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1752|回复: 1

一糗一悟

[复制链接]

246

主题

1304

帖子

1474

积分

绿野投名状,终生免死牌。

Rank: 6Rank: 6

积分
1474
发表于 2017-1-11 11:16: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分享到:
这个雪季滑了几趟雪,进步是没有的,跤倒是摔了不少
先说个糗事,
年底的周末正好赶上圣诞,几个老雪友相约去滑雪;不去崇礼国到是共识,可北京周边去哪个雪场就费脑筋了。
老工人自告奋勇的号召去怀北,借口如下:
南山,雪好可是口碑也好,人一定多。
渔阳,有些乏味且人也不少。
军都山不错,可和中级道一起排缆车,队长闹心。
石京龙,远,过八高,没谱。
就怀北了。
同行都说大师英明,
遂兵发怀北。
往年雪季前,老工人没事都会到周边的几个雪场溜达溜达踩踩点,可今年本想周末从渔阳开始巡一遍山,却被小妖拐到了独乐寺给误了。
待到车队经过拥堵的中科院大学来到怀北傻眼了,
高级道没开。
啥也别说了,一路无话,挑头去了南山。
被迫请了一顿万龙洲:(
人若是不得瑟,好好走路,好好滑雪,一般不会摔跤:)
悟待续----
有哲人说,美好人生有三个维度---自然禀赋的充分发展,正义,人与人之间深刻的情感联系。 我以为,滑雪是第一维度,在此发帖是第三维,见好帖坚顶则是践行第二维--正义 8-)

246

主题

1304

帖子

1474

积分

绿野投名状,终生免死牌。

Rank: 6Rank: 6

积分
1474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 15:41:01 | 显示全部楼层

悟、晤、误

元旦在长城岭滑雪,头一次滑全天累得晕头转向,早早下山躲大厅里面偷懒。
无意之中卷入了一起丢板事件中。
在我坐的桌子旁就是雪板架,我目睹了一个雪友取走两付板子的过程,
开始他拿边上的两付,有人过来说是有主的,结果他看了看拿了板架中间的两付走,还从容的和我笑了笑,我调侃他说这板子都一样。
确实,雪场的出租板子大体都一个样吧。
俄顷,就站在板架旁的一个小伙子突然说自己租的他爱人的板子没了。
位置就是刚才拿板的那地方。
我说你不是就在旁边看着人把板拿走吗?
小伙头上戴着摄像机,可惜没开。他说:我没注意。

遍寻无果。
卖呆的老工人想去以前在绿野有兄弟说过在雪场丢出租雪板的事情,就和旁边的雪友帮忙分析,(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觉得这“贼”心理素质真好。光天化日大庭广众面不改色心不跳当面就敢拿:)

绝处逢生,
失主发现有监控,就去监控室调取了录像,找到了拿板的,但是还不好确认,过来寻求帮助。
有这见义勇为的好事哪能临阵脱逃,老工人大义凛然的就跟着这俩哥们到了监控室。
一看录像,就是那个雪友拿的板子。
我知道他也是来雪场租板子滑的雪友。
当时我就仗着自己老大不小就把事情当他们两个面说白了:
我说看来他拿了板子,但是他不会偷板子,他也是雪友,他偷了也没用,带不出雪场。因为没有具体板架位置的图像,不能证明他拿的板子就是你的,你还是找找自己的板子吧。他不会是小偷。
这唯一的希望破灭了,那一对年青的失主回到了座位旁,看着只剩有一副雪场出租女板的板架发呆。这板比他们“丢”的板子颜色深。
突然,丢板的男生大声的问周围,那是谁的板子?
无人回答。
又连续问了好几遍,均无果。
真烦,
你拿去还了不就得了么。
乌云散了,
哈哈,
有人还错板子了:)
有哲人说,美好人生有三个维度---自然禀赋的充分发展,正义,人与人之间深刻的情感联系。 我以为,滑雪是第一维度,在此发帖是第三维,见好帖坚顶则是践行第二维--正义 8-)
一糗一悟 老工人 2017-01-11
悟、晤、误 老工人 2017-01-11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