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72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户外活动的食品与用品

[复制链接]

286

主题

1681

帖子

1686

积分

绿野投名状,终生免死牌。

Rank: 6Rank: 6

积分
168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1-8-3 13:40: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hiking通常的饮食:
<br>早餐. 早餐可以吃干粮,也可以生火煮食,根据时间是否充裕和营地环境而定。如果生火, 可以煮些麦片、咖啡、即食粥之类的东西。奶类也是好东西,不过比较沉,看你能背多少东西吧。
<br>午餐。午餐基本都吃干粮,由于在路途上,可能没有固定的时间地点,只能在休息时补充一下。最经典的肯定是面包了,加些即食肉类,比如香肠,想吃好点带些果酱之类的。适当带些水果,黄瓜是好东西,生吃。
<br>晚餐。晚餐生火做面条,方便面或者挂面。加些肉、调料、榨菜之类的东西,将就着吃吧,在野外只能这样了。
<br>路途上可以带巧克力、压缩饼干、糖果,作为中途的补充。
<br>水一定要足够,夏天路上喝就要准备每人3升以上,如果营地没有水那就要更多。应该以白开水为主饮料为辅。健力宝是比较好的饮料,另外可以冲果珍。(tips:将健力宝放冰箱冻成冰块,那在上山时就可以喝到带冰渣的汽水了,另外还可以用来冷藏肉类防止变质。)路上喝水要注意不可猛喝,每次只能一小口。
<br>
<br>衣物:
<br>衣物不必太讲究,但衣物需要多备一套并做好防水措施,以防下雨淋湿或过河落水。山上夜间会比城市冷,要有预备。
<br>在南方(广东)夏天,可以两人共用一个睡袋,摊开当被子盖。
<br>
<br>需要的用品:
<br>手电或头灯。必备,人手一个不可共用,无论是否走夜路。还要有足够的电池。头灯比
<br>手电要方便,但贵些。
<br>小刀。不一定每人有,但队中一定要有。瑞士军刀最好,刀和锯子最有用。
<br>哨子。最好每人都有,方便联络和应急。
<br>餐具。你没有自己的餐具,那就只好等别人吃完才有你的份了。
<br>指南针。由于没有高精度地图,指南针并没多大作用,不过带上还是可以参考一下。
<br>应急药品。外伤处理药品,常用药物等。夏天要有些防中暑的。最好队中有人带蛇药。
<br>塑料袋。多带几个,会有用的。另外要有垃圾袋把垃圾带走。
<br>
<br>想起来这么多,大家补充一下?
<br>
<br>其他无关重要东西,你爱怎样就怎样,反正越精简越好,累得背不动时别人也没多余的气力帮你。
<br>
<br><br><br> --== 阴晴圆缺在窗外,心中一片艳阳天 ==--
<br>
沙发
匿名  发表于 2001-8-3 14:17:56

补充一点点

食品:把花生米,瓜子仁,巧克力块,干果等等混一块儿做成trail mix, 路上补充热量。
<br>
<br>衣物:最好不要全绵的,又重且若打湿了不易干。冬天穿多层衣服,走热了一件一件地脱。羽绒衣若湿了就象背上一块石头又失去御寒作用。帽子必不可少。
<br>
<br>用品:防晒油 (SPF15足够)。小铲子(用以挖洞埋粪便)。
户外活动的食品与用品 艳阳天 2001-08-03
补充一点点 匿名 2001-08-03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