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2163|回复: 0

【转载】GORE-TEX含致癌物损生态 生产商允2023淘汰

[复制链接]

17

主题

1119

帖子

1232

积分

绿野投名状,终生免死牌。

Rank: 6Rank: 6

积分
1232
发表于 2017-2-6 20:32: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分享到:
愈来愈多人迷上户外活动,成为「山系一族」,相信对于防水、防风、高度透气的GORE-TEX产品绝对不会陌生,但环团绿色和平发现,这类产品含有有害全氟化合物(PFCs),会污染环境,部分化合物更可能影响人体生殖、分泌系统,甚至致癌。
主要为品牌The North Face,Mammut等供应防水物料GORE-TEX的产品製造商戈尔公司(Gore Fabrics),今日正式在德国慕尼黑国际体育用品及运动时尚贸易博览会上宣布,承诺在2023年底从生产链中淘汰有害全氟化合物(PFCs),带领行业走向无毒未来。该公司亦承诺会向不同方面进行研究,尝试加入无氟的防水效果,研发更环保的防水膜及涂层,同时确保在生产线中不会排放有害化合物。
绿色和平表示欢迎有关决定,并预计是次承诺将会间接为各品牌带来正面影响。绿色和平项目主任朱江指,去年绿色和平集结全球超过20万个户外活动爱好者的联署支持和行动,今天终于成功令GORE-TEX承诺去除有害的化合物,相信更多国际户外品牌将会跟随GORE-TEX的去毒步伐,还自然一个无害无氟的将来。朱续指,事件足以证明,只要品牌和供应商愿意合作,对环境和消费者负责任,淘汰化合物并不是梦。
绿色和平于2015年在全球多个偏远山区及香港5大食用水塘发现化合物,而主要源头正是多间国际户外品牌The North Face、Patagonia、Mammut等生产的防水装备。2016年,绿色和平公布11个国际知名户外品牌的防水装备抽验结果,40个样本中90%均验出含不同类型的化合物。

http://www.80sd.org/hua/hua/2017/02/06/161560.html

【转载】GORE-TEX含致癌物损生态 生产商允2023淘汰 滑翔 2017-02-06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