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87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ZT)杨春风登顶K2——好像还没人贴过

[复制链接]

68

主题

868

帖子

873

积分

绿野高级黑

Rank: 4

积分
87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8-9 13:17: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杨春风登顶万山之王乔戈里峰(组图)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杨春风登顶万山之王乔戈里峰成国内民间登山者中攀登8000米以上高峰最多的一个

  本报讯(记者巩亮亮马少宾实习生范倚铭)好莱坞经典冒险片《垂直极限》中描述乔戈里峰(片中称K2峰)为“野蛮大山”。7月31日,第三次冲顶乔戈里峰的新疆民间登山者杨春风,终于登上了“万山之王”的山顶。

  8月1日凌晨0时35分,小羊军团负责人杨军在其新浪微博上发布消息称:北京时间7月31日8时30分,“新疆登顶珠峰第一人”杨春风和两名队友从巴基斯坦境内沿南坡成功登顶海拔8611米的世界第二高峰乔戈里峰,并于当日19时安全下撤至大本营。这一成功登顶打破了自2009年以来连续3年无人从南坡登顶乔戈里峰的纪录。

  一直与杨春风保持电话联系的登山者张伟证实,与杨春风一同登顶的队友分别是饶剑峰和张京川,和他们一起先后登顶的还有来自国外的21名登山队员。他们从巴基斯坦境内向乔戈里峰进发,沿攀登条件相对成熟的南坡攀登,杨春风是这支“多国部队”的核心决策者。这支队伍7月30日23时出发,31日8时30分杨春风第一个登顶。

  而杨春风登顶之后,在与助理麦子通话时只是平静地说:“成功登顶,安全下撤!”

  杨春风是新疆优秀登山者,国内著名高山向导,民间登山运动的积极倡导和开拓者,组织带领大型雪山攀登、户外徒步探险等各类户外活动,开辟了众多经典的徒步探险路线,参与组织卓奥友峰(世界第六高峰)、珠穆朗玛峰、慕士塔格峰、博格达峰的登山活动在国内有深远的影响,攀冰活动成为新疆的典范。

  他已成功登顶10座8000米以上高峰,包括珠峰、卓奥友、马纳斯鲁、道拉吉里、洛子峰、干城章嘉、迦舒布鲁姆I、迦舒布鲁姆II、安纳普尔纳及乔戈里峰,也成为国内民间登山者中,完成8000米以上高峰攀登最多的一个。

  2011年,杨春风在接受新疆媒体采访时表示,攀登乔戈里峰综合性难度最大,就像参加奥运会、世界杯时运动员的梦想一样,攀登乔戈里峰是他心中崇高的梦想。攀登最难的是在8000米以上的那段“瓶颈”地带。

  据杨春风公司的同事透露,杨春风最快将在一周内回国。

~~~~~~~~~~~~~~~~~~~~~~~~~~~~~~~~~~~~~~~~~~~~~~~~~~~~~~~~

最开始听到这个消息是在下班路上的收音机里,说“杨春风登顶乔格里峰”。我刚开始还没反应过来,过了5分钟忽然反应过来了,卖糕的!登顶了K2!牛啊!!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作为一名队员,你有责任认真阅读行程计划,并对自己的身体状况、野外经验仔细评估。你必须具有独立的精神和保障个人安全的能力。请注意,你的工作绝不只是跟在领队后面走路那么简单...

218

主题

1225

帖子

1513

积分

绿野投名状,终生免死牌。

Rank: 6Rank: 6

积分
1513
沙发
发表于 2012-8-10 13:54:05 | 只看该作者

热烈祝贺!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总想从高处看个明白
(ZT)杨春风登顶K2——好像还没人贴过 花散竹 2012-08-09
热烈祝贺! dbz 2012-08-10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