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181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旅行的意义在于让我们更加的舒服,22--30,9天的生活。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6-30 14:03:31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不是旅行选择了我们,也是我们选择了旅行,而是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旅行,旅行的意义在于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的舒服一些。

这次选择的旅行目的地,其实和舒服有很大的关联,山不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

我国有几大草原,呼伦贝尔大草原,巴音布鲁克,锡林浩特,夏天去哪里,当然草原是首选。

苏尼特左旗,阿巴嘎旗,西乌旗,是锡盟大草原的一部分。

苏尼特左旗的少数民族与汉族的比例是60:40,苏尼特左旗的草原面积占全旗96%,是一个纯牧区,这里的草场被联合国授予自然保护地。

对于这次旅行,我们抛开以往的经验,使用列清单的方式,通过一一访问的方式,收入囊中。
1、一条河,努格斯河。
2、13处淖尔,看看经过多处。

3、55处泉眼,看看路过多处。(草原泉眼是生命之源,是自然形成,而非人为。)

4、立马峰,玄石坡。昌图锡力苏木乡公所西北方向约3.5公里处
5、成吉思汗墙。
6、宝德尔朝鲁天然石林。位于苏尼特左旗达来苏木境内,这里有6个泉眼和一条小溪。

7、
印记文化,蒙语“塔穆嘠”,每家每户给牛羊挂的标识牌都是不一样的,看看都能找到哪些类型的标识。几何、植物、动物、自然、生活、寓意、文字七大
8、绳技文化,蒙语“德格苏”,就是我们户外常常用到的绳扣的方法。简单实用,看我们能学会几种。
9、沙嘎文化,我们叫“踝骨”,有点类我们小时玩过的抓猪蹄骨的游戏。好像也可以赌博。
10、传统“乌兰伊德”文化,包括全羊席、烤全羊、烤羊腿、石头烤肉、涮羊肉、手把肉、油包干、血肠等饮食。
11、双峰骆驼。
12、嘞嘞车。


阿巴嘎旗,蒙古族48%,牧区。
对于阿巴嘎旗有以下清单,一一列出来。
1、通天穿石路,位于伊和高勒苏木西南明图布山。
2、
突厥石人,位于阿巴嘎旗北部巴彦图嘎苏木。
3、边境哨所,理论上可以参观。

4、
天然石林海日罕山,位于吉尔嘎郎图苏木东北靠边境一带。
5、世界奇观--成吉思宝格都山,距别力古台镇西北35公里处,为祭祀山。同时为火山遗迹。


其它,皮画。

旅行路线:



北京----京藏-----太仆寺族---正镶白旗----苏尼特左旗。(中间会经过一片纯沙区,扎营,玩沙。)


苏尼特左旗,寻找以上12种东西。基本上一路向北,找到一家纯牧民,基本上可以找以上好多物件,所以我们在苏尼特左族附近转以外,主要还是一路向北深入边境公路。

住宿看情况,扎营或住蒙古包或住旅馆,吃一定是吃牧民的或馆子,白天蚊虫还是有的,晚上就没有了,因为晚上比较凉。太阳一落山蚊虫就不见了。

苏尼特左旗,估计25号离开,进入到阿巴嘎旗,28号离开。

进入到西浑,穿越坝上草原,中间露一次营,住一次店。

关于住宿:

备好扎营的准备,尽量住蒙古牧民提供的住处,如附近有渡假村,可以选择住渡假村。

吃,尽量吃牧民和馆子。扎营,提前在最近的乡上采购好食品。

关于车辆,一定要有4驱,如果非4驱车,需要是SUV,且有2辆四驱车带着。


费用AA。

旅行时间:

2017年7月22日---30日之间,总里程约2000公里。

旅行宗旨:
1、深入了解蒙古元素文化。
2、深入了解草原形态,
干草原草场、荒漠草原草场、草原化荒漠和湖盆低地草甸草场四大类型。
3、深入了解蒙古饮食文化。






心中之火,永不熄灭!!! 点击看小狼

欢迎拔打绿野通讯号010-68149400转5600
旅行的意义在于让我们更加的舒服,22--30,9天的生活。 小狼 2017-06-30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