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3224|回复: 2

感谢信----记北京民防浩天救援队深夜施救的感人故事

[复制链接]

1

主题

1

帖子

0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0
发表于 2016-1-18 20:50: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分享到:
       感谢信
北京民防浩天救援队:
    感谢你们,拯救生命!
    公元二0一六年元月九日周六,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正是外出郊游的好时光。
一大早,我们一行几个驴友按预定计划从不同地点乘车转到苹果园地铁口集合,之后集中挤乘八九二路公交车到达门头沟区雁翅镇的河南台公交站,稍做准备活动便开始徒步登山。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领略冬天大山里别具一格的风景,欣赏曾经走过“六峰穿越”的这条著名狼雁小道,呼吸深山里独特的清新空气,超脱平日世俗的烦恼,放松全身,享受既登高望远又运动健身带来的双重愉悦。
登山,徒步,取景,拍摄。缓慢攀爬,指认山头。自带音响,趣味倍增。一坡音乐一坡歌,一山欢笑一山高。中午时分,不知不觉已到高家山顶,此时极目远眺,风光无限,“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令人心旷神怡。山顶有一片六道木林,于是大伙就地选材各临时自制六道木登山杖以做纪念。因山上小路有积雪,冰冻路滑,于是大约下午两点左右,老张、老梁和刘大姐几个便开始提前原路返回,老韩则继续挑选六道木,希望能送几根登山杖给朋友。
半小时后,手机里就反复传来急切的铃声,原来下山返回途中出事了!刘大姐,今年六十二岁,毕竟年龄偏大,一不小心,踩滑跌倒,左脚踝彻底骨折,疼痛万分!此时大约下午三点钟,依然红日高照,经临时商量,由老梁赶紧下山寻求帮助,由老张和老韩负责背抬刘大姐下山,并临时对刘大姐脚踝做了几根短木捆绑固定。事实上,下山小路并不好走,眼看太阳慢慢西下,而行走依然缓慢,情急之中,想起用手台呼叫437.900MHz,却没有任何回应。无可奈何,三人只好咬牙坚持下撤,终于看到挂在树上的指示牌,上写有北京民防浩天救援队的座机电话400-800-5991,于是立即试探拔打求助,电话无人接听,但苍天保佑,很快有了手机回话,是救援队的负责人铁人!当时他急切短暂询问了山上出事的情况后,立即果断开始了救援行动,联系队员、寻找车辆、安排担架、确定出事地点的准确位置……接着,驴友老韩也联系了知心挚友老苏紧急帮助派一大车赶往出事地点。
    浩天救援队的铁人、秋儿、老牛、神六、小武警、浩天龙、红酒和雪狼等队员带上特制担架、强光手电、热水和食品迅速进山救助,此时,早已天黑路滑,气温变冷,山上等待救援的三人望眼欲穿,焦急不安,山下进山救援的队员们则一路火光,不断呼喊,经过双方的努力配合终于寻到了出事地点的三人。
    下山的小路弯弯曲曲,积雪冻冰,有枯叶松土,也有悬崖峭壁,所以救援的过程十分艰难,最终到达河南台的四百米高的防火道接应的救援越野车。救援成功了,刘大姐虽然骨折但脱离了生命危险,虽然救援的队员们此时个个身心疲惫,但却感到胜利的喜悦!
     登山的老驴友刘大姐以及老张和老韩得救了,内心充满无限的感激,幸甚之极,及时寻到北京民防浩天救援队!
古话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感谢北京民防浩天救援队,在这次救援过程中你们淋漓尽致地展现出以下难能可贵的优秀品质:(一)果断救援,大爱无私;(二)组织得力,指挥有方;(三)行动迅速,配合默契;(四)勇猛无畏,顽强不息;(五)救死扶伤,无怨无悔;(六)弘扬真善,添增和谐。
     我们被救援的几人均已过半百,五十而知天命,今后也一定秉承北京民防浩天救援队的救死扶伤革命精神,传播人间正能量。助人为乐,救人为快。努力工作,埋头实干。任劳任怨,忠肝苦胆。
     诸荷优通,再表谢忱。高风厚爱,铭感不已。顺颂岁祺!

                                      被救驴友
                                 刘大姐、老张、老梁、老韩
                                   二0一六年一月一十八日

旧版论坛导入

旧版论坛导入
发表于 2016-2-3 00:41:01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打110吗?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
少上绿野、少聊QQ,认真工作...

9

主题

183

帖子

205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205
发表于 2016-10-18 23:30:41 | 显示全部楼层

注意安全

希望年龄大的驴友不要参加高强度,路况复杂的活动线路,低强度也是锻炼身体的,如果不能自救的话只能是给别人添麻烦,还有就是领队一定要对自己负责对队友负责,不做任何危险的尝试,对大山要有敬畏之心
感谢信----记北京民防浩天救援队深夜施救的感人故事 newzhiming 2016-01-18
没有打110吗? 宽天云 2016-02-03
注意安全 大朋 2016-10-18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