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24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到婺源去 3月9日- 3月13日

[复制链接]

11

主题

156

帖子

173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17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0-3-3 17:32: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婺源行程

3/9
北京-九江: Z67        20:30 ? 06:57

3/10
九江-婺源:九江汽车站-9:45发车,240公里,行车时间四个小时左右。

婺源汽车北站至清华,估计下午三四点钟到清华。住宿清华

下午游清华、可自行车至长滩村  (骑车半日游:可以考虑骑自行车去清华老街,黄家村,清华水库,长滩,安排半天的时间;或者安排骑车半天时间去长寿古里洪村,严田等)。(樟村、思溪)

3/11
清华出发,彩虹桥,游理坑,然后到虹关吃中饭,再到岭脚徒步到官坑,然后包车到庆源住宿 (大鄣山卧龙谷,灵岩洞,百柱宗祠)

3/12
清华出发,庆源出发,走江岭,晓起,汪口,江湾,李坑,到县城。住宿县城。

3/13
延村或其它附近小村

这是一条经典的自助游旅游路线,好处是回头路较少,把婺源的精华:北线和东线连接。其中安排了岭脚到官坑的一段徒步,更可以直接融入自然美景中。交通工具的选择建议包车为好。路线也可以倒的走过来,即先走东线,再走北线。这条线如果安排得宽松一点,最好是四天比较好,门票方面,既有通票,也有非通票的景点。住宿点的选择:清华,庆源,县城。

婺源-九江:县城汽车北站,13:50发车

九江-北京:Z68    20:31-07:10   3/14 周日抵京


    北线:樟村,长滩,严田,长溪,理坑,溪头峡谷,查平坦,虹关,岭脚,菊径,石城一带,所需门票:严田20元;理坑20元;此线尽管有二个收费景点,但相对去的游客较少,不至于太拥挤,其中严田附近有几个村落如上严田,巡检司,下严田,儒家湾,甲路一线的古驿道走起来很有感觉。花的时间也不多,有一个小时就够用了;从浙源到虹关,岭脚一线有许多原生态的村庄,如什堡,双路口村等一带有很多油菜花可供观赏;查平坦是高山上的一个村庄,村中遍种梨花,桃花,油菜花,十分适合摄影,旅游;沱川溪头村的飞凤峡与大鄣山卧龙谷相类似,但目前不收门票;石城和长溪是拍秋色的地方,那个时期是婺源的两个热点,但春天也有它的味道,如石城的千年玉兰树开花的时候十分的壮观;
    东线:官坑,篁岭,晓鳙,所需门票,0元;这一带原本最有名的是江岭,庆源,春天油菜花开的这个季节来婺源不去江岭就会有遗憾,官坑是北线到东线徒步的必经之地,这里的风光也不错,春天的油菜花也是很漂亮的,但官坑太偏远了,而且有一段路况不太好,如果不是计划徒步的,要去一趟还真不容易;篁岭,晓鳙的路况不好,去的人相对少一些,但这里八月份的晒秋挺不错,适合摄影;
    路线组合:
    游理坑,溪头峡谷,查平坦,虹关,岭脚,一天时间,建议包车;
    严田,长溪,菊径,石城一天时间,建议包车,其中从石城到长溪可以考虑徒步四小时左右。      
    晓鳙,篁岭一带安排半天左右,仍然要包车前往;  
到婺源去 3月9日- 3月13日 阿李 2010-03-03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