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1402|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瑞士滑雪见闻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5-18 21:23: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迟到的游记。

本来不想写了,但想想不写下来吧,要不过些时候这些感觉都忘记了。我有的时候看以前写的游记发现,过段时间翻来看看,还是非常有意思的。

都说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

西方人说West east,home is best。

但当我从瑞士回到北京,正赶上北京的雾霾天的时候,发现怎么就没觉得home is best呢。

别说我不爱国,不爱家,看看这些证据吧。




这是我们在瑞士萨斯费的住处。




窗外风景
山上的滑雪小镇,雪山怀抱。空气、风景就不用多说了,看吧。





真正的从窗户向外面拍摄的











萨斯费小镇,是建在两千米左右海拔的山谷里。
我上楼觉得气短,看来有些高反。
住的地方接近小镇的另一个头,但是可以把雪具放在接近缆车的一个房东租借的小仓库里面,虽然还是要扛着板子走好远,但不用像夏莫尼似的,要始终自己扛着板子坐公交车。












萨斯费街道很窄,而且为了绝对的空气的环保,他们采用这种电动的小火车。




但有的时候会很挤,但幸亏都不拿雪具。不过这种情况还是很少见的,






虽说是瑞士,但是德语区,所以据说这里的建筑风格是巴伐利亚式的。






















虽说风格是巴伐利亚式,但也能看出建筑题材和个性的不同。

虽说各种风格同建在一起,但是每种风格都互相包容,相互统一。最重要的跟自然、跟周围的雪山浑然一体、相得益彰。




















除了那些雄伟壮丽的住宅以外,还有很多这样木质结构的小木屋,开始很好奇不知道做什么的,后来进去看了一下,都是存放农具、饲料,还有的开发成了存放雪具的地方。











瑞士、德国都是天主教国家,当然少不了庄严肃穆的天主教堂。





前面说了,我们住在小镇接近尽头,这就是尽头的原始森林。





小镇街道上,到处有这样装饰性的根雕。























去是为了滑雪,那里有各种等级、各种雪况、各种形式的雪道。











山上的风景非常美,这不用多说了,谁都能想象得到的。看还是发两张看看吧。滑雪都差不多在雪上出溜,但在不同的风景里滑雪的感受绝对是不同的。





这是山顶冰川形成的地方,雪道多在山谷中,就是说很多雪道是建在原始冰川上的。





在三千多米海拔的高度,有一条景色非常怡人的、壮美的绿道,安奇非常喜欢这条雪道,说就是滑了这条雪道,开始对滑雪有兴趣了。





还有一个非常惊奇地事情,那就是去过北美、去过日本的野雪爱好者匪夷所思的事情就是:那里的粉雪没有人滑,看看这张照片,后面的山坡上的滑过的轨迹,是下雪五天以后,还只有我们刚刚滑过,但仍然还有没被滑过的干粉雪。








我们的运气非常好,据说一周没下雪了,可我们刚一到就下大雪。跟去日本一样,一周没下雪,我们去了就下一周的雪,我们一走就不下雪。人品RP被说的太多了,还是不说了,给别人留点空间吧,是吧。:)














雪场上面的服务设施很好,诸多的酒吧、餐厅非常舒适,但是价格很贵。











这是四千多米海拔的一个旋转餐厅








户外酒吧








我们还是要自己做饭的。








我做的回锅肉,安奇做了一次炸酱面,还有橄榄菜碎肉四季豆。反应不错。给没有做饭准备的另一波人馋坏了。





只是物价比较贵,比欧洲、北美都要贵,自己算吧。拍照的时候还收到了店员的制止。











偶尔也出去吃顿大餐,但是很贵,记得好像我们两个人花了近一千块人民币。









在这个地方吃的,人非常多,还要预定。





回程的时候,在另一个副领队的安排下,去了一趟因特拉肯。一美女峰著名,众多的中国土豪,一直万金的去那里抢购手表。
我对这些高消费一点兴趣都没有,倒觉得这里的风景真是太美了。
就是拿这里的风景,天气,空气,气候跟北京比较,才得出了不喜欢回家的感觉。























我喜欢吃巧克力,听说当地有个巧克力工厂开的商店,品种花色众多,而且瑞士的巧克力世界上也是很有名的。就去买了很多巧克力,为了吃,也为了送人。虽然买了很多,但回来还是后悔买少了。























这次是两个团队的行动,另一个团队都不熟悉,到后来也没有拍个集体照。我们这几个拍了个集体照,从微信上下载,太小了。





我的习惯是想什么说什么。愉快的事要说,不愉快的也要说。
一个副领队让我不愉快,以后只要有他的活动,绝对不参加。
我LP就说去玩,基本不滑雪,可能滑一两天,但管事的嫌麻烦,不给退钱。我说了,不是花不起钱,是不想话冤枉钱。

这倒是有了另一个收获,原本LP说滑两天雪的,这回滑了四天。不过,我总在陪着滑雪道,很少滑粉雪,有点崩溃了,好在最后一天玩了一整天的粉雪,还算愉快收尾吧。呵呵。

总结一下,瑞士滑雪特点是:
1.粉雪有的是,没人抢粉雪。
2.风景好,这是毋庸置疑的,不多说了。
3.物价比较贵,这一趟就一周时间,所有的加上要两万多了。而我曾经去法国一周才花了一万二,去加拿大两周才一万八。跟那个主管的副领队安排的不经济有关系吧。
4.海拔高,到四千多米的地方滑雪,有高反的够呛。
5.四季雪场,而且任何时候都有干粉雪,但要认识路。
6.虽说房东租了一间临近缆车的仓库存板子,但还是要扛着板子走一大段路才能到缆车。老外没事,气宇轩昂的扛着板子大步流星的,我走一会儿就气喘嘘嘘的了。
7.有适合初级滑雪者的雪道。所以即使是技术差的,当做旅行一趟也值了,不像去日本,除了滑雪没得玩。

这次滑雪少,没有拍视频和大片。下次再去的时候再拍吧。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欢迎加盟滑QQ雪群151946965 QQ马群117079707 微信yangge3213

157

主题

1767

帖子

1790

积分

绿野投名状,终生免死牌。

Rank: 6Rank: 6

积分
1790
沙发
发表于 2014-5-20 10:02:30 | 只看该作者

下次去就不用领队了

订票订旅馆都可以在网上。

瑞士比较贵。其他国家相对便宜,风景也不差,尤其是够滑一两天的小雪场(比如北大壶那么大的,哈)。但组合起来去瑞士还是物有所值。

175

主题

1143

帖子

1152

积分

绿野投名状,终生免死牌。

Rank: 6Rank: 6

积分
1152
板凳
发表于 2014-5-22 03:27:00 | 只看该作者

.......

奥地利较好

246

主题

1304

帖子

1474

积分

绿野投名状,终生免死牌。

Rank: 6Rank: 6

积分
1474
地板
发表于 2014-5-22 09:20:48 | 只看该作者

多谢分享。瑞士,阿尔卑斯,现代高山滑雪的发源地,粉雪没人抢值得借鉴:)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有哲人说,美好人生有三个维度---自然禀赋的充分发展,正义,人与人之间深刻的情感联系。
我以为,滑雪是第一维度,在此发帖是第三维,见好帖坚顶则是践行第二维--正义 8-)

89

主题

6298

帖子

6332

积分

绿野元老,传、帮、带。

Rank: 8Rank: 8

积分
6332
5#
发表于 2014-5-31 08:56:32 | 只看该作者

订酒店式公寓,自己做饭相对便宜,也合为口哈

瑞士滑雪见闻 孤独的牧羊人 2014-05-18
下次去就不用领队了 mh 2014-05-20
订酒店式公寓,自己做饭相对便宜,也合为口哈 露水 2014-05-31
....... tingting 2014-05-22
多谢分享。瑞士,阿尔卑斯,现代高山滑雪的发源地,粉雪没人抢值得借鉴:) 老工人 2014-05-22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