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1166|回复: 2

春节老挝约伴

[复制链接]

2

主题

13

帖子

31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31
发表于 2017-1-6 15:20: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分享到:
D1昆明集合(1月25号)
D2  昆明——磨憨口岸集结(1月26号)     
  酒店前台集合出发前往美丽的【西双版纳磨憨口岸】。一路翻山越岭,青山滴翠,蓝天白云,令人爽心悦目。途中穿越中国唯一原始森林的景观高速公路一思小高速公路,它是昆明至曼谷国际大通道的重要路段,热带植物茂盛,景色优美,体现出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是一条真正的“车在林中行,人在画中游”的高速公路。于指定时间行车至磨憨口岸后酒店,然后入住磨憨酒店。                       
D3  磨憨—琅勃拉邦(1月27号)   
提醒:中国车辆进入老挝的手续繁琐,老挝人普遍性情缓慢,需大家紧密配合方能及时高效通关。行车时间长,建议每1―2小时更换驾驶员,山区道路,路况复杂应紧跟车队,谨慎驾驶。
    琅勃拉邦早车队集合,进入【老挝那堆口岸办理老挝手续】,然后驾车经勐赛(乌多姆塞)穿越老挝北部森林山区前往世界文化遗产名城、著名谰沧古王国、佛寺之都-【琅勃拉邦】。琅勃拉邦是一个精致的古色古香的小山城,位于湄公河畔群山环抱的谷地,是老挝现存的最古老的一个城镇,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经联合国专家组考察,琅勃拉邦全市有679座有保存价值的古老建筑物。1995年12月,琅勃拉邦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历史遗产名录。民风纯朴,自然生态保护完好,没有过分商业化的人际关系,被公认为东南亚传统与殖民风格保存最为完好的城市,成为西方游客追求的“世外桃源”。抵达后晚餐。(当天晚餐时间较晚,建议各车辆自带便携食品、饮用水应急)
D4  琅勃拉邦 一日(1月28号)
    琅勃拉邦早餐后参观老挝末代王朝的【皇宫】。游览著名的【普西山】景区,参拜佛主传佛到此时留下的足印,于琅勃拉邦最高点俯瞰琅勃拉邦全景。漫步古老街道前往东南亚第一佛寺-【香通寺】,香通寺以其构筑别致、陈设堂皇、大殿宏伟、佛塔玲珑以及精美的雕刻和华丽的镶嵌而闻名于世。琅勃拉邦只有不到3万的人口,整个古城**小小分布着无数的庙宇,其中最著名的就是香通寺,这座1560年建造的寺庙,距今有近500年的历史,这是塞塔提拉国王送给世人最好的礼物,精美绝伦!
中餐后,光西瀑布(Kuang Si可徒步至瀑布顶部探秘水源所在,然后在下方瀑布的钙华池中游泳;后返回琅勃拉邦。可自行前往【法国街夜市】。
D5  琅勃拉邦—万荣   (1月29号)
提醒:沿路大型车辆、各类机动车辆较多,摩托车、自行车随意穿插其中,路况复杂,谨慎驾驶。
   早餐后,出发前往“自由之城”【万荣】。万荣是老挝一个很著名的休闲旅游地,位于万象和琅勃拉邦两个主要城市之间。座落在南松河(Nam Song)旁边,周围全是风景秀丽的喀斯特石灰岩地区。这里山清水秀,民风淳朴,以自然山水出名,素有老挝“小桂林”之称,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来到这里玩户外运动,在万荣最流行最普遍的是一种叫“睡吧”的酒吧,顾名思义,就是躺在床上喝啤酒、看肥皂剧、聊天,或体验当地传统按摩。你也来试试这种悠闲的方式吧。
下午在南松河上(Nam Song)体验极其有趣的轮胎漂流(不乘坐轮胎漂流的朋友可以选择皮划艇kayaking),懒散地躺在轮胎上,远望向后漂移的奇山异水,喝着Beerlao,听着岸边劲爆高亢的音乐声,那种感
D6:万荣一天(1月30号)
清晨乘坐热气球欣赏万荣美景:卡斯特岩溶地貌的山峦,荡气回肠的S形南松河河曲,富于欧洲风情的万荣小镇,以及肥沃的山间谷地。在空中俯瞰大地,我们猛然发现一个崭新的万荣!结束热气球体验回到酒店用餐休整,随后前往北部山区的密林间体验高空滑索Zipline,挺拔的林木,专业的教练,完备的设施,带给我们一场安全、新奇的空中体验。
万荣周边喀斯特岩溶地貌发育成熟,造就了美丽的溶洞景观。下午前往万荣北部地区探洞:其中一处为未开发的天然溶洞,石钟乳造型千姿百态;另一处为乘坐轮胎漂流进洞,新奇而刺激。觉就一个字:爽!
D7  万荣—万象   (1月31号)
提醒:各类机动车辆较多,摩托车、自行车随意穿插其中,谨慎驾驶。
    早餐后,驾车前往【万象】,沿路观赏极具小资风情的【万象街景】。抵达后经澜沧大道参观凝聚着老挝典型建筑风格和精华的【凯旋门(PATUXAI)】,是一座大型的纪念碑,建于1566年的色塔提腊王朝时代,暹罗人入侵时曾经严重将它毁坏,后来得到修复,此佛塔为历代皇室及高僧存放骨灰的所在地,传说在佛塔里存放着释迦牟尼佛祖的胸骨。每年11月中旬的塔銮节,都会在这里举行盛大的宗教仪式,全国各地的善男信女都会在此顶膜礼拜,各地高僧都将于此诵经祈福。整个建筑是灰砖结构,具有独特的风格。东南亚的佛塔一般是圆形的,但老挝的塔峦却是方形的,塔峦底部由3层巨大的方座构成,上、中、下三层分别象征着君主、贵族大丞、百姓。四面有4个膜拜亭,顶层是主塔,顶端贴着金箔,在阳光下金光闪闪。在前面正座着的是色塔提拉国王的塑像。整座佛塔呈金黄色,过去确实有黄金叶片装饰该塔,但是由于战乱,被G·M·D残部洗劫一空,只剩下塔尖仍未纯金建造。关于塔峦,有许多传说,一种传说,塔龙下面埋着释迦牟尼的佛发;另一种传说,塔龙下埋着释迦牟尼佛的胸骨舍利;还有一种传说,佛祖释迦牟尼曾在建筑塔峦的地方停留过。老挝人把塔峦视为佛祖圣灵的标志和圣洁的象征,佛教徒经常到这里膜拜。之后参观【总理府】(外观),老挝国家领导人官邸,为一座白色欧式建筑,由于戒备森严只可以参观外观。前往【达拉扫市场】,寮国传统市场,市场里出售各式手工艺品、手工针织品、咖啡、各种日用品等,价廉物美。
参观老挝国家博物馆,了解该国的历史发展进程,并造访地位重要的玉佛寺
D8:万象一天(2月1号)
万象是一个最像小城镇的首都,整个景点漫步游完全无力。沿街都是寺庙感和我们这里的学校一样,随便入一个寺庙都是景点,每个庙宇主殿都是多重梁歇山屋金碧煌具有特的寮国特色
I
D9 万象—琅勃拉邦 (一整天)(夜车可节约一天) (2月2号)   
提醒:沿路大型车辆、各类机动车辆较多,摩托车、自行车随意穿插其中,路况复杂,谨慎驾驶。
   早餐后,驾车前往【琅勃拉邦】。抵达后自由活动。你可以自费品尝老挝当地特色小吃,或者选一家西餐厅,吃点西餐,也可以在湄公河边来几瓶老挝黑啤酒,和朋友聊聊天,享受悠闲的勃琅拉邦,你也可以自行逛【手工艺品市场】,那里出售琳琅满目的老挝各式手工艺品。  
也可前往琅勃拉邦东南部的达赛瀑布(Tad Sae)游览,这处瀑布的钙华池很宽,曲线优美,水流缓慢,很适合再来一次酣畅淋漓的亲水体验。白雪瀑布,这个瀑布是季节性瀑布,国庆和春节这里没有水,但是8月去这里,碧蓝的湖水清澈见底,胜过琅勃拉邦所有的瀑布。
距琅勃拉邦古城区约15km,位于南坎河与其支流交汇处。抵达后我们先乘船前往景区大门,沿途的河岸是典型的热带雨林景色,茂密的丛林不禁让人联想起越战片,抵达后景区后,自费骑大象进入瀑布,这个瀑布被石灰岩的峭壁分成三个部分,隐密在林间,小家碧玉,非常幽静,适合野餐、游泳、休闲等
当晚回到琅勃拉邦,继续我们的夜市慢生活。
D10  琅勃拉邦-磨丁-磨憨  (2月3号)
提醒:车辆过关手续繁琐,多山区道路,路况复杂谨慎驾驶,紧跟车队。
   早叫服务,晨雾中观【僧侣化斋特色民俗】,(因观看僧侣化斋需要起的很早,故客人可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安排)千年传统不曾改变,当地居民各自将糯米团和糕点准备充足,井然排列在街道一侧,妇女们则双膝下跪,一起虔诚等待。6点20分,身着黄色袈裟的僧侣们从晨雾中走来,他们接过人们的食物,又从其中拿出部分布施给沿途贫穷人家的小孩子,整个过程没有交谈,悄然无声,从开始到结束只有半小时,待僧人们远去,居民们才静静散去。您也可以参与其中祈求平安吉祥。驾车前往磨憨口岸。经中国-老挝29号界碑入境中国,至磨憨口岸
D11:磨憨口岸至昆明(2月4号)
D12:回家(2月5号)

2

主题

13

帖子

31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31
 楼主| 发表于 2017-1-6 15:22:32 |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18519583026注明老挝

本人昆明往返机票已出,本来报了一个户外俱乐部,因人数问题决定自己发帖全程AA。

2

主题

13

帖子

31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31
 楼主| 发表于 2017-1-10 10:58:02 | 显示全部楼层

活动取消

因时间原因,该跟一个户外聚乐部,谢谢!
春节老挝约伴 sigiriya 2017-01-06
微信18519583026注明老挝 sigiriya 2017-01-06
活动取消 sigiriya 2017-01-10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