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705|回复: 0

(ZT)OR和BD运动员Kyle Dempster成功登顶K7峰

[复制链接]

26

主题

618

帖子

645

积分

绿野高级黑

Rank: 4

积分
645
发表于 2012-8-29 12:45: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分享到:
来源:ISPO
原帖:http://www.ispo.com.cn/news_detail.aspx?classid=0&id=1449

2012年7月18日,由美国年轻登山家、Outdoor Research赞助运动员Kyle Dempster和另外两位年轻的登山家Hayden Kennedy和Urban Novak组成的攀登团队,沿东壁新路线成功登顶海拔6935米K7峰,这也是这条线路的首登。

K7峰位于喀喇昆仑山脉Charakusa山谷内,是世界著名技术型山峰。2011年,几名斯洛文尼亚的登山者曾沿着西壁登顶,因此获得了2012年度金冰镐奖。

7月初,Dempster、Kennedy和Novak先后抵达巴基斯坦,短暂休整后前往Charakusa峡谷。他们先在海拔5950米的Sulu进行短期适应性训练,接下来5天等待天气好转并进行抱石训练。7月16日终于迎来了好天气,开始了攀登旅程,从冰川进入东壁。这条路线比看上去要危险很多,有一些混合路段,难度至M6。因为没有带露营器材,他们就只能睡在“冰天雪地”里。连续攀登,险峻的路段使三个人精疲力尽,在最后阶段,一个很深的大雪坡横在他们面前,耗费了很多体力才得以穿过。登顶后,三人没有停留,连夜用绳索下撤,并再次露宿一宿,最终于7月20日安全回到大本营。

三名攀登者Dempster、Kennedy和Novak都很年轻,其中Kennedy只有22岁。本次攀登获得Mugs Stump登山赞助奖项支持,该奖是北美攀登者最希望得到的奖项。Mugs Stump登山赞助奖项是由Black Diamond、Mountain Gear、Patagonia、Gore及《Alpinist》杂志等于1993年为纪念已故登山家Mugs Stump(1992年去世)而联合创办的,旨在赞助那些坚持小队伍、轻装、快速、纯粹的阿尔卑斯式攀登者完成攀登梦想。

Kyle Dempster简介
Kyle Dempster,1983年出生,美国人,OR和BD联合赞助运动员。我国内山友对Kyle Dempster比较熟悉,他在新疆和四川境内有过多次杰出攀登,2009年与Bruce Normand、Jed Brown一起完成天山山脉雪莲西峰北壁新路线攀登,并凭借此获得2010年金冰镐最佳技术攀登奖;2010年11月初和老搭档苏格兰人Bruce Normand(老布)在四川贡嘎山区沿西北壁直上线路(新线路)登顶了海拔6376米的日乌且峰,这也是该峰第二次被登顶;10天后,他们再次沿东壁新路线登顶海拔6618米的爱德嘉峰(Mt.Edgar),也是该峰的第二次登顶。他们也因爱德嘉峰新路线攀登,连续两年入围2011年度金冰镐评选名单。海拔6618米的爱德嘉峰是吸引无数攀登高手一试身手的技术型山峰,2009年美国杰出登山者Jonny Copp、Micah Dash和摄影师Wade Johnson攀登此峰遭遇雪崩遇难。
(ZT)OR和BD运动员Kyle Dempster成功登顶K7峰 好味道 2012-08-2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