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678|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儿子的一年下学期

[复制链接]

30

主题

265

帖子

380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38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7-2 14:15: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时间过得真快,儿子一年下学期就已经考完了。对儿子的表现,还是有几件事大出我的意料。
一、儿子由于我们刻意要求他收拾东西的习惯,东西在家也是乱堆放。终于这个习惯有了不好的结果:儿子在考试前三个星期,把数学全练给丢了。这应该是在托管班搁在什么地方,接他回家的时候又急着回家。就落在了什么地方。他丢了还若无其事,他妈妈催他好几次让他找,但是终于无动于衷。过了几天班主任给妈妈电话说了说孩子的情况。并且提到了数学全练丢了。他妈妈把这个事和他说了一下。没有说他什么,让他找托管班老师找一下。第二天,托管班老师给了他一本新的。这个可是他们一个学习的作业。我真的没有想到,儿子居然在短短的两个星期内,自己在托管班默默的做完了。而且做完了只是默默和我说:“爸,我今天在托管班一下就做了10页。我一下都没有玩,别人玩,我就坐到最前面的角落里写。”我真的完全没有想到。这个工作我都不敢安排给他。这个是他们一个学期的作业呀。让他在考试前做完。这个作业量太大。真的没有想到,他居然在两个星期就做玩了。太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了。我看了一下他做的,不是抢的,做得很认真,并且还基本都对了,不会的题还去问老师了。所以期末考试的时候,他说考的很好,我一点都不奇怪。做了这么多作业能差到哪儿去?
        二、儿子知道和人分享了。今年儿子的四叔给他了8个抗战70周年纪念币。刚拿到的时候,真的是爱不释手呀,晚上睡觉都搁在枕头边上。这样把玩了好几天。一天早上突然说:
“爸,我想把这个纪念币送给我的好朋友,可以吗?”
“可以呀,爸爸支持你,只是你要想想你要送给哪些人。”
“好的,我想想啊。老师要生日了,我想送一个给她作为生日礼物。我的同桌,我们是好朋友,我要送一个。还有的后桌的女同学,我也想送一个给他。还要送一个给表弟”。
“可以呀,只要你想好你就送吧”
就这样,儿子分做四天把这四个纪念币送给了四个同学。我问他,他们喜欢吗,他说喜欢呀。舍得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分享给别人,是出乎我的意料的。
       
        三、儿子的学习,我最担心的还是儿子的英语,因为我们新到这个地方,环境还不太熟悉,没有给他上英语班。我曾经试过让他早上读一下英语。但是早上时间总是那么精贵。总是匆匆的赶去上学。没有坚持下来。所以基本上就是老师教的。不过儿子有一个很好的,就是每天晚上都到海e上跟着老师留的作业读英语。但是说真的,在海e上,我感觉他基本都不会。即使是跟着读,都读不利索。别说自己读了。所以他对英语也有点排斥。不过到5月份之后,儿子有点小小的变化:在家经常主动和我们说他们在学校学的英语。说的还不错。说明他开始敢于开口说了。
        但是问题也是很明显的:
一、        不敢和陌生人沟通。
虽然从下我就注意让他做自己的事情,例如喜欢啥东西,让他自己去买。其实他自己迈开这一步也是迟疑了好久。开始的时候也是不敢。终于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现在敢于自己买东西了。但是还是不敢在陌生人面前说话。
二、        男同学在一起的时候,喜欢捣乱
儿子个子比较小,所以在学校很女同学玩的比较多。所以没有发现这个问题,但是最近几次去奥森,我发现他和男同学一起的时候老是捣乱。并且好多次都回家说有同学打他了,我估计和他这个习惯有关。
三、        喜欢和人说反话
这个习惯是受他妈的影响的,他妈妈就是这样,说什么话都是别人说的相反的方向说,儿子也是这样。这是一个很不好的习惯。目前我还真的不知道怎么纠正他这个坏习惯。

        噼里啪啦说了这么多。这样二年级上该做的事情就出来了:
1、        积极引导他怎样和同学玩做一团,而不是捣乱。
2、        想到一个办法让他不是老是和别人说反话。
3、        让他突破自己的心理,敢于和陌生人沟通。
4、        给儿子找一个英语班。
5、        给儿子学一个乐器(暑假就开始,回老家,让三爷爷教教二胡)。

188

主题

1969

帖子

2717

积分

绿野投名状,终生免死牌。

Rank: 6Rank: 6

积分
2717
QQ
沙发
发表于 2016-7-5 12:04:23 | 只看该作者

太可怜还整了5K多 你就不能帮他写6年作业么?

让他玩六年:他长大会谢谢你的

(买一套大百科全书:让他念给你?讲给你
足矣
尝试下突破?-wahaha)
儿子的一年下学期 Decheng 2016-07-02
太可怜还整了5K多 你就不能帮他写6年作业么? judyss 2016-07-0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