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491|回复: 2

其实“我”需要的只是一米阳光和一天一瓶水

[复制链接]

30

主题

265

帖子

380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380
发表于 2015-2-15 09:37: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分享到:
   我家阳台上,有叔叔在我结婚的时候给我们买的一颗榕树。买的时候,枝繁叶茂的,十分可人和悦目,一派生机勃勃的样子。我更是十分喜欢,因为这是老家上辈人给我的一份关照。看到她,就像又回到了老家。

   对于这样的一颗观赏树,我也是细心呵护,生怕养不好她。买到家之后,为了显示她的重要,我把她摆放到一个十分显眼的地方:电视柜上,和电视平起。然而她好像对这个显著的位置并不感冒。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把叶子掉得像个秃子似的。我看到这个,心里着急呀,怎样才能让她恢复往日的生机呢。在香巴拉的路上苦苦思考了好几个来回,终于意识到:榕树是生活在南方,南方太阳大,掉叶子是不是因为没有阳光呀。于是我急不可耐的赶回家,把宝贝似的的榕树从神台的电视柜上移到了明媚阳光的阳台上。
   
   嘿,还挺管用,叶子还不掉了。还每年春天都能长点新叶子,每次看到新叶子,就别提有多高兴。按时给她浇水,也是我雷打不动的和吃饭睡觉一样的必不可少。

   就这样过去了两年,榕树还是那个样子,由于前期叶子掉得太多叶子,稀疏叶子,就像点缀在众多干枝上的一抹绿。没有一点生机。

   多少次香巴拉上,我苦苦寻觅改变榕树的生机的问题。

   一定是缺少养分,要给她补充养分。我买来了观赏树的液态肥料,每个星期施一次,连续施了一个月,但是效果并不好。

   一定是液态肥不持久,所以效果不好。于是我买来了花草农家肥。但是依然还是效果不好。依然是每天春天发几只新芽。但是还是没有那种生机勃勃的态势。

   我真的是百思不得其解,始终想让榕树枝繁叶茂起来。多少次百度度娘,多少次花鸟市场请教高人,但是始终不能让这个榕树茂盛起来。

   我就一有闲暇,就琢磨。有一天,我就想,南方和北方的区别:南方雨水多,光照也不错,所以榕树长得好,是不是我浇水浇少了呢?我一周一次,我把频率提高点,一天一次。想到这儿,我就开始执行。

   这样每天一壶水,坚持了一个月,我惊奇的发现,我的榕树居然满是新芽。看到这嫩绿的叶芽,甭提有多高兴。这样就更让我觉得自己找到了养榕树知道:一天一壶水,一米阳光而已。

   就这样,我就坚持着,我期待的结果出现了。大概三个月之后,榕树恢复了往日的生机。绿绿葱葱。新芽满树,看到这一幕。真的很高兴。

   一年过后,榕树长出了新枝,个头也长高了很多,生机已经超过买过来的时候。

   其实我就想,我们的生活又何尝不是这样呢?我们每天忙碌,每天都很疲惫。没有都在透支健康和快乐。生活何尝不像是像榕树:一天一壶水,一米阳光而已。我们生活只是需要一天的一日三餐和一米阳光的积极心态呢?

   生活中能够保证这两点,活得从容,工作也做得也顺利。如果永远都能保证这两点,成功也会想你走来。

   又何必生活那么累。舍去一些没用的东西,坚持“一日三餐和一米阳光的积极心态”。生活就会欣欣向荣,枝繁叶茂的。

   在此,祝绿野的兄弟姐妹:新年快乐,生活枝繁叶茂!

4

主题

121

帖子

121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121
发表于 2015-2-15 15:27:56 | 显示全部楼层

德成好久不见了!

发表于 2015-2-15 15:49:0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威武,见过楼主了; 我还没有见过楼主,只闻其名

其实“我”需要的只是一米阳光和一天一瓶水 Decheng 2015-02-15
德成好久不见了! lanlan1068 2015-02-15
楼上威武,见过楼主了; 我还没有见过楼主,只闻其名 lanlan1608 2015-02-1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