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640|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深秋七藏沟之流水、线路图,财务报告待内部核对...

[复制链接]

196

主题

1946

帖子

1946

积分

三大纪律,八项主义。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946
楼主
发表于 2007-2-1 08:52:18 | 只看该作者

季节不一样,难度也不一样。

7

主题

35

帖子

35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35
沙发
发表于 2007-1-31 23:04:4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wonwon兄

看了您链接中的照片,眼馋无比也,求助wonwon兄给个GPS轨迹吧,争取今年也去一次。
zhihaohu@163.com

21

主题

489

帖子

506

积分

绿野高级黑

Rank: 4

积分
506
板凳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0 13:46:19 | 只看该作者

附五日路线图...

其中C3、C4均为同一地点。

2006/12/10/16014d5e37192f862ed1fee6b031a4f4_七藏沟五日路线图.jpg

0 Bytes, 下载次数: 0

旧版论坛导入

0

主题

24

帖子

24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24
地板
发表于 2006-12-3 14:53:22 | 只看该作者

2

主题

65

帖子

95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95
5#
发表于 2006-12-3 10:55:13 | 只看该作者

老won辛苦了

明年的“爱妻团”偶就没机会参加了,另想参加的同学得赶紧解决终身大事哦
“党内张国焘出现了” :  :
6#
匿名  发表于 2006-11-29 11:17:07

领队的贴要顶!

我的"第一次"就这样贡献了
   多谢你及所有的队友

21

主题

489

帖子

506

积分

绿野高级黑

Rank: 4

积分
506
7#
 楼主| 发表于 2006-11-29 10:08: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D0:广州??成都
先期到达成都的阿牛已经为我们在茶店子旅店订好了房间,买好了第二天早6:30至川主寺的车票,准备好了气罐,并包车到机场迎接我们,让我们少了很多麻烦。
办好入住手续后已经是晚上十点左右了,本想按前人所说的到外面去吃冷锅鱼,但旅店晚上10:30关门,茶店子附近也不象广州那么热闹,基本上已是一片漆黑,各店基本上都关门了,没办法,大家只好以方便面、饼干解决肚子问题,幸好在飞机上吃了点东西。
包车费:120元。(11座东西得利卡车)
D1:成都??川主寺
一路风光无限,但个个睡意??。汽车每开一段时间便会停一会,让大家放松放松。虽然路边的厕所还是那么脏、臭,但好象收费不象几年前那样一路上涨,现在统一为五毛一次。中午也是在路边的饭馆吃的饭,感觉还是很实在,8个人才吃了60多块。
在路上跟马帮范叔联系,告之我们出发的车次、时间,在到达川主寺时,范叔已在车站等候。黑黑矮矮的个子,但显得很结实、健康、热心、健谈。
范叔先期为我们租了两辆面的,带我们去市场买了蔬菜、肉食、水果,然后帮我们找了一家餐厅吃了晚饭后,开车到卡卡沟口,与先期到达的马帮汇合。
也许川主寺位于九寨、黄龙交叉之处,是九黄机场去九寨、黄龙必经要塞,故这里的餐厅除了服务差外,价钱也一点不便宜。八个人挑了最便宜的菜点,花了168元,也因此让我们决定了出沟后直接去松潘而不想再呆川主寺。
卡卡沟口到七藏沟口不过几百米,以至于开始我还以为卡卡沟口就是七藏沟口呢。
或许是与范叔沟通有误,在我们到达扎营地后,与范叔商讨租马事宜,按我们事先的设想,我们八个人每人一匹马,一共租八匹马,叫马帮在第二天到达我们出发的地方即可。结果范叔跟我们说他已经为我们租了十匹马,并且马帮已经在早晨就出发到达七藏沟口等候,因此要我们负责十匹马的租金,并且租金从当天算起。这样我们很多队员有些不理解,认为我们到达川主寺时已经是下午三点,到达扎营地时更是天黑,连马都没看到就要收我们的租金,并且马的数量超过了我们的要求,每天多出两匹马,五天我们就要多出1000块钱,加上到黑才见到的马,我们就要多出2000块,因此向范叔提出交涉,在头天费用无法减免的情况下,我们便要求从第二天开始,只能付八匹马的钱,多余的两匹马便让范叔叫一个马夫牵回。谈判的结果是范叔同意从第二天开始,按八匹马给付马钱,至于到时有多少马跟我们走,由他们马帮负责。
当晚扎营七藏沟口,烧篝火。
D2:七藏沟口??长海
七藏沟的气温比起广州来说起码低20度,尤其是晚上,更是在0度以下,因此,虽然大家都准备了羽绒睡袋,但一觉醒来,很多人都说没睡好,冷。
松潘的天亮得比较晚,队伍按计划在天亮后起床,时间已经是七点多。这时我们才发现范叔为我们准备了多少匹马,大大小小,连骡子、驴子加起来共了16匹,除了我们八个队员每人骑一匹外,连范叔在内,马帮五人也是每人骑一匹马,再加上驮东西的和跟着走的小马驹,一共有十六匹,队伍浩浩荡荡。
深秋季节,草木枯黄,景色没有预期的美,加上天气异常的冷,加上准备不足,经验不够,很多人都没睡好,如果算上茶店子旅店那一晚,是连续两个晚上没睡好觉。在这种情况下,党内张国焘出现了,开始萌生提早出沟之意,加上几个有轻度高反的同志附和,这种气氛立即传染到了全队。好在队伍中有几位意志坚强的同志坚持,前指当晚立即召开篝火会,大家认真学习红军长征精神,并由马帮范叔描述以后行程的美好憧憬,这样终于得以暂时压制住这种不良动向。不过晚上得准备充分点,各营根据各自情况,向马帮借了一些毡子垫在帐篷底下,晚上睡觉果然效果好多了。

D3:长海??鱼海
从长海到鱼海,要经过一个垭口,海拔约4200米,本来一路上单调的色彩让大伙失去了继续下去的兴趣,但一到垭口上,震撼的洁白让大家兴奋不已,加上昨晚相对休息较好,大伙兴致顿时上来了。
第二天的露营地在鱼海子旁边,照例我们在扎好帐篷后,马帮负责生火做饭,我们就利用这段时间到鱼海子旁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鱼海子是我们这一程走来见到的最漂亮的一个海子。水清澈见底,由于是冬季了,很多草已经枯黄。想象在春暖花开的季节,草是绿的,花是红的,在海子中间穿梭,那时的风光肯定又是另一番景象。
不管怎么说,经过昨晚的长征精神教育及今天的爱国主义教育,张国焘同志也改变了主意,就连有高反的同志也不再提撤退了。
D4:鱼海??红星海
这一天不用撤营,因此大家都感觉轻松多了,在寒冷的天气下,穿衣都是一件十分不容易的事,不要说拆帐、扎包这种体力活了。原以为今天少了些活,但最后发现出发的时间比早几天更晚,十点多了。
今天的目标是红星海,用范叔的话形容,那是一个比“新婚夜还要美”的海子。先骑马两个多小时,到达一个垭口下,由于这时马不能上去,大家都下马,开始了真正的爬山。算起来也并不太高,垭口下是3500米左右,垭口上才4000米,而且路也比较好爬,只是一路上都是雪,越往上雪越深,有些耗体力,尤其对有轻微高反的伙伴来说,更是一场考验。事后叫范叔说,他在垭口底下卡着手表看我们登山,快的40多分钟就上去了,慢了花了1小时40多分钟。
红星海确实漂亮,尤其是在冬天下雪的季节,也就是我们这个季节,其他地方都不能体现七藏沟的最美的一面,但红星海给了我们极大的满足。本人口拙,无法描述它的美丽,事实上,我也很难相信有人能将红星海的美丽描绘得完整,倒是范叔简单的“比新婚夜还美”的描述,让人去联想更恰当。
回来是原路返回,这也是我们进沟以来仅有的一次原路返回。经过干涸的草海子时,范叔让我们放松放松,可以在草海上骑骑马。早就憋着劲的伙伴们顿时放开缰绳,让马驰骋,很是过瘾。
D5:鱼海??尕米寺(出沟)
经过四天近似野人般的生活,今天终于可以返回人间了。出沟的路上,景色一样的美丽,小溪、流水、白雪、山峰、树林,一切都组合得那么完美、和谐,真有点让人流连忘返。

七藏沟,美丽的七藏沟,我想我们还会再来的。一路上,哈哈跟我就在讨论明年六、七月份花开的季节再进沟的路线规划及设想。到时,带着家人,背着行李,走进七藏沟,闲情信步,随遇而安,白天赏花,也可在海子边垂钓,晚上躺在草地上看星星、或者赏月,美啊!



不会发图片,给个链接吧。
http://www.doyouhike.net/forum/219666,0,0,1.html
深秋七藏沟之流水、线路图,财务报告待内部核对... wonwon 2006-11-29
附五日路线图... wonwon 2006-12-10
季节不一样,难度也不一样。 csx398 2007-02-01
求助wonwon兄 Jackhu 2007-01-31
一路有你 2006-12-03
老won辛苦了 nigoli 2006-12-03
领队的贴要顶! 匿名 2006-11-2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