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250|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你面前,我永远都是新人

[复制链接]

14

主题

240

帖子

240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24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8-4-9 04:03: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从前有座山……”正如这个经典的故事,每次叙述,似乎总在重复,却又无限延伸;而船,我在你面前,永远都是新人。

船底顶:不记得路的我“在哪里,在哪里见过你,你的笑容那样熟悉,我一时想不起……”
来亲近你不觉已有几次了,可是每次来,都经历着你不同的时节,不同的怀抱,在你的面前,我永远都是毕恭毕敬的新人,不敢有一丝怠慢,永远都怀着羞涩期盼的心情与你相见相触。

喜欢跟着ilovepp/片片走,因为他与船相知相交,熟悉船的脾性,却每次都带着不同的船友从不同的角度去探访它,一条路在预定的时间内到达不了,就灵活地改从另一路线前行,虽然体能每次都不是队里最强的,他当然也必须依靠更强的人,帮忙开路、探路,在路况明确的时候,比如必经路、机耕路等,他肯定会让各位强驴冲在前面;但每到路况不清的时候,他的潜力就会发挥出来,镇定果断地判断与探寻,尽快让全队在迷茫中重新找到方向。他还善于鼓舞人心,常和落后的人说说笑话,让弱驴如我等慢慢走出信心来。 只要他是肯定的,我就不怀疑他的判断,因为基本上是偏差无几的。

diyhappy/贪玩的小鱼儿,和他一次走过三次船了,一次比一次放心。每次做先锋,喜欢照顾人的他,这次遭遇了不小的困难,第一天碰伤了膝盖,吃了药,谁知道第二天在风雨交加,不上不下的地方上吐下泻,浑身无力,饥寒交迫,却发挥出无比顽强的意志力,坚持上行到前队可以接应他的地方,在船脚理性地扎营休整,等待我们登顶回来,稍微缓解些再和我们一起走去营地。如果说之前我对他的印象还是一个冲劲十足热心助人的男孩子,这回却对他表现出的坚强的男人的一面佩服有加,你能挺过这一关,真不简单!还有,十分感谢你冒着危险帮我下水库边的陡坡捡回我的登山杖,没有你,我就要失去它了。还有,他的路感很好,晚上大雾走去营地,他走在没有去过的路面上,仍充满自信地走对了。对了,他还和船上盛产的某种珍贵的药材很有缘分,每次都是他先看到的,是个人才。在一大段路程上,还很君子地负责照顾了别人的女朋友,很不错的一个男子汉。

Hijacky007,是个像宝玉一样自觉会怜惜美眉的人,我们每个女孩子都能感受到他自然而然表现出来的关怀与爱护,他的推拿手势十分不错,我们全队几乎都享受到了。他同时是个全面发展的好孩子,上山下水,每天无论经历多少波折,体能都能保持得住,几乎是全能型的,热心助人,是个同路的好伙伴。我们过水渠的时候,他一马当先跳到冷冷的水里,来回走动,帮我们一个个把包拿过去,还抱女孩子过比较危险的地方,让我们湿身的几率少了很多。他的探路能力也挺强的。很自觉地背我们全队的垃圾。嗯,他的歌声比较特别。

1钓客,是个内敛的猛驴,一路基本在前,偶尔哼歌两句。十分感谢你在过水渠长洞的时候帮我们女孩子背包,让我们能集中力量对付齐腰水流,包包不能湿的地方没湿。他在第二天上行探路的时候耗费了不少精力,中途曾表现出些许疲态,但当晚上盒子背包走得很辛苦的时候,他二话不说将盒子的大包背在自己身上,坚持一路保持平衡走到营地。晚上在营地,我们着急着去洗澡的时候他还煮好了一大锅热面给大家吃,谢谢!也很自觉地背我们全队的垃圾。

山外青山,我们一起去川西的驴友,谦虚有礼,虽然不怎么会做饭,可是洗菜、切瓜、洗碗总是很自觉,美其名曰:“挖战壕”(做好准备工作),他有不错的体能,第一次背这么重的包走样的路线,虽然也会觉得辛苦和害怕,可是能坚强地自己照顾好自己,还能力所能及地帮助一下他附近的弱者如我,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开始适应这种行走方式,在适当的时候主动充当起探路的角色,因地制宜地使用“老树盘根”等高个子大背包过密林的办法~他在下山走最后一段机耕路的时候还帮助某人做孝顺的儿子,表现出以孟子思想为代表的中华民族“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优良传统,在一定程度上带携我们吃上了某人表示感恩的走地鸡。

davidruby/大卫,以前一起上过一次船的船友,虽然隔了很久不联系了,可是再见面还是很熟悉的感觉,毕竟是同甘共苦过。练家子的身材,高学历的脑袋,大家说他像成龙,我觉得像李小龙,总之都是好身材。很有照顾人的意识,无论是在危险的路段还是吃饭的时候,他都会主动帮助别人。Happy不舒服的时候,他作为前队先探路上到顶,又奔下来把happy的背包背上去,让happy得以解脱一些。他的歌声十分好听,并且珍稀,据说“此曲只应山上有,人间不得几回闻”,在路上我们不时听他慷慨高歌《天路》等激荡人心的应景歌曲,在我们每个人都十分疲惫的时候,他仍贡献出他悠扬的口哨声,让我们解乏,但下山回到车上,在我们诚恳热情的邀请下,此人还是很谦虚地表示平时一般不开金嗓子,让我们好生后悔之前没认真恭听他的歌声。他在下山走最后一段机耕路的时候还帮助某人做孝顺的儿子,表现出以孟子思想为代表的中华民族“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优良传统,在一定程度上带携我们吃上了某人表示感恩的走地鸡。

queeniehjj/开心果,全队叫她“小姑娘”,是个相处下来越来越觉得美丽的人儿。有着活泼大方的性格,成熟稳重的思想,是我们这次的“四美”中体能最强的女孩子,第一天适应过来后,一路基本和007、钓客、大卫走在最前面,并且一天比一天猛,让人望尘莫及啊!在泡温泉的时候,我才知道你和盒子这几天身体其实都不舒服,却能表现这么好,真让我十分敬佩。你也是个很懂得爱护自己的人,很快换好湿了的衣服,不随便洗冷水。你有着良好的学习能力,回程的路上玩大卫的手机,玩得比手机主人还好。

kennyhuang,是我羡慕的人,虽然和我差不多高,但身材可真是该怎么样就怎么样,是很自豪地穿比基尼的那种,性格爽朗,大方地开彩色玩笑,把握的度刚刚好,总是把气氛搞得热乎乎地,对每个男生都一视同仁地以“调戏”表示友好,让我等女生大开眼界,身临其境~我是男生我也喜欢和她活动。她其实是“男女通杀”“怜香惜肉”的呢,不时叮嘱我美女小心走,在某人“重色轻友”无微不至地照顾美人走路,盒子走得最辛苦的时候,她拖着盒子的小手,互相扶持了一路,两女由此建立起看起来比较深厚的友谊。据说身形和表现都像luyia,有机会互相引见一下先。她第二天扭到脚了,而且很久没背这么重的包了,而且平时习惯帅哥的爱护有加了,这回能坚持走到最后,具有驴子自助的优良品质!中文加心理的专业,广泛深入的diy爱好,在回程的车上一路和happy聊各种diy的玩意,那些专业术语、数据听得人一愣一愣的,我到现在还没接受过来,恕不能一一复述。爱帮助人,据说还计划给某个偏僻地方看守水库的阿伯装上水力或风能发电机呢。

hezi/盒子,无论是你的身形、姿态、性格、笑声还是口头禅:“晕~倒”,都和我第一次上船认识的好朋友Sharonkx/沙狼很像,让我走在你身边有种熟悉安心的感觉,我觉得我们也会相处得很好的。我原来以为你是个小女孩,其实也是个具有姐姐气质的好姑娘啦,很会关心人,准备充分,能提供给别人不少好东西。你状态恢复能力不错,第二天走得这么辛苦,第三天走机耕路的时候却又健步如飞了。你比我还勤快,跟进做饭洗碗全部环节:)这次你的身体不舒服,下次一定表现得更棒!你手机里有很多好听的音乐哦!

和你们这一路,我很开心满足,又一次愉快的经历,谢谢!



走在路上脑海中涌现了不少歌,其中一首也有点应景哦,又借歌献船吧~

歌曲:约定
歌手:周惠

远处的钟声回荡在雨里
我们在屋檐底下牵手听
幻想教堂里的那场婚礼
是为祝福我俩而举行
一路泥泞走到了美景
习惯在彼此眼中找勇气
累到无力总会想吻你
才能忘了情路艰辛
你我约定难过的往事不许提
也答应永远都不让对方担心
要做快乐的自己照顾自己
就算某天一个人孤寂
你我约定一争吵很快要喊停
也说好没有秘密彼此很透明
我会好好地爱你傻傻爱你
不去计较公平不公平
  

38

主题

312

帖子

312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312
沙发
发表于 2008-4-9 12:32:23 | 只看该作者

没有暖星说得那样好.嘻嘻.但永远是个新人.

偶也是新人.有这种心态更放松.不要求自己走得最好,但一定坚持到终点,然后继续在终点起步.

61

主题

833

帖子

834

积分

绿野高级黑

Rank: 4

积分
834
板凳
发表于 2008-4-10 17:28:10 | 只看该作者

嘿嘿,KENNEY同志“人民教师”的美名早就享誉户外界了 ^_^

[sign]******[red]笑傲寒风,绚烂依然[/red]******[/sign]
在你面前,我永远都是新人 nuanxing 2008-04-09
没有暖星说得那样好.嘻嘻.但永远是个新人. kenny 2008-04-09
嘿嘿,KENNEY同志“人民教师”的美名早就享誉户外界了 ^_^ 晚秋红叶 2008-04-10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