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1562|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理想中的绿野org 原作mudplayer 因误删除原帖,只好这么发了抱歉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4-25 14:53:48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我有很多个微信群,但都很少看,今天发现有个群有人@我,看到999+新信息,鼓起勇气进去翻了近1个小时,最后发现是群主@所有人。
翻贴时看了个org链接,是关于org和info分家旧事的,这让我想起一些想说没说的话,本来想找个合适的时候说,结果不知不觉就有10年没登录绿野,我甚至忘了登录密码,还是通过email重设的。

对当初海光的行为,我后来有一些理解(理解而不支持),这理解来源于我担任org管理员之后,当时每天要花14-16小时在网站上,看每一个帖子,制定规则,调解纷争等,这时候碰到某些不同意见就会抓狂,觉得自己为绿野投入这么多精力,现在要做的也是为了绿野,偏偏还有出来捣乱的。还好我比较理智,但我也知道这种状况不能持久,所以后来我坚决辞去了管理员。而海光在之前为绿野投入的比我更多,持续时间更长得多,当他觉得自己努力发展绿野却被不理解的人阻拦,为了自己心目中的绿野发展采取极端手段,我可以理解。现在还记得,当时是海光在绿野首页上了一个广告,但在反对声中撤下了,这应该是分家的导火索。
分家之后org这边最大的风向就是反商业化,且不谈什么是商业化,为什么反商业化呢,因为海光就想搞商业化,海光是个坏人,那商业化就是洪水猛兽。其实绿野聚吧就是个商业行为,但之前一直是绿野温馨的代名词,聚吧要破产了,大家还在想方设法挽救。分家之后,跟商业沾边的所有东西都成了忌讳,谁也不敢谈,生怕被扣上商业化帽子。现在在我看来,这才是分家给org带来的最大损失。
近十年绿野状况我不清楚,谈谈当初我碰到的困境。当初我碰到的问题是管理方面需要网站增加某些功能,但无人来完成,这其实是网站发展问题。在网站技术方面,绿野有两次大的改变,第一次当然是艳阳天写的网站代码,这使得绿野有了一个很好的发展平台,海光移植到info的就是这个。后来就是拉肚子更新成现在使用的这个,这也是10多年前的事了。我不知道近十年技术上还有没有大的改进,如果有,不用看我后面的话了。绿野靠自发捐款解决了生存问题(服务器硬件、托管费和域名费),但不能解决网站的发展问题,兴趣驱动力可以解决领队、版主,但不能解决网站技术持续更新问题,我不知道为什么,当时有人解释是搞技术的都想自己另起炉灶,不知道对不对。
一方面是网站发展停滞,另一方面则是资源的浪费,我记得在分家后的很长时间里org的访问量都是超过info的,当时还作为org胜利成果展示,现在不知如何。访问量就是资源,我想很多人比我更懂这个。

我理想中的绿野org,网站自身有造血功能,将网站的收入用于网站的维护和技术改进,如果有盈余用于救援和慈善。整个过程财务公开,所有经手之人都是纯义务,不拿一分钱。快20年了,要找几个信得过的人很容易吧。  

44314876.png

0 Bytes, 下载次数: 0

旧版论坛导入

沙发
发表于 2016-4-30 11:53:37 | 只看该作者

人,挺复杂的。


我理想中的绿野org,网站自身有造血功能,将网站的收入用于网站的维护和技术改进,如果有盈余用于救援和慈善。整个过程财务公开,所有经手之人都是纯义务,不拿一分钱。快20年了,要找几个信得过的人很容易吧。

信任,是一回事。

能力,又是一回事。 [sign]
[size=small]心中之火,永不熄灭!!!
[size=small]点击看小狼[/sign]

200

主题

2445

帖子

2451

积分

绿野投名状,终生免死牌。

Rank: 6Rank: 6

积分
2451
板凳
发表于 2016-5-18 09:59:22 | 只看该作者

俺的理想是什么,俺可从来没见过。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暮雪朝霜,毋改英雄意气。

48

主题

613

帖子

628

积分

绿野高级黑

Rank: 4

积分
628
地板
发表于 2016-10-18 11:05:17 | 只看该作者

呵呵,在这遇到你~~:)

1

主题

61

帖子

364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364
5#
发表于 2017-3-3 12:41:21 | 只看该作者
来了,看了。我不褒贬。我保留意见。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委委佗佗,如山如河。
我理想中的绿野org 原作mudplayer 因误删除原帖,只好这么发了抱歉了 舵主 2016-04-25
人,挺复杂的。 小狼 2016-04-30
俺的理想是什么,俺可从来没见过。 红色高棉 2016-05-18
呵呵,在这遇到你~~:) 桑干 2016-10-18
RE: 我理想中的绿野org 原作mudplayer 因误删除原帖,只好这么发了抱歉了 Bl_lao_lv 2017-03-03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