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21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12月29日(周日)鸡鸣驿一日游 ――观雪

[复制链接]

135

主题

1651

帖子

1651

积分

绿野投名状,终生免死牌。

Rank: 6Rank: 6

积分
165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2-12-28 10:52: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br>(谢谢阿甘的计划)
<br>(雪中的鸡鸣驿是最漂亮的。再过几天,我怕雪没有了或者被践踏得不成样子了。)
<br>
<br>鸡鸣驿简介
<br>还记得大话西游中最后一幕中那个残破的城楼吗?那就是鸡鸣驿。鸡鸣驿城大约300米见方,主要景点就是东西两座城楼,西边那座就是大话西游中的场景.连接东西两城门的主干道两侧有许多古老、未经修缮但依然精美的老房子;窄窄的长长的幽深的小胡同,你就耐心的一个一个趴墙头慢慢看吧。
<br>鸡鸣驿在明成化八年(公元1472年)建土垣,隆庆四年(公元1570年)砖修城池,全城周长2330米,墙高12米,设东西两门,城门上方筑两层越楼,此城中部建玉皇阁楼,城四角分筑角楼。
<br>鸡鸣驿城内还有慈禧太后西逃时下榻的古建筑,遗址尚存。光绪二十六年(公元1900年),八国联军侵占北京城,慈禧太后惶惶不可终日。农历七月,慈禧及光绪皇帝在御林军护卫下仓惶逃往西安,途中曾在鸡鸣驿何二少家住了一天。何家当时是鸡鸣驿成里有名的财主,共有连环院五进,全都是雕龙画凤的砖瓦房。是夜,慈禧太后和光绪皇帝都住宿在第二进院内,慈禧住在正庭北屋东间,光绪皇帝住在东厢房,随从文武官员和妃子各有住宿地点。目前,这些建筑保存完好,面向游人开放。
<br>鸡鸣驿曾在我国邮政史上起着重要作用,其特殊的战略位置使之独驿成城。它是迄今为止国内最大、功能最齐全、保存量完好的一座古代驿站。城内设有驿丞署、把总署、公馆院、马号、戏楼、店铺等,还有8座圭庙即永宁寺、龙神庙、白衣观音庙、财神庙、关帝庙、普渡寺、泰山行宫、城隍庙。其中永宁寺是驿城中最早的建筑,已距今800多年。驿城中寺庙内明清时期遗留下的壁画至今色彩依旧,从物栩栩如生。从寺庙的规模和布局看出当时鸡鸣驿三教皈依的社会思潮。由于鸡鸣圣地处交通要道,它在担负军、民驿站的同时,也成为商家的发聚之地。据驿城内碑刻记载,该驿仅当铺就有6家之多,同时还有商号9家,油铺4家及茶馆、车马店等。
<br>城里好象没有公共厕所,只在西门外右侧有几个,记住这个你就不用在城里到处找旮旯了。
<br>
<br>一、行程安排  
<br>1、 7:15北京南站集合;第一候车大厅里见。
<br>2、 7:48乘1455次火车前住沙城(8:01到丰台站);
<br>3、 10:06到达沙城,乘小公共前往鸡鸣驿;
<br>4、 11:00到鸡鸣驿;老乡家午餐;
<br>5、 12:00 游鸡鸣驿;
<br>6、 14:30乘小公共回沙城;
<br>7、 16:33沙城火车站,K714回京。
<br>
<br>二、装备要求
<br>背包、厚袜子、帽子、防雨雪用具、常用药品(感冒药、消炎药等)。
<br>
<br>周末天冷,注意保暖防风。
<br>
<br>
<br>三、活动强度:0级 ,纯FB。
<br>
<br>四、食品
<br>随身带1升水。其他腐败物资不限。
<br>
<br>五、报名方法
<br>参加者请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和《绿野公约》
<br>人数不限,老少皆宜
<br>手机短信,13911067506
<br>或者直接前往北京南站,然后找我。  
<br>
<br>六、费用
<br>AA制,人均40元,多退少补。北京南站第一候车大厅集合交钱,确定名额。
<br>
<br>七、注意事项
<br>1、 注意环保,保护古迹。
<br>2、 不要迟到;整个活动中也请加强时间意识,我想等人,车不等人。
<br>3、 注意安全、团结;尊重当地的风俗和习惯;集体为先,听从安排。
<br>
12月29日(周日)鸡鸣驿一日游 ――观雪 毒虫 2002-12-28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