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62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溪溯

[复制链接]

10

主题

25

帖子

25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2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1-8-22 23:52: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br>
<br>溯溪是沿着溪流而上,寻找溪的源头。而沿溪流而下,与溯溪反向,就姑且称之为溪溯吧。
<br>
<br>本周日的观音山之行,我就来了一次这样的溪溯,而且是一次超级溪溯。
<br>
<br>19日下午从主峰亚婆髻下来,下到主峰脚下的溪流,休息过后,大家决定继续沿着山路下山,我则决定沿溪流而下,这队人中没人沿溪流走下去过,德说可以下去,不过有多远就不得而知了,从上山的距离我估计得要一个半小时。(后来证明这个估计太乐观了)
<br>
<br>2:50分左右,我独自一人出发上路了,其他人沿山路下。
<br>
<br>背着大包,穿着登山鞋,没换凉鞋,所以尽量不让自己的鞋沾水。可刚出发不久,脚下一滑,就有一只鞋光荣湿身了。不过,我都不得不佩服自己,从这以后一直到山下,再也没湿过身。
<br>
<br>这一路上处处布满了大石头,我又不想湿身,只能在石头上跳来跳去,这一路,不是走下去的,是跳下去的。有的石头很大,不敢一下跳下去,只能坐在石头上一点点滑下去,背包刚好做垫子,不过有些地方比较危险,背包在后面一垫,可能就会一下摔下去,摔到水潭里。虽然背后有包垫着,可下来后裤子还是给磨破了,这当时都没发现,还是我回到广州坐出租车时才发现的。
<br>
<br>一路上的溪流好靓。3:30分左右,估计快走一半路程了,实在忍不住这一路溪 水的诱惑,脱光衣服,跳到溪水里好好泡了泡,真的好舒服啊,接着又躺到一块大石头上晒太阳,正点啊。差不多快4:00了才继续上路。
<br>
<br>又是一路的跳下去,都4:30分了,还没见到下面的引水渠(到那以后,就快到底了)。这时我有点急了,德要我5:00到山下,可我还不知有多久才能下去,于是都不敢再休息了,最多在石头上多停留几十秒。忽然发现前面有个穿白衣服的人,心里一阵高兴,脚下不敢停,待到跟前一看,人不见了。思维一下停顿了,几十秒后,我明白我出现了幻觉。人一旦发现事实跟自己的预期目标不同,会产生很强的心理作用,进而会影响自己的视觉、听觉、嗅觉等等。当时,都有一点点恐惧,不过也就一下子,然后一切都恢复正常。
<br>
<br>再也不敢停留,一路狂走。5:00终于见到下面有几个人,不过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再往前走,看得真切了,又看到旁边的引水渠,一颗心这才定下来。放下包,脱下衣服(这次没敢脱光,旁边有人看着啊),躺到水里,接着,拿出一只梨(上山的时候飞雁给了我两只,18日路上吃了一只),放到水里冰一下,味道好极了。
<br>
<br>休息了20分钟,5:30继续上路,后面还有一段路要走,不过这段路走起来,好轻松。20分钟后,5:50分,下到山下,见到了大部队,整个人一下放松下来,那感觉......
<br>
溪溯 2001-08-22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