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247|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凤凰张家界之旅

[复制链接]

2

主题

139

帖子

143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14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5-5-10 08:18: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D1 4月30日
京珠高速??衡枣高速
广州??清远??韶关??郴州??衡阳西??邵阳
1:20从赛马场出发,8:30到衡阳西吃晚饭,9:15左右吃完饭继续赶路,12:00到邵阳,当晚住在邵阳教育学院附属中学里面的招待所。

D2 5月1日
邵阳??隆口??洞口??塘湾??安江??中方??怀化??麻阳??凤凰
8:30集中吃早餐,9:15从邵阳出发,11:40进入怀化地区,在塘湾小山城里塞车,刚好下大暴雨,在这里不得不说一下当地人,因为塞车就是由于一辆客车停在路中央等客造成的。经山猪和黄非红做思想工作无效后,只能无奈地等待。反正耗着也是耗着,便在路边的小摊上买了香蕉和橙子,都很好吃,而且很便宜。12:30终于开始通车,我们开始翻越雪峰山。幸好暴雨也停了,不然在暴雨中走山路是比较危险的。空气清新,心旷神怡。13:30翻完雪峰山,发现它并非如想象般的险。我们在山脚下雪峰镇的贵宝酒家吃饭,价钱适中,饭菜适口,而且很干净,推荐。不过要注意:雪峰镇上会有乞丐拦车要钱,比较赖皮。14:30重新上路,16:30到中方县。在怀化市刚过怀黔收费站不远的路上被交警罚了100元,理由是我们的车压了双实线,当时的情况是一辆出故障的大货车停在主车道修理,我们要过去就只能超车,压线的机率很大,而且我们的山猪司机觉得实际并没有压线。一辆湘N9008的警车就停在路边开罚单,在我们之前已经有几台车中招了,钱是当场交的,估计都进了交警自己的兜里。后来我们打了湖南的投诉电话,也没有人接,只能作罢。6:00终于到达我们期待中的凤凰。可是当时的感觉并不好,人太多了,街两旁都是卖烧烤的,弄得乌烟瘴气。吃完晚饭安顿下来后我们就出去逛凤凰的夜市,夜晚的沱江还是很美的,很多小孩在江边卖自己做的纸花灯,被顾客买下的纸花灯带着不同的愿望漂在沱江上,星星点点,随波摇曳,让我有种如梦似幻的恍惚。岸两边有不少酒吧,虽不至于格格不入,但我始终觉得没有丽江融合得好。

D3 5月2日
凤凰??吉首??矮寨??德夯??排碧??花垣??茶峒
白天的凤凰还是不错的,我想如果是非节假日时间来这里呆着应该会很舒服。上午在凤凰闲逛,拍照。12:00出发奔向茶峒,40分钟后到吉首,13:30到矮寨镇的福来餐馆吃饭,便宜又好吃,老板也爽快,推荐。吃完饭大概14:10,往附近的德夯风景区走,门票要48元,看介绍基本上都是歌舞表演,于是大家都决定不进去了,便在德夯山下的小溪里抓蟹,结果蟹没找到,倒是抓了很多小鱼和小虾。15:10再次出发,17:00到花垣,18:00到茶峒。当晚住在G209路边的边城义和酒家。一个床位10元,环境很一般,10元大概也就这水平了。

D4 5月3日
茶峒??花垣??保靖??泽家湖??永顺??张家界
当天正好碰上赶集,在我们住的义和酒家吃完早餐后我们就到镇上赶集去了。集市上卖的大部分都是日用品和食物,其实就是菜市场一个。集市旁边是酉水河,这一地段的酉水河正是湖南、贵州、四川三省的交界之处,除了岸边有一个地方曾经是属于“三不管”的范围,还有沈从文留下来的“边城”两字,和传说中翠翠居住的房子。我们租了一条游船沿着酉水游览了一番。玩了大半个上午后,我们11:00从茶峒出发,13:30到泽家湖吃午饭,就在国道边的新世纪羊肉馆吃羊肉火锅,味道不错,按人头算钱,一人15元,送素菜。吃完午饭大概14:40,继续赶路,17:00到达张家界市区,当晚住在青年旅馆。这个青年旅馆是5月1日才开张的,被褥都是全新的,不过还有一些需要逐步改进的地方,比如热水供应问题。

D5 5月4日
早上起床,发现外面狂风暴雨,吃完早餐后大雨似乎还没有要停的样子,只能雨中登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了。幸运的是雨越来越小,当我们爬到山上黄石寨的时候,雨已经基本停了,山间云雾缭绕,有如仙境一般。当我们开始往山下走时,居然出太阳了,所有的云雾都被阳光驱散,我们有幸看到了张家界的庐山真面目。我们用了一天的时间游森林公园,但是只游了其中一条路线。

D6 5月5日
张家界??慈利??桃源??常德??长沙
我们用了一上午的时间游览天子山。天公不作美,在我们的登山时段都是淅淅沥沥的小雨,好不容易登到山顶的贺龙公园,看到的只是白茫茫的一片,真是遗憾。下午2:30出发往长沙方向走,3点多在慈利镇路边一家小餐馆吃饭,在番茄鸡蛋汤被革命军团消灭了大半之后,我居然在剩下的汤里面发现了一只被煮熟了的苍蝇……所幸全队人员没有出现不良反应。吃完饭继续赶路,在9:30终于到达长沙。在这里要衷心感谢长沙驴友们的热情招待,土鸡、四四、田园及欧公公等人一直饿着肚子等着我们,更请我们搓了一顿非常正宗的湘菜,还给我们安排了住宿,让我们都感激不已。

D7 5月6日
睡饱之后,天也放晴了,阳光明媚,发现长沙的早晨原来是那么惬意。可爱的土鸡、四四及欧公公带着我们去湖大的堕落街吃常德牛肉粉和天津包子,可惜因为要赶回广州,没有时间去好好腐败,不过也好,以后就有借口再去长沙了。10:00从长沙市区出发,一路走京珠高速,12:30到耒阳服务区吃午饭和休息,一小时后继续赶路,18:20在广园站下高速。山猪GG带我们去吃烧鸡,在连续6天湘菜的狂轰滥炸后,终于吃到了熟悉的广东菜。我们愉快的旅程就结束啦。

虽然我们大部分时间都是花在路上,但幸好沿途风光都不错,风景总在路上。
值得一说的是湖南的狗特别多,几乎全都是瘦狗,而且都是不怕车的,这些狗狗们就趴在马路中央睡觉,晕……人也不见几个胖子,不知是不是因为我们走的是湘西一带比较贫穷的缘故。
湘西人民说的话很有幽默感。在我们坐船游酉水河的时候,大家说这条船看起来有点象乌蓬船,便问掌舵的大姐我们坐的船是什么船,她想了想说:游船……当我们在泽家湖路上的羊肉馆吃饭的时候,我看到了一种不认识的菜,便问炒菜的大妈是什么菜,她也想了想说:青菜……
很高兴认识了山猪、榴莲、蜗牛、marsha、黄非红、小丁、大象和小杨,都是可爱的人^_^

11

主题

210

帖子

210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210
沙发
发表于 2005-5-10 08:44:42 | 只看该作者

有心,行程记得这么详细,我只记得在转了大半个湖南,呵呵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在人来人往的拥挤街道,浪迹天涯
凤凰张家界之旅 李莫愁 2005-05-10
有心,行程记得这么详细,我只记得在转了大半个湖南,呵呵 蜗牛 2005-05-10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