专门针对某一款帐篷的。比如MH的TRANGO系列和SKYVIEW系列,没有专配地席的话,就是一般使用,顶多象mudplayer一样垫张地席在帐篷下保护帐篷底。但是配了专用地席后,就能增加出几个功能,比如可以利用专配地席和外帐就能搭建临时掩蔽所,不需要内帐,一般春季夏季出游,可以不带内帐,大大减轻分量;再比如可以在气候恶劣的情况下先搭好掩蔽所,然后钻进去搭内帐。如果没有他的专用地席,就不可能实现这两个功能。呵呵,厂家黑吧!
<br>
问个小问题! 布布布 2001-11-03
可能是说高山帐的底下最好垫上地席 mudplayer 2001-11-03
我的经验 木柴 2001-11-04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