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925|回复: 1

证明我很无聊,整理了一个台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6-2 15:44: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分享到:
《舌尖上的宿舍 泡面篇》



(本片旨在致敬经典)

北京海淀,太平洋吹来暖湿的季风,学霸正在疯长。

又到了大学生们最忙碌的季节--考试季。

由早餐带来的大量碳水化合物,可以维持繁重的复习后身体所必须的蔗糖。

现在是凌晨五点,为了给学渣室友们准备一顿营养美味的早餐,尼玛坤爷准备外出,寻找一种最新鲜的食材。



尼玛坤爷仔细搜索着几天前发现的国槐,在当地人眼中,国槐花能为考生带来营养和好运,值得为它冒险。

现在,他得想办法到达树顶,听起来难以置信,但是这种风俗已经延续数千年。


尼玛选了一根尼龙绳,使自己与大树相连,从现在起,这根尼龙绳关系性命。

看起来进展不错,一个小时过后,尼玛终于打好了结,准备开始向上攀爬。

(其实我们是不用爬树的)


现代社会,由于物流和交通的更加便捷,人们不再需要亲自采集。便能在超市找到称心如意的食材。其中便包括泡面的各种原

材料。



泡面味型丰富,塑造复合的味道,各种配料是必不可少的搭配。

卤肉干拌面,入口润滑幼嫩,滋味浓郁;

老坛酸菜面,口感爽脆,滋味酸辣,是大学生寝室中必备的看家菜肴。



尼玛坤爷掌握着一门古老的技艺,提取各种香料的精粹,制作泡面头汤。

合适的水温能使头汤的香味更加多元,九十四度,尼玛坤爷小心翼翼地遵循着先祖的规矩。


宁夏枸杞一钱,新疆甘草二钱,云南玫瑰一钱,加入九十四度热水,逼出芳香气息,释放出酸性物质,不仅能让面质更加细腻

,还能为汤汁提鲜。

反复搅打,制成美味头汤。


加入调料,保留泡面的传统风味。

头汤入面,面表层的胶原蛋白和调料相遇,形成浓油赤酱的芡汁。

时间,是食物的挚友,三分钟内香味物质涌入面中,经过炮制,芳香素进一步释放。

选取上好的皮蛋肠切片,加入汤汁,煨透,反复搅拌,让不同的食材在汤汁中相遇,融合。



最后,加入白葡萄酒,为酸辣的汤汁增添一种奇异的芳香。




(方便面好咯)


越是弥足珍贵的美味,外表看上去,往往越是平常无奇。

不同口味的泡面香艳相逢,不仅是味蕾与神经之间电光火石般的碰撞,也是五湖四海跨越千里的聚首。


(到大学里边来就知道了泡面的意义了,每个寝室都有,只是每个寝室泡的味道却各有千秋)




漫长的考试月里,有了酸辣鲜香的泡面的陪伴,再寡淡的日子,仿佛也会变得温暖,富足,而且有滋有味。

从个体生命的迁徒,到泡面的交流运输,从炮制方法的演变,到人生命运的流转,人和泡面的匆匆脚步。从来不曾停歇。

但是,无论脚步走多远,在人的脑海中,只有宿舍泡面的味道熟悉而顽固。

它就象一个味觉定位系统,一头锁定了各奔东西后的异地,另一头则永远牵绊着记忆深处的大学宿舍。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E3NjQ2NjY0.html

89

主题

1598

帖子

1705

积分

绿野投名状,终生免死牌。

Rank: 6Rank: 6

积分
1705
QQ
发表于 2014-6-4 12:01:30 | 显示全部楼层

写的确实好,有才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别担心,没什么大不了的;-)
证明我很无聊,整理了一个台词 lanlan1608 2014-06-02
写的确实好,有才 空灵 2014-06-04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