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520|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贴(绿野风版)-南宁驴友露营遇山洪 造成一死一伤

[复制链接]

3

主题

98

帖子

98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9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6-7-11 00:51: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引自绿野风版:http://www.lvye.org/modules/lvye ... amp;post_id=1558288

(红树林 翡冷翠)http://www.nnred.com/bbs/dispbbs ... ID=54763&page=1
南宁驴友露营遇山洪 造成一死一伤
本报记者
王翠


本报讯 昨天早上7点左右,一群从南宁到武鸣县两江镇赵江溯溪并在山上露营的户外爱好者遇到山洪,有一人在灾难中失踪,另有一人轻伤。记者截稿时了解到的最新消息,由武鸣县公安、武警和两江镇政府组成的100多人的搜救队已经找到了失踪人员的尸体,现已将尸体运送到武鸣县殡仪馆存放。

惨痛事故发生
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上周六也就是前天,有好几批南宁的驴友人马进入赵江露营。出事的队伍进入到电站引水渠道里面露营;另外一批则在直线距离大概低50米左右的河边露营。因为当地地形可扎营的地方少,出事的两个女孩子和另外几个驴友就将帐篷扎在河床的大石头上。第二天(也就是昨天)早上大约5点左右,山里开始下起大暴雨,伴着狂风大作,继而到7点钟左右,山洪暴发。在河床上扎营的帐篷被山洪冲走,而当时人们都还在帐篷中熟睡。



“总共冲走了三个人”,现场的目击者说,“其中一个没事,一个轻伤,还有一个失踪。”在记者的询问下了解到,被冲走的2个女孩子是同在一个帐篷里“混帐”的,被山洪冲下来后,其中一个拉开帐篷爬了出来,拉住水中的石头而没有被山洪冲走,另一个则没这么幸运,她被水冲到了河的下游。现场整个团队的装备都被山洪冲走了。



另一个队的驴友同样经历了这场山洪暴发。据他们的领队说,他们因为有人守营没有睡觉,才避免了这次灾难。“当时就是我守的营,出来玩得多了也有些经验。当时大概是早上7点多钟,我正好准备换一个人来接替我值班,刚刚点了支烟打算抽完了就休息,一看水流情况不对劲,马上叫醒所有的队友。收装备已经来不及了,我只有叫他们立刻带上贴身物品赶紧撤离开水边。不一会大水就冲下来了。”这名驴友描述当时的情况时说。“我们看到河道里有鞋子随水冲下来,知道上面有团队出事了,赶紧避开河道从山路走上去看看情况。”



等他们走到出事地点的时候,只见出事的团队笼罩在慌张的气氛中。“有些人被吓住了,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呆呆的站在那里。受伤的MM已经被救了起来,还有人已经开始找失踪的那个人。我们了解情况后也帮他们一起找人,可是一直都没有找到,估计是被水冲到下游去了。”早上10点多钟搜救队赶到,没出事的队伍先将伤员撤了出来,让搜救队员继续搜救。



搜救队出动
昨天晚上9点,记者终于电话联系到了这次搜救队的组织者、两江镇的潘辉德镇长。

据潘镇长说,事故发生后,在山上的驴友打110电话报警,他接到110打来的电话后马上组织全镇包括镇政府干部在内的60多名搜救队员在8点半左右先驱车赶到赵江上游的水电站,武鸣县的40多个搜救人员也随后赶到现场。只见在最上游扎营的团队被大水困在渠道的另一边,只有用绳子一个一个将他们拉过来。另外两个被水冲到岸边的驴友也是被他们救上来的。10点多钟将全部驴友解救出来后点清人数确定有一人失踪,他们马上将100多名搜救队员分成7组,从赵江上游一直搜寻到下游。经过近五个小时的搜索,才终于在下午的3点半左右,在赵江下游离事发地点大概3公里的三联村找到了遇难者的尸体。

“我们捞上来的时候已经没有呼吸了,才28岁的姑娘,真是可惜啊!”潘镇长说。

记者昨晚截稿前获悉,武鸣县殡仪馆的车已经到赵江将尸体接到县里存放。由于遇难者是从外地来邕打工的,目前还没有联系到家属。



记者从本地热门网站上看到,有网友最早于昨日中午11时56分在网站上发布了有关这一事件的帖子,截至晚20点30分已有200多个跟贴,点击率已接近2800个。很多网友都在网上不停地打听搜救情况,并不断祈祷祝愿所有驴友平安归来

150

主题

2751

帖子

2771

积分

绿野投名状,终生免死牌。

Rank: 6Rank: 6

积分
2771
沙发
发表于 2006-7-11 08:39:39 | 只看该作者

简直就是深圳蛋白质出事的翻版

怎么在河床上(哪怕是干枯的河床)上扎营的?! :hunf:

26

主题

410

帖子

412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412
板凳
发表于 2006-7-11 18:43:39 | 只看该作者

默悲

63

主题

1247

帖子

1247

积分

绿野投名状,终生免死牌。

Rank: 6Rank: 6

积分
1247
地板
发表于 2006-7-12 00:24:16 | 只看该作者

无论是什么样的事故都是类似的

成因无非都是野外经验(也可以说是无知)、安全意识、思想麻痹和心态不正(爱出风头)所致。02年的鲤鱼和蛋白质,磨房的老人们因为私交避而不谈,于是04年就有了间谍的事故,去年磨房广州的平海事件也有类似的地方(领队没认识到所处环境存在的危险而让队员涉险玩乐),或许这些事件对广西户外圈子的震动力不够大,不能使他们引以为戒。这么多年看下来,山难的发生都是一个地区或是一个群体户外活动发展的篷勃期,这个时候爱好者对户外活动的初级体验期已过,开始追求更高层次、更刺激、更危险的活动,但自身的知识却又跟不上,往令自己置身险境而不自知;又或是爱出风头、想当“猛驴”,故意让自己置身险境,以图侥幸之后吹嘘自大;当然,其中也有贪图舒服而心存侥幸的。过年时,和苏拉在三嫂家里聊天,他告诉我十月时有个穿徒步鞋、牛仔裤上田海子的“猛驴”把头都跌没了。如果那头“猛驴”平安回来了,不知会被吹成什么样子了,说不定之后就会有十个、二十个……争相仿效,后果何堪?绿野广州现在已是进入了“老年期”了,估计出事的可能性会较低,但磨房广州正值发育期,还是比较令人担心的。

最后说一句,只要不慕那些所谓“强驴”、“猛驴”、“名驴”这些无谓的虚名,心态一摆正,人就会变得小心谨慎、变得谦虚爱学了,出事的可能自不然就小了!

298

主题

2795

帖子

2795

积分

绿野投名状,终生免死牌。

Rank: 6Rank: 6

积分
2795
5#
发表于 2006-7-12 08:59:26 | 只看该作者

winger说的好

3

主题

98

帖子

98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98
6#
 楼主| 发表于 2006-7-13 14:20:44 | 只看该作者

虚荣的由来

一如鲁迅先生的话,路,本来是没有的。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

也许有些人,本不慕虚名。可说的人多了,倒好象真那么一回事。渐渐回不到最初,也就那样了。

凡事,敬畏些好。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
我的眼泪流成天山上面的湖
让你疲倦时能够扎营停驻
转贴(绿野风版)-南宁驴友露营遇山洪 造成一死一伤 山湖 2006-07-11
简直就是深圳蛋白质出事的翻版 samtian 2006-07-11
无论是什么样的事故都是类似的 winger 2006-07-12
winger说的好 野猪 2006-07-12
虚荣的由来 山湖 2006-07-13
默悲 宇宙独行侠 2006-07-11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