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44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旅是一行足迹

[复制链接]

8

主题

52

帖子

52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52
楼主
发表于 2003-8-20 04:34:04 | 只看该作者

好久未出游了

没有写游记了
<br>充数吧<br><br>从撒野大自然中捕捉灵感;从广阔天地的游历中感悟人生

8

主题

52

帖子

52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52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03-8-20 04:22: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心旅是一行足迹,从遥远的自古走来,被感觉风化,咀嚼中带有几分甘饴又有点苦涩,还有一种莫名的淡淡的苦思相随。幻若风铃摇动,渺茫而又迷离,模模糊糊地看不清,仿佛人生的全部的漂泊。
<br>心旅,脚步沉重而又艰难,自己总结自己。一半是反省;反省了遗失;反省了错误;反省没有坚持不懈地追求。反省如洗,净化多少无知的人儿,犹如一轮浩月,明朗了心底,一半是怀疑:怀疑自己,就不能相信自己,一 种心境便被苦苦地折磨。其实,有许多疑惑之事,退一步,便会海阔天空,令人心旷神怡。
<br>心旅,遥听昨夜楚歌,苍老而又凄凉。周围的塔林中,曾有多少禅悟者在这里冥冥不尽的沉思。圆寂的钟声,缓缓地诉说存殁在此的超度。钟声中,滚滚红尘,你争我夺。然而旧燕依旧,东风不休,高堂飞檐。那么试问君王何在?百姓人家,古人曰:大江东去;今人述: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br>心旅,遥听昨夜的风雨,吹落了残花败叶,世界变的精彩起来,然而我却有几分无奈。心静如止水,便成了莫名的等待。世间冷冷热热的嘴脸也渲染尽人世的世态炎凉,真滞到了彻底。平淡,我们依旧不懈的努力,但终于这是不能麻木,所以我们的哭与笑依然生动。
<br>心旅,走的太累,坐下来休息一下。想物我两忘,心静而入睡,但两忘谈何容易,心静更是困难,纷乱之中,一点情绪相烦,两点星月漫长,却不知道雪花为何不归?倘若化作一滴水,诗到明年雨催时,雪花便不再是雪花,而是春天的一种神物。
<br>心旅,倘若是窗前的风铃,丁香般的人儿在休息时是否感情依旧,春风渐起,风中的铃声传来一阵阵私语,似那漫天飘奏的音符,激起你我心中的旋律。
<br>心旅,鞋带松了,弯腰用心系好,才感到疲惫,但抬起头来了,远方的路,我们依然要前行,所赖的希望,如点的光芒,似在唤我们远行……
<br>
<br><br><br>从撒野大自然中捕捉灵感;从广阔天地的游历中感悟人生
心旅是一行足迹 文狼 2003-08-20
好久未出游了 文狼 2003-08-20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