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630|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七月下旬进藏,约伴拼车

[复制链接]

18

主题

225

帖子

242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24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0-6-24 22:28: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估计我20之后才能到拉萨,约伴拼车走走。

初步想法:
我从青海过去,打算走走西线,也可以往林芝方向走走。我的时间相对充裕,能走到哪里就走到哪里,为了省事我在北京办好边境证,万一走的地方需要用呢,到了拉萨也能办,但是要麻烦点。
找来几个路线,走到哪里无所谓,但是日喀则一定要去,我要看珠峰。希望能去尼泊尔看看,约到合适的人就去,所以签证到了拉萨再说。

抄来个计划(感谢作者),能走多少算多少:
D1,拉萨。
D2,拉萨休整,适应高海拔,补充物资。
D3,拉萨-羊卓雍错-浪卡子-江孜-日喀则。
D4,日喀则-加乌拉山口-扎西宗-绒布寺-珠峰大本营。
D5,大本营-老定日(走老路)-经过西夏邦玛-佩枯错-加吉渡口-萨嘎。
D6,萨嘎-帕羊镇-公珠错-玛旁雍错-即乌寺。
D7,转山。
D8,转山。
D9,玛旁雍错-门土-达巴尔兵站-札达-古格王朝遗址-札达。
D10,札达-古格王朝-札达-托林寺-札达。
D11,扎达-狮泉河-班公错。
D12,班公错-日土-狮泉河-改则。
D13,改则-尼玛。
D14,尼玛-文布(当穷错)-当惹雍错-尼玛。
D15,尼玛-双湖。
D16,双湖-普罗冈日-双湖。
D17,双湖-班戈。
D18,班戈-那木措。
D19,纳木错-拉萨。

沿途风景:纳木错、卓玛峡谷、班戈措、色林错、双湖、普罗冈日冰原、当惹雍错、当穷错、班公错、扎达土林、古格王朝遗址、玛旁雍错、冈仁波齐、拉昂错、公珠错、绒布冰川、珠穆朗玛峰、羊卓雍错、江孜。

尼泊尔签证说明:
去尼国签证如果在拉萨办理的话,需要面签,现在签证时间三天,第一天上午交,第三天下午取,十五天175,一个月280。加急要1个工作日,另加费用100。北京签也必须面签,费用一样。

声明:

1.本活动为自助旅行约伴,非盈利性质,非召集贴,主要目的是为了降低出行成本,结伴。不设领队。由于天气或不可抗力因素,会对行程进行适当调整。此次活动所有的决定,均由参与者共同商量决定,少数服从多数,一旦作出了决定,请遵守,如果中途退出,须分担此次活动租车费用。
2.本活动全程在高原地区进行,自然环境及食宿条件相对艰苦,并具备一定危险性,凡参加者均视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参加者须对本次行程沿途概况有所了解,并对自己的安全负责、对自己的身体负责,有高原或长线自助旅行经验。性格开朗,接受路上不可知的变化。要求身体健康、互助、吃苦、友爱、不埋冤、有团队精神。
3.所有参与人均视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如在整个行程中发生人身损害、财产损失、不测事件以及其它伤害事件等,计划发起人不承担任何赔偿责任,由受损、伤害人依据法律规定和计划人声明依法解决,自行购买保险。
4.所有参与人具有完全的公民权利,均视为自愿加入、自行承担旅行全程可能发生的伤害责任;参与人自行阅读过本计划涉及的线路的相关介绍,并有深刻认识。(请自行在网上搜索)
5.所有参与者均视为接受计划发起人声明。
6.计划有可能根据参加人数的情况进行调整。
7.必备药品: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选择。

附:
需要办理边防证的地区:

日喀则地区
仲巴县:偏吉乡,亚热乡,扎东乡,纳曲乡,帕羊乡,吉拉乡,霍尔巴乡。
萨嘎县:昌果乡,雄如乡,接藏乡。
聂拉木县:充堆乡,波龙乡,门布乡,销作乡、乃龙乡,亚东乡,樟木镇。
定日县:岗嘎乡,云琼乡,东巴乡,绒辖乡,扎西宗乡,拉木堆乡,曲当乡,巴松乡,扎果乡,扎乡。
康马县:康马乡,莎玛达乡,雄章乡,嘎拉乡,涅如乡,堆乡,涅如麦乡。
亚东县:上亚东乡,下亚东乡,康布乡,堆那乡,吉如乡,帕里镇,下司马镇。
岗巴县:昌龙乡,工巴楼乡,龙中乡,直克乡,孔玛乡。
定结县:日层乡,萨尔乡,穷则乡,定结乡,多布扎乡,陈塘区。
吉隆县:贡当乡钆,扎乡,萨勒乡,吉隆镇。

山南地区
错那县:错那乡,浪坡乡,麻玛乡,基巴乡,勒乡,贡日乡,库局乡,洞嘎乡,卡达乡,扎洞乡,古松多。
隆子县:曲松乡,玉门乡,马其墩乡,斗玉乡,三林乡,准巴多,加玉乡。
洛扎县:边巴乡,拉康乡,杜鲁乡,拉郊乡,古局乡,木乡,由吉麦多,色乡,桑玉乡,曲措乡。
浪卡子县:堆乡,普玛江塘乡。

林芝地区
米林县:米林乡,里龙乡,卧龙乡,羌纲乡,派乡,丹乡,南伊月巴多。
朗县:金东乡。
察隅县:上察隅乡,下察隅乡,竹瓦根乡,察瓦龙乡。
墨脱县:墨脱乡,背崩乡,德兴乡,格当乡,达木洛巴民族乡。

阿里地区
普兰县:雄巴多,岗萨乡,公珠乡,帮仁乡,科加乡,细德乡,多油乡、吉让乡、赤德乡、仁贡乡。
扎达县:托林乡、东嘎乡、波林乡、曲木底多、香孜乡、热市乡、加林乡、鲁巴乡、什布奇乡、萨让乡、日巴多、达巴乡、东波乡、曲龙乡、底雅乡、楚鲁松杰乡。
日土县:日土乡、乌江乡、状大角多、过巴乡、德汝乡、东汝乡、松西乡、多玛乡、包庇甲岗乡。
噶尔县:索麦多、嘎尔新乡、那木如乡、门士乡、索多乡、扎西岗乡、如木乡、朗玛多、曲角乡

     

16

主题

130

帖子

164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164
沙发
发表于 2010-6-25 00:49:38 | 只看该作者

我给你个建议

你的计划是走阿里南线然后大北线回的包车计划,如果你还要去尼泊尔,这个计划有些不合适。

现在到珠峰的路况已经很好了,且你有足够的时间,建议可以一路班车拉萨~日喀则~定日,到定日后和别人拼车去珠峰,返回到定日后,搭去樟木的班车,去尼泊尔。

从尼泊尔回来后,可以班车到拉孜(如果向仲巴方向车不好坐,可以考虑回到日喀则),然后班车到仲巴,估计一天或一天半就能到仲巴。

到仲巴后再搭车去塔钦或霍尔(300多公里,一天的路),需要耐心等,会有车的。塔钦转山两天,然后再和人拼车或搭车去狮泉河。

到狮泉河后,因为有很多人包车走南线再走小北线(或大北线),到狮泉河后会转道走新藏线去新疆方向,有的车可能会有空余位置,可以去找找试试,也许能搭上这么一辆车完成余下大北线的路程。如果实在不好找车,就走新疆出去吧,西藏去一次是走不完的,留着一些地方下次再来。

这么走是背包客的走法,需要时间、耐心和较好的适应能力,但是比较经济,也相对自由。

祝旅途顺利。

18

主题

225

帖子

242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242
板凳
 楼主| 发表于 2010-6-30 19:51:52 | 只看该作者

谢谢!

目前的想法也是随便走走看了,很可能不走那么远了。

2

主题

17

帖子

17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17
地板
发表于 2010-7-8 16:35:44 | 只看该作者

我们约18号左右到拉萨,然后想在本地包车,如果有兴趣我们可以拼车。

我们约18号左右到拉萨,然后想在本地包车到处转悠(日喀则、珠峰大本营、林芝等),如果有兴趣我们可以拼车。
有兴趣可以联络我13911754065
七月下旬进藏,约伴拼车 彩铃乐翻天 2010-06-24
我给你个建议 晚峰 2010-06-25
谢谢! 彩铃乐翻天 2010-06-30
我们约18号左右到拉萨,然后想在本地包车,如果有兴趣我们可以拼车。 霖子 2010-07-08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