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1874|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7年3月4-5日湖北襄阳怀古

[复制链接]

322

主题

3956

帖子

4460

积分

绿野户外活动领队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4460
QQ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2-22 15:27: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201734-5日湖北襄阳怀古
领队:同舟
联系方式:壹三七0壹壹99肆73
时间:2017年3月4日—5日(周六——周日)
人员限制:15人,(身体健康,具有2天以上短线旅游和1日轻装徒步经验,团队意识强。)。
活动强度:0.5
前言
襄阳位于湖北省北部,北接河南南阳。全境地势开阔,背靠荆山山脉,面朝江汉平原,呈马蹄状盆地向北敞开。襄阳是湖北与中原地区的分界,民众的饮食、语言等方面已和河南没有太明显的区别。襄阳据汉水中游,扼中原南北地理位置要冲,襄阳古城临水而建,固若金汤,历代为军事重镇,战事纷繁。襄阳是鄂北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交通四通八达,工农业兴盛。古襄阳城人文典故极多,还是湖北境内三国故事的另一个重要发生地,成为湖北著名的旅游城市。
襄阳城位于汉水中游南岸,襄阳城约始筑于西汉高帝六年,三面环水,一面靠山,易守难攻。雄据汉水中游,具有2000多年的历史。自刘表莅襄作荆州牧治始,历为州、郡、府、县治。旧城作为军垒一直使用到唐代。宋时由原土城改为砖城。襄阳城被历代兵家所看重,是中国历史上最著名的古城建筑防御体系之一,也是中国最完整的一座古代城池防御建筑。
襄阳城总长为7322米,城垣上设置垛堞4000多个,护城河最宽处250米,襄阳城自古就有“铁打的襄阳”、“华夏第一城池”之说。襄阳城共有六座大城门,即大北门、小北门、长门、东门、西门和南门。
襄阳城与仲宣楼、鼓楼、襄阳护城河等历史名胜融为一体,交相辉映,为中华腹地山水名城。襄阳明清古城墙已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行程安排:(北京-襄阳往返机票含税843元)
D134日(周六),北京首都机场T3—襄阳刘集机场,深圳航空ZH91510645——0900,约430元。0930包车出发,襄阳刘集机场—(58分钟66.0公里)—枣阳白水寺—(1小时11分钟101.5公里)—古隆中—(52分钟37.7公里)—谷城县承恩寺—(1小时31分钟56.5公里)—南河小三峡—(2小时22分钟113.7公里)—南漳县。
D235日(周日),南漳县(水镜庄、文峰塔、博物馆)—(1小时31分钟41.1公里)—香水河景区—(2小时30分钟89.7公里)—襄阳(米公祠,襄阳古城、钟鼓楼/襄阳博物馆、昭明台、仲宣楼、绿影壁、夫人楼、谯楼)—(28分钟22.1公里)—鹿门寺国家森林公园—(38分钟31.9公里)—襄阳刘集机场——北京南苑机场,联合航空KN58122025——2210,约430元。
费用预算:1300元,往返飞机+包车+用餐+1天住宿+门票,AA制。
装备要求:登山鞋,手套,冲锋衣裤,抓绒衣裤,排汗速干衣裤1套,袜子2双,30L背包,雨衣或雨伞,头灯,手台,1顿路粮(高能量、高热量、简单食品),2L水壶,各种证件。
报名须知:
仔细阅读绿野自助户外活动公约
http://www.lvye.org/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6
有详细户外履历,跟贴报名如:
同舟报名1GG/壹三七0壹壹99肆73/1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拒绝占坑及不规范报名格式!
火车票购票注意:请在领队确认后再出车票,最好买往返票。
免责声明:
本次活动为非营利自助户外活动。户外运动有一定的危险性和不可预知性。参加者对自己的行为及后果负完全责任。领队组除接受大家监督、有责任控制费用和公开帐目外,不对任何由户外运动本身具有的风险以及往返路途中发生的危险所产生的后果负责。凡参加者均视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如在活动中发生人身损害后果,赔偿责任领队组不承担,由受损害人依据法律规定和本声明依法解决。代他人报名者,被代报名参加者如遭受人身损害,赔偿责任领队组不承担。本声明中关于免除领队组责任及赔偿责任之约定效力,同样及于总领队、财务官。

君子性非异也,善假于物也。 我也许不能改变现在,但可以改变未来。请为乡村小学的孩子们捐一本书,也许你可以改变他们的未来! http://china.ocef.org 我的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

322

主题

3956

帖子

4460

积分

绿野户外活动领队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4460
QQ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17-2-22 16:06:32 | 只看该作者

景点介绍

景点介绍:

米公祠
襄阳米公祠是纪念北宋时期的大臣、书画艺术大家米芾的祠宇。米公祠始建于元朝,原名“米家庵”,毁于兵火;清康熙年间重建,更名为“米公祠”。米公祠是一座典型的南国庄园,南北中轴线,东西两苑,四进院落,明清风格特征明显,建筑群气宇不凡。祠内展示有大量书法精品石刻,上至米蔡苏黄,下至现代书家,实为百花齐放,令人大开眼界。在几个陈列室,还有许多米芾的传世墨迹复制品,其中有随性的信件手札,也有认真的创作。
米芾,字元章,号襄阳漫士、鹿门居士、无碍居士、海岳外史,官居襄阳日久,世称“米襄阳”。米芾被宋徽宗召为书画学博士,官至礼部员外郎。他诗词书画无一不精,水墨画以“米点山水”著称于世,书法造诣更是独步古今。米公用笔俊迈,如挺拔之青松,与蔡襄、苏轼、黄庭坚并称为“宋四家”。宋高宗誉之为“沉着痛快,如乘骏马,进退裕如,不需鞭勒,无不当人意。”至今,米氏一族人丁兴旺,米家书法后继有人。
地址:樊城区沿江大道2号
到达方式:去往米公祠可在火车站乘坐1路公交车,在樊城桥头下车后沿江步行400米即到
开放时间:7:30-17:30
门票:全票20元,70岁以上老人、现役军人、1.2米以下儿童免票进入,大中小学生半价
电话:0710-3433316

鹿门寺
鹿门寺始建于东汉建武年间,是汉唐以来的佛教胜地和文人雅士的集聚地。建武年间襄阳侯习郁立神祠于山,因神道口刻有二石鹿,俗称鹿门庙。西晋改名为万寿禅寺,唐复名鹿门寺。汉末名士庞德公、唐代大诗人孟浩然、皮日休皆栖隐于此。明景泰年间,在此建“三高祠”,并供其像,以示纪念。明末毁于火,清初以来,屡有修废。现保存有石鹿、龙头喷泉、瀑雨池、天井、大殿等古建筑和碑刻。
地址:襄阳市襄州区东津镇
到达方式:4、16路公交可到,也可从樊城广场老汽车站乘鹿门寺直达车,到达景区
开放时间:7:00-17:00
门票:15元
电话:0710-2398833

襄阳古城
襄阳有一座完整的古城,是古城区最显赫的建筑。《三国演义》中,襄阳城出现的章回有三十一回之多,魏蜀吴的大将们在这里争相缠斗厮杀,襄阳古城是湖北境内除荆州古城外的另一处重要的三国文化发源地。在金庸先生的小说《射雕英雄传》和《神雕侠侣》中,也有很多情节发生在襄阳古城,小说中的古城有郭靖大侠压阵,蒙古兵久攻不下,情节自是虚构,但襄阳古城固若金汤倒是不假。襄阳城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凭借汉江天险,襄阳城自古有“铁打的襄阳”之称,北方游牧民族的两次南下,均要在襄阳城与汉人苦斗一番。襄阳踞汉江中游南岸,
先秦时为楚北津戍,有2800余年的历史。汉时始建城池,现存城墙多有明代旧物。襄阳城周长7.4公里,墙体高约10米,厚实沉凝,北临汉江,东、西、南由护城河环绕,河的平均宽度180米,最宽处250米。自北门进入襄阳古城,是一条约300米的步行街,青石板街道两边,是鳞次栉比的仿古建筑,绝大部分是售卖纪念品的商铺和餐厅。纪念品中以孔明扇最为畅销,鹅毛做的羽扇,结实轻便,物美价廉。因襄阳与河南南部交界,本地的餐饮风格已有很重的河南饮食风味,面食比较多,口味比较重。“孔明菜”是这里常见的菜肴,其实就是一种腌菜。行至古城中间,是今人重修的昭明台,昭明台以南,便是现代城市。北门至昭明台的这条步行街是古城精华所在。古城留有六座城门,即大小北门,长门,东门,西门和南门。其中以北门临汉门最为壮观,临汉门直对滔滔汉江,门前有一片宽阔的广场,在晚上此处人气极旺,璀璨的城门夜景之下,一盏盏孔明灯在夜空中扶摇直上。宽阔的汉江对面,是发展渐趋成熟的樊城区,坐船即可直达对面的米公祠。古城内其他值得一去的景观有昭明台、仲宣楼、绿影壁、夫人楼等。昭明台位于古城中央北街,高大巍峨,形似一些古城中留存的钟鼓楼,原是为纪念梁朝皇帝萧衍的儿子萧统而建造的。经过修复之后,作为襄阳市博物馆。城东南角的仲宣楼,是纪念东汉末年文学家、“建安七子”之一王粲的楼宇,是古城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楼内存有众多碑刻楹联。襄阳王府绿影壁也坐落在古城东南隅,为明代襄王府门前照壁,为仿木结构庑殿式四柱三楼造型,石刻精细,龙纹繁缛,是国内罕见的大型石雕龙壁。
地址:襄阳市襄城区(汉江南岸)
仲宣楼
仲宣楼是为纪念“建安七子”之首王粲而修建的。整个仲宣楼高17米,总面积650平方米,悬挂沈鹏等名家题写的“仲宣楼”等8幅匾联。楼内有壁画石刻建安七子图。可分为城墙、城台和主体楼三大部分。
护城河
襄阳护城河平均宽180多米,最宽处250米,是中国最宽的人工护城河,被称为“华夏第一城池”。整个护城河河面宽阔如湖泊,碧波荡漾,好似绿色的巨龙环护着古城,使得襄阳城易守难攻,固若金汤。襄阳护城河是国内、乃至世界上最宽的护城河。襄阳护城河之所以这么宽,原因之一,源于襄阳悠久历史。襄阳学者严爱华在《襄樊风情•历史》一书中曾撰文指出,历史上的襄阳是古代几条重要水陆交通线的枢纽,由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至春秋战国时期,襄阳声名渐隆,地位日重,成为一座重镇。
夫人城
东晋时梁州刺史朱序镇襄阳时,前秦苻丕来攻,序母韩夫人登城巡视,见西北角城垣防守薄弱,遂领女婢及城内妇女于此斜筑新城一段,后此角果被攻破,幸赖新筑之城垣,方击退攻城之敌,因称此段城垣为夫人城。
明初在此扩建子城。长24.6米,宽23.4米,上嵌石匾,镌“夫人城”三字,下嵌古碑数通,其中同治年间(1862-1874)树立的石碑,上刻有“襄郡益民胜迹夫人城为最”等字样。
昭明台
昭明台也称钟鼓楼,为襄樊标志性建筑。为纪念南朝梁昭明太子萧统而建。根据历史记载:“楼在郡治中央,高三层,面南,翼以钟鼓,为方城胜迹。”1990年在考证昭明台1000多年历史的基础上,重建昭明台,现为襄阳市博物馆。昭明台又名山南东道楼,位于襄阳城中心,跨北街西南而建。青砖筑台,中以条石拱砌洞,洞高4.5米,宽3.5米,台上建5开间重檐歇山顶式楼,高约15米,东西各建横屋4间,西南有鼓楼、钟楼各一,此楼雄踞城中,古誉为“城中第一胜迹”。
古城墙
襄阳城墙位于现襄阳市襄城区境内,起初筑于汉初,略呈正方形。城垣周长7.6公里,平均高8米,宽10米左右,用土层层夯筑,外用大块青砖垒砌。
鱼梁洲
襄阳的鱼梁洲素有“汉江明珠”之美誉,三面环水、区位得天独厚,水质优良,四周的静态水面达30多平方公里,是汉江中的第一大岛。

古隆中
孔明《前出师表》曰:“臣本布衣,躬耕于南阳,苟全性命于乱世,不求闻达于诸侯。先帝不以臣卑鄙,三顾臣于草庐之中”河南南阳与襄阳隆中曾有卧龙归属地之争,据多方史料考证,这里的南阳指的是当时的南阳郡,即古隆中,“三顾茅庐”故事便发生在这里。古隆中如此充满了传奇色彩,其旅游价值也不言而喻。古隆中位于襄阳城西12公里处,诸葛亮出茅庐之前,在这里经历了长时间的耕读生活,他守时待命,现龙在田,直至刘备寻来,方有飞龙在天之势。此时,诸葛亮在隆中的隐居已经长达10年之久。经名士徐庶和司马徽的推荐,半生失意漂泊的刘备和关羽、张飞来此寻访良才。三顾草庐之后,诸葛亮为刘备的诚意所感动,将隐居蛰伏时期对天下态势的观察对刘备作了精辟的分析陈述,直抒胸中定国方略和政治抱负,这便是千古名篇《隆中对》。隆中人文景观延续了1700余年,众多诸葛亮活动遗迹如草庐、六角井、躬耕田、小虹桥、抱膝石、梁父岩等历经千年而安然。在国人心目中,诸葛亮是智慧的化身,有通神之能,历来受到人们的景仰。晋代习凿齿、唐代崔道融、宋代苏轼、明代王越等文豪名士都曾凭吊隆中。武侯祠、隆中书院、草庐亭、抱膝亭、卧龙深处及众多的古牌坊、碑刻石铭等均是历代人们的怀古寄情。景区内古木参天,茂林修竹,曲径通幽,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相得益彰,体现了极有历史精神的文化底蕴。纪念性建筑以明清时代的居多,这里众多的楹联、诗词、碑铭则是古典文化和书法爱好者的乐园。国内各地的武侯祠不下数十处,最著名的当属古隆中武侯祠和成都武侯祠。20世纪70年代,隆中武侯祠虽经历动荡时期,但这里的古迹基本上都被保存了下来,包括民国时期的几块石碑。大抵是与武侯的历史地位和民间威信有关,无人敢在这里造次。由于此地居于山坡之上,草木非常茂盛,生态环境良好,在林间小路上行时经常有野兔松鼠等小动物跑过。
地址:襄阳隆中路6号
到达方式:从襄阳市区到古隆中可乘512路公交车至终点站下车,站点在湖北文理学院门口,再前行500米即到;下车处有很多三轮摩托车,2元送至景区门口,至于有摩托师傅声称可半价免票进入之类则不要相信
开放时间:8:00-16:00
门票:古隆中风景名胜区门票60元,儿童、70岁以上老人、现役军人
免票,学生半价
电话:0710-3591656

南漳县水镜庄
水镜庄是东汉末年名士司马徽隐居地。当年刘备马跃檀溪,襄阳脱难来到水镜庄,司马徽向他推荐“伏龙、凤雏二人得一,可安天下”,由此便引出了“三顾茅庐”、“隆中对”等故事。水镜庄位于县城南0.5公里处,依山傍水,景色迷人。景区内有巨洞,可容百人,传说通四川,因有白马奔出,故名“白马洞”。景区建筑多为亭阁式,飞檐凌空,气宇轩昂,金窗修户,雕梁画栋。司马徽、庞德公和学生诸葛亮、徐庶、庞统玉石雕像惟妙惟肖。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南漳县城南
到达方式:从襄阳长途汽车站座班车到南漳县城,从南漳车站坐9路、16路公汽至外贸站台下,前行至公安局后左转弯直行即到,或从车站坐的士到南漳县水镜庄
门票:40元
电话:0710-5232754

南漳县香水河风景区
香水河风景区是一个山秀水奇,景中有景的所在,但真正使她驰誉荆楚的,还是因为她的七彩瀑布。当然,天下瀑布可谓不胜枚举,但是如香水河这般,依山势顺山涧溪流而下,大瀑连小瀑,小瀑接大瀑,一级连一级,一瀑一个姿态,一瀑一种气象,一瀑一种韵味的尚不多见。有的落差百米,如银河飞降,有的当空挥洒,似天女散花,有的高崖流泉,仿佛细语淙淙,有的直奔深潭,状如万马奔腾。特别是在太阳斜照之际,但见瀑布飞珠泻玉瞬间化为七彩光芒,令人眩目如置身太虚幻境,也叫人不得不由感叹造化之神奇。
地址:襄阳市南漳县薛坪镇境内
到达方式:南漳县城有直达景区的班车
开放时间:7:30-17:00
门票:50元

保康县五道峡风景区
五道峡风景区位于保康县城南部,距县城22公里。横亘荆楚名山荆山中段,景区溪蜿蜒,跌岩起伏;西面青峡峙,群峰奔涌,富丽堂皇的溶洞,婀娜多姿的飞瀑以及形态各异的怪石,星罗棋布,相互辉映,它融为自然美、人文美、奇险美与神秘美为一炉,集天地之造化,神佛之灵气为一体,丝丝入扣,引人入胜。
地址:襄阳市保康县后坪镇
到达方式:五道峡至保康旅游班车每十分钟一班
开放时间:8:00-18:00
门票:100元

枣阳白水寺风景名胜区
枣阳白水寺风景名胜区是中国历史上“十大名君”之一的东汉开国皇帝汉世祖光武帝刘秀的纪念地,被东汉著名的科学家张衡赞誉为“龙飞白水”的地方,是“光武中兴”的发祥地。景区距汉十高速公路枣阳出口仅2公里,是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精品线路上的重要文化景观。区内地势巍峨,殿宇古朴、石阶壮观、古木参天,有白水寺古建筑群、白水碑廊、丽华花卉园、光武帝祠组群、九连墩战国古墓群等20多个特色景点,历来是人们游览观光的胜地。
地址:襄阳市枣阳市吴店镇白水路
到达方式:吴店至枣阳的班车,每10分钟发一班,15分钟车程

谷城县承恩寺
承恩寺始建于隋,初盛于唐,鼎盛于明朝,已有1400多年历史。寺院内外古木参天、泉水潺潺,有玉石碑、卧牛池、龙泉池、玉带水、锁风桥等自然景观。襄宪王墓远近闻名,隋炀公主的传说美丽动人。承恩寺的泉水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可以健身疗疾,有神水之称。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几经挑选,于1968年在此设立制片分厂,专门从事胶片洗印工作。
地址:谷城县茨河镇承恩寺风景区
到达方式:乘坐襄阳至谷城的中巴车到茨河镇承恩寺路口下,坐摩托车半小时抵达景区
门票:5元

谷城县南河小三峡风景区
南河小三峡因曲行于深山峡谷之中,自然风光酷似长江三峡,自清朝乾隆年间就有“小三峡”之美誉,景区内蕴含着丰富的人文与自然景观,春夏秋冬,景致各异,风情如画。南河小三峡风景区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以山青、水秀、石奇、洞幽而闻名。神奇的山水造就了天然的景观,香炉石、滴水岩、帽儿山,一步一番风景,一处一个故事;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形成了溶洞群落,黄龙洞、娘娘洞、八仙洞。
地址:襄阳市谷城县城西南23公里处
门票:35元


餐饮食品
襄阳菜是楚菜系的北味菜,以襄阳和郧阳(今十堰)地区的风味为基础,吸收鄂豫陕渝四省的风味。特点是以猪、牛、羊肉为主要原料,加以该地区特产山珍和野味,制作方法以红扒、热烧、生炸、回锅、凉拌居多。巴蜀荆楚地区的人们生性嗜辣,几乎所有的菜都要用辣椒,与麻辣的川菜、猛辣的湘菜不同,楚菜讲究的是鲜辣。
襄阳菜既有着楚菜鲜辣的特点,又保持着自己的风味,烹制手法以蒸、煨、炸为主,尤喜菜上淋油。襄阳名菜有三镶盘、夹沙肉、襄阳缠蹄、红烧蹄膀、糖醋白菜、清蒸槎头鳊、泡菜牛肚丝、酱猪大骨、酱爆肉、宜城盘鳝、宜城大虾等。
襄阳的小吃品种如油茶、清汤、米窝、油馍筋、牛油面、红油豆腐面、襄阳酸辣面、酸浆面、炸酱面、胡辣汤、麻汁面、包面、炒糊波、襄阳薄刀、襄阳黄酒、金刚酥、玉带糕等。

特色食品
襄阳大头菜
中国四大名腌菜之一襄阳大头菜,据《中国风物志》记载,为诸葛亮隐居襄阳隆中时所创,民间素有诸葛菜、孔明菜之美称。孔明菜含有丰富的氨基酸、维生素、纤维素、铁、锌、钙、磷等多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入口脆嫩味美,生津开胃,酱香浓郁,并具有下气消食、利尿除湿、解毒消肿之功效。
牛油面
主要出现在早点摊位,以及小饭馆。由于面条已经提前煮至8~9成熟,上桌速度很快,顾客无需等待再加上其口味特点一辣二麻三鲜;经常配襄阳黄酒(当地一种乳白色的低发酵米酒)同食。
金刚酥
主要原料是面粉、食糖、麻油及少量食碱。发酵后,掺揉制成马蹄形饼,然后放入特制的大烘炉内焖烤4个小时。其色焦黄、香脆、不沾牙齿、落口后“酥口易化”。
君子性非异也,善假于物也。 我也许不能改变现在,但可以改变未来。请为乡村小学的孩子们捐一本书,也许你可以改变他们的未来! http://china.ocef.org 我的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

9

主题

219

帖子

271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271
板凳
发表于 2017-2-22 16:06:47 | 只看该作者

活力 报名

活力报名1GG/13126888693/1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热爱出行的感觉....热爱旅途的点点滴滴....享受生活...

16

主题

228

帖子

563

积分

绿野高级黑

Rank: 4

积分
563
地板
发表于 2017-2-22 16:38:48 | 只看该作者

ECHO报名1MM/电话领队知道/无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ECHO报名1MM/电话领队知道/无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4

主题

35

帖子

135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135
5#
发表于 2017-2-22 16:57:05 | 只看该作者

susu报名/电话领队知道/无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susu报名/电话领队知道/无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0

主题

231

帖子

254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254
6#
发表于 2017-2-22 17:05:17 | 只看该作者

野战军报名1GG/壹三2619676巴4/无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野战军报名1GG/壹三2619676巴4/无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322

主题

3956

帖子

4460

积分

绿野户外活动领队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4460
QQ
7#
 楼主| 发表于 2017-2-22 17:16:43 | 只看该作者

报名已满5人并都购买往返机票,活动成行。

请后面报名者尽快买往返机票
君子性非异也,善假于物也。 我也许不能改变现在,但可以改变未来。请为乡村小学的孩子们捐一本书,也许你可以改变他们的未来! http://china.ocef.org 我的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

1

主题

155

帖子

234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234
QQ
8#
发表于 2017-2-23 19:15:36 | 只看该作者

寄情山水/1GG/电话领队知道/无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寄情山水/1GG/电话领队知道/无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2017年3月4-5日湖北襄阳怀古 同舟 2017-02-22
景点介绍 同舟 2017-02-22
活力 报名 活力123 2017-02-22
ECHO报名1MM/电话领队知道/无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echo19199 2017-02-22
susu报名/电话领队知道/无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sujing0117 2017-02-22
野战军报名1GG/壹三2619676巴4/无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野战军 2017-02-22
报名已满5人并都购买往返机票,活动成行。 同舟 2017-02-22
寄情山水/1GG/电话领队知道/无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zhangx 2017-02-23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