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4054|回复: 2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8年3月9-11日山东聊城—水浒之旅(锦绣江山年票)

[复制链接]

322

主题

3956

帖子

4460

积分

绿野户外活动领队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4460
QQ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31 16:47: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201839-11日山东聊城—东阿—东平(锦绣江山年票)
领队:同舟
联系方式:壹三七0壹壹99肆73
时间:2018年3月9-11日(周五——周日)
人员限制:15人,(身体健康,具有2天以上短线旅游和1日轻装徒步经验,团队意识强。)。
活动强度:0.5
前言
6000多年前,聊城即有大汶口文化古城,先后创造了史前文化、运河文化、红色文化等。市境内地形为黄河冲积平原,地势西南高、东北低。处于温带季风气候区,具有显著的季节变化和季风气候特征,属半干旱大陆性气候。聊城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名胜古迹2700多处,有旅游开发价值的景观有470多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处,省级重点保护单位15处,聊城城区独具“江北水城”特色,素有“中国北方的威尼斯”之称。
东平县共有自然、人文景观400余处,其中国家级景区、景点5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处:白佛山石窟造像、洪顶山摩崖刻经、京杭大运河东平段;国家级公园2处:腊山国家森林公园、稻屯洼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县城西部的东平湖,常年水面209平方公里,是山东省第二大淡水湖、南水北调东线工程的重要枢纽,也是“八百里水泊”的唯一遗存水域,1985年被省政府列为省级风景名胜区。
锦绣江山年票免费景点:东平湖20元、戴村坝30元、六工山水浒大寨50元、东平水浒聚义岛50元、鱼山曹植墓风景区20元、东阿阿胶城(影视城)50元、中国阿胶博物馆30元、东阿药王山风景区30元。合计280元。
行程安排:
D139日(周五),北京站——聊城站,Z711850——2243,硬座64.5元。或者北京西站——聊城站,Z13319:13——22:49,硬座62.5元。
D2310日(周六),630出发,聊城—(58分钟36.7公里)—东阿(东阿药王山风景区、东阿阿胶城(影视城)、中国阿胶博物馆)—(27分钟19.9公里)—曹植墓—(48分钟29.8公里)—六工山水浒大寨—(5分钟3.5公里)—水浒古镇码头—(乘船)—东平水浒聚义岛—(乘船)—水浒古镇码头/梁氏墓群—(22分钟14.9公里)—东平(白佛山石窟造像、东平博物馆、罗贯中故里和纪念馆)—(28分钟15.5公里)—戴村坝—(2小时41分钟111.2公里)—聊城。
D3311日(周日),聊城(东昌古城、光岳楼、山陕会馆、宋代铁塔、海源阁、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明清圣旨博物馆、傅斯年陈列馆、范筑先纪念馆和孔繁森同志纪念馆)——聊城站——北京站,Z60216:06——20:07,硬座64.5元。
费用预算:500元,往返硬座+包车+用餐+2天住宿+门票,AA制。
装备要求:登山鞋,手套,排汗速干衣裤1套,袜子2双,30L背包,雨衣或雨伞,头灯,手台,1顿路粮(高能量、高热量、简单食品),2L水壶,各种证件。
报名须知:
仔细阅读绿野自助户外活动公约
http://www.lvye.org/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6
有详细户外履历,跟贴报名如:
同舟报名1GG/壹三七0壹壹99肆73/1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否则无效!
不接受占坑等不规范报名格式。
火车票购票注意:请在领队确认后再出车票,最好买往返票。
免责声明:
本次活动为非营利自助户外活动。户外运动有一定的危险性和不可预知性。参加者对自己的行为及后果负完全责任。领队组除接受大家监督、有责任控制费用和公开帐目外,不对任何由户外运动本身具有的风险以及往返路途中发生的危险所产生的后果负责。凡参加者均视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如在活动中发生人身损害后果,赔偿责任领队组不承担,由受损害人依据法律规定和本声明依法解决。代他人报名者,被代报名参加者如遭受人身损害,赔偿责任领队组不承担。本声明中关于免除领队组责任及赔偿责任之约定效力,同样及于总领队、财务官。
景点介绍:
东阿药王山
位于“中国阿胶之乡”——东阿县,坐落在东阿曹植公园内,为国家AAAA级景区,是恢复重建的东阿旧时景观。西临东阿阿胶养生文化苑,东望800亩水域洛神湖,药王山文物众多,文化底蕴深厚,众多文人雅士留下了墨宝,康熙、乾隆南巡时曾多次登临。山上有药王殿、观音殿、财神殿、龙王庙、药王亭、万寿路、钟鼓二楼、福寿台等景观,以及滴水观音、思维菩萨、杏林春暖、悬壶济世等著名雕塑;山上有连翘、牡丹、芍药、等300多种药用植物和观赏植物,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科普性,石雕、神像、药材、楹联、匾额,被誉为东阿药王山“五绝”。登高望远,使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东阿阿胶城
以史料记载的清末民初时的老济南与老东阿为背景,以恢复再现的济南东街、济南南街、东阿大街等街道为主脉络,整体建筑风格上体现出了清末民初的时代特点。该影视城由《汉武大帝》《乔家大院》的总美术设计师毛怀清教授设计,被郭宝昌、杜志国等业内人士称赞“全部真砖石瓦,真实还原清末民国风貌”,“在这拍年代戏,真的很舒服”。由郭宝昌导演的《小白菜奇案》、《大宅门1912》,杜志国导演的《雪鹰》等电视剧在此完成拍摄。
中国阿胶博物馆
建于2002年,坐落于泰山脚下,黄河岸边的东阿县城东临,由全国最大的阿胶生产企业东阿阿胶集团出资兴建,总投资4000余万元,是我国首家以阿胶发展为主题的主题性博物馆。中国阿胶博物馆共分为十一个展厅,由古代和现代两部分组成。古代部分主要体现阿胶从古至今=的发展演化过程,力求以直观的视觉效果把古代东阿人的智慧展现于参观者面前;现代部分主要表现的是现代阿胶人的艰辛创业和辉煌成就。
曹植墓
位于山东省聊城市东阿县鱼山镇鱼山村,依山而建,始建于三国魏太和七年(233年)三月,是三国时期魏国著名文学家、曹操三子曹植的墓地。曹植墓室分甬道、前室、后室3部分。1951年,山东省文物管理委员会曾清理出土文物132件,其中除 玛瑙珠、玛瑙泡、青玉璜数件较精外,其他大部为陶制明器,象车、案、壶、盆、鸡、狗、鹅、鸭之类的文物。为加强对曹植墓园的保护,1998年山东省文物局拨出专款,对曹植墓进行了修建,建成了现在的陵园。199611月曹植墓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六工山水浒大寨
六工山,位于斑鸠店镇南部,山东省第二大淡水湖——东平湖北岸。因由12个山峰组成,每2个连成一个工字形,共6个工字形,故名六工山。主峰海拔189米。
历史上,隋代瓦岗军首领李密曾在此留驻,唐朝药王孙思邈曾在此采药行医,道教全真龙门派始祖邱处机在此修行。这里又是程咬金、阮氏三雄的故乡,晁盖、吴用等初上梁山的起义根据地,水泊梁山的北路门户,也是中华武术——子午门的发源地。山上的建福寺,曾叫“李密窝”。传说,瓦岗军首领李密曾在建福寺避难,故名“李密窝”。北宋末年,梁山好汉花和尚鲁智深投奔梁山路过六工山时,治服了寺内一班不务正业、拦路抢劫的僧人,使他们改邪归正。从此,“李密窝”又名“理明窝”,六工山也因此成了梁山农民起义军北路的门户。
自盛唐佛教的入主和僧人、信众的合力,在山间留下了摩崖佛教造像和著名寺院;而后又由于道教的渗入而在山巅形成了规模较大的以玉皇殿为首的殿堂;也因此处是《水浒》故事的发源地,所以至今流传着许多水浒故事;更因新版电视连续剧《水浒》在此拍摄,气势雄伟的“山寨”、“水寨”内上演着一幕惊心动魄的水浒英雄风风火火闯九州的故事。
东平湖
古时称蓼儿洼、大野泽、巨野泽、梁山泊、安山湖,到清朝咸丰年间才定名称为东平湖,她是《水浒传》中八百里水泊唯一遗存水域,1985年被山东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省级风景名胜区,同时也是山东省推出的水浒旅游线路中的重要景区。总面积627平方公里,常年水面124.3平方公里,平均水深2.5米,蓄水总量3亿立方米。
东平水浒聚义岛
聚义岛·即湖心岛,又名无影山,位于东平湖中心,这里曾是水浒七雄聚义的地方,有晁盖墓。岛之周边水连蓝天,山接白云,若值秋夜,皎月如镜,细浪耀金,渔火闪烁,远山如黛,听鱼嬉水波,轻涛拍岸,婉若世外桃源,唐代诗人东平郡太守苏源明游览后,赞美道:“小洞庭兮牵方舟,风袅袅兮离平流;牵方舟兮小洞庭,云微微兮连绝径”。
梁氏墓群
位于东平县州城镇北12.5公里的梁林村西,面积约100亩。该墓群建于宋初,是北宋时父子状元梁灏、梁固及家族墓葬群。题有“父子状元千古芳名垂宇宙,祖孙丞相万代秀气夺山川”的门联。该墓群建筑宏伟,林堂内外古柏参天,四周有高4米围墙围护。有坟莹3700座、石碑3000余座,御葬坟7座。林堂门前有石人、石马、石虎、石羊各1对。现存宋中书侍郎梁子美神道碑1幢,梁固碑1方。1977年定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白佛山石窟造像
白佛山石窟造像位于山东省泰安市东平县县城西侧的白佛山。造像初雕于隋朝开皇七年(公元587年),唐代和五代至宋初均有增刻。 白佛山石窟造像现存138尊,多为佛教内容。
其中第一号窟内的十六王子像是目前中国境内已知的唯一一处以十六王子为专一题材并有可靠记铭的造像窟,是研究十六王子佛像的重要实物资料。与造像共存的有隋代以来的造像记铭110条,重修碑刻14方,提供了佛教造像进入鲁西以及向周边地区曼延的大量文字资料。与造像共存的附属文物有金大定年间修建的三教堂一座,是中国现存较早的三教合一的古建筑。 白佛山造像有着较高的历史、艺术价值和独具特色的宗教研究价值。
东平县博物馆
20111月正式开馆,博物馆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三层,高18.3米,内设阅览室、展览室、储藏室等功能区,建筑造型体现东平文化底蕴,突出东平“汉文化”、“石文化”、“水文化”三大特色,整体造型平面为“东”字,由白佛山登高下望,博物馆就是一枚刻着“东”字的巨石印章,象征东平的印记;建筑周边由景观水系环绕,内外水景互为映衬,象征东平历史源远流长。
开放时间:夏上午8:0012:00 下午2:3018:00;冬8:0012:00 2:0017:30
罗贯中故里
罗贯中本人的籍贯一直存在争议,所以其故里主流的有三种说法:分别为:山西太原祁县,山西太原清徐县和山东东平县罗庄村。
东平湖罗贯中纪念馆
坐落于东平县城新区罗庄村,北依白佛山,南临大清河,根据民间传说,这个村最初只有罗姓一家,故名罗庄。自明洪武年间起,该村先后有侯、管、李、姜、刘诸姓迁入,逐渐演变为姜罗庄、李罗庄、刘罗庄、侯罗庄、管罗庄5个自然村。《三国演义》、《水浒传》被历代封建统治者诬为“洪水猛兽”罗氏备受歧视、排挤,合族迁往他乡了,以至于罗庄村没有一户罗姓人家。
戴村坝
位于东平县境内,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辞海》、《中国水利志》均有载。该坝位于东平县城东部20多华里南城子村附近,大坝横截大汶河,坝下为大清河,该坝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整个大坝为石结构,巨大的石料镶砌得十分精密,石与石之间采用束腰扣结合法,一个个铁扣把大坝锁为一体,气势磅礴,雄伟壮观。
据史料及碑文记载,坝初建于明永乐年间。明成祖继位后,从各方面做迁都北京的准备。他首先考虑到江南物资北运,以供京师所需,“漕运之利钝,全局所系也”,因而决定治理大运河。永乐九年(公元1411年),工部尚书宋礼、刑部侍郎金纯等奉命疏浚运河。当时从济宁到临清的运河地段多丘陵,地势高,“河道时患浅涩,不胜重载”。元代曾在罡城(今宁阳县境内)筑坝,迫使汶水南入洸河,流至济宁,再分水南北以济运道。但济宁向北至南旺一段,水爬坡上行,终因水势不足,时常干涸。宋礼等官员对此束手无策,他们采纳了汶上民间治水专家白英提出的“引汶绝济”的建议,破元代罡城坝,使汶水不再流入汶河,迫使水西行,并在汶水下游大清河东端戴村附近拦河筑坝,遏汶水入小汶河南流,“使趋南旺,以济运道”。在水流湍急、水面宽广的河面上建拦水坝是十分艰难的。宋礼等人征调大批民夫,动用无数能工巧匠,克服了道道难关,终于修成了一条长5华里的全桩型土坝,每遇重运,聚沙为堰截水南流,伏秋大讯任其冲刷。天顺五年(1461年)增筑培厚,此后连年增土培护,百余年未有大动。万历元年(公元1573年)侍朗万恭垒石为滩,未及二年冲毁,再筑土坝。万历十七年(公元1589年)总河潘季训在北端筑石坝,名曰玲珑坝。万历二十一年尚书舒应龙在南端筑石堰防冲名曰滚水坝,中留石滩泄水名曰乱石坝,自此形成一道三坝连接的拦河石坝,明清后统称为戴村坝。
大坝修成之后,拦汶水顺小汶河南下,流向南旺运河最高处,再分水南北。一般情况,三分南注,七分北流,即所谓“七分朝天子,三分下江南”之说。从此,妥善地解决了丘陵地段运河断流的现象,使船只畅通无阻。明成祖迁都北京之后,大运河便成了交通大动脉,每年从东南运粮米等物资数百万石,接济京师。
东昌古城
东昌古城坐落在聊城市区内东昌湖中间,北宋时期的城垣。城呈正方形,总面积约100万平方米。城墙始建于宋熙宁三年(1070年),初为土城。明洪武五年(1372年),东昌平山卫指挥佥事陈镛改筑为砖城。城墙周长4千米,高11.7米,顶宽6.7米,基厚11.7米。内墙用三合土夯筑,外墙用砖石砌垒。城设4门,上筑门楼,外设瓮城。南、东、西瓮城为扭头门,南门东向似凤头,东、西门南向似凤翅,北门北向似凤尾,故名“凤凰城”。四城门楼皆重檐歇山,四角飞翘,东曰“春熙”,西曰“清远”,南曰“正德”,北曰“宣武”。明万历七年(1579年),城墙上又建垛口2700余个、敌楼27座;4城门楼更名,东曰“寅宾”,西曰“纳日”,南曰“南熏”,北曰“锁钥”。各个城门均有水门、吊桥。城东北角、西北角原有“望岳”“绿云”2楼。城高大坚固,易守难攻,大有高屋建瓴、睥睨四邻之势,又有“能陷不失的凤凰城”之说。
东昌府在明、清时期曾为古运河沿线九大商埠之一,被誉为“漕挽之咽喉,天都之肘腋,江北一都会”。明清两代东昌府得益于京杭大运河漕运而兴盛,经济繁荣、文化昌盛达400年之久。而乾隆皇帝御笔题名的天下第一楼——光岳楼,是康乾盛世康熙帝四次驾临、乾隆帝九次驻跸的地方。
聊城铁塔
位于聊城市东关古运河河畔,原护国隆兴寺内东南角。塔始建年代无文字记载,据推测,当在南宋或辽金。1973年,政府拨款重修。施工期间,在五层塔身和基座发现石函,石函外陈歹有铜菩萨、瓷瓶、宋元古钱多枚。函内有小型银棺,内有僧人骨灰及舍利子。石函外侧有石刻铭文,说明原有的铁塔在明代永乐年间倒塌,天顺年间由东昌府僧纲司都、纲性深及隆兴寺住持祖崇僧德宁募捐重修。塔为生铁铸造13层,高约158米。塔下基座占地16平方米,上有石刻佛教浮雕孔雀、麒麟、龙凤及乐舞人物等各类图饰。塔四面有门窗、斗拱、瓦拢、房檐等,只供观瞻,不能攀登。1977年,铁塔被公布为山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山陕会馆
山陕会馆位于聊城东关双街南首,建于清乾隆八年(1734年),原是山西、陕西两省商贾联乡谊、祀神明的处所。
山陕会馆是一座庙宇和会馆相结合的建筑群体,坐西面东,南北阔44米,东西深75米,主要建筑有山门、戏楼、夹楼、钟鼓楼、看楼、碑亭、大殿、春秋阁等,共计160余间。
光岳楼
光岳楼位于山东省聊城市古城中央。它始建于明洪武七年(1374年)。聊城在此时为东昌府治。明朝初年,平山卫守御指挥佥事陈镛为与元朝残余部队作战,将东昌土城改建为砖城,并在洪武七年利用修城余木修建了这座高达百尺的更鼓楼。所以初名“余木楼”,后因地而名“东昌楼”。其中尤其以清康熙皇帝御笔“神光钟暎”匾,乾隆帝诗刻,清状元傅以渐、邓钟岳手迹,郭沫若、丰子恺匾额、楹联。这些至为珍贵。1988年,被列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海源阁
位于山东省聊城市光岳楼南万寿观街路北杨氏宅院内,是清代四大藏书楼之一和中国历史上最著名的私人藏书楼之一。
海源阁始建于清道光二十年(公元1840年),由聊城进士杨以增所建,历经四代人悉心相守,总计藏书四千余种,二十二万余卷,其中宋元珍本逾万卷,凝聚着中国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四经四史斋”、“琅环之府、群玉之山”.....众多学界泰斗,给予中国藏书史上久负盛名的海源阁高度评价。
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
坐落于卓越秀美的江北水城·运河古都——山东聊城,它东临古韵悠长的大运河,西依美丽的东昌湖,是聊城市近年来建设的最大的一处集文物收藏、保护、研究、陈列、宣传教育于一体的大型综合类博物馆,也是国内第一座以运河文化为主题的大型专题博物馆。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周一闭馆。
08:3011:3011:00停止入馆;
夏秋季:14:3018:00,17:30停止入馆;
春冬季:13:3017:30,17:00停止入馆。
明清圣旨博物馆
位于中国历史文化旅游名城--山东省聊城市古城中心,与光岳楼相伴,同东昌湖、山陕会馆、海源阁相邻。该馆以明清时期的诏书、国书、诰封、敕封(通称为圣旨)为主体,配以科举试卷、官场文书、字画、牌匾等藏品,内容之广,数量之多,加之高品位的展馆设施,在国内民间专题性博物馆中当属一流。
傅斯年陈列馆
1993年聊城市政府决定成立“傅斯年陈列馆”,1994年程思远副委员长专门为傅斯年陈列馆寄来了题词:“傅公高风亮节,足为后世楷模”。季羡林先生为傅斯年陈列馆题写了匾额。
傅斯年(18961950年),字孟真,聊城人,清朝开国状元傅以渐第七世孙,中国现代史上著名的史学家。1919年毕业于北大中文系,年底公费赴英国留学,曾在伦敦大学学习历史、数学和实验心理学,后又去德国柏林大学学习哲学和历史。曾任中山大学教授、中文及历史系主任,代理文学院院长、中央研究院历史语言研究所所长、代理北京大学校长、台湾大学校长。傅斯年先生学贯中西,博古通今,对历史学、考古学、语言学、教育学等造诣精深、贡献巨大,被誉为学术界的“通才”。傅斯年先生曾为国共两党和谈积奔走。19454月,毛主席提出的把各党派和无党派的代表人物团结在一起,成立联合政府的主张得到民主人士的拥护和响应,同年7月,傅斯年,褚辅成、黄炎培等6人以民主人士身份到延安与毛泽东、周恩来、王若飞等中共领导人进行了会谈。无论作为学者,还是作为社会活动家,傅斯年先生在中国现代史上都占有重要位置。19501月,傅斯年先生就任于台湾大学校长,1220日,患脑溢血病逝于台湾,时年55岁。
范筑先纪念馆
位于聊城光岳楼北,座北面南,占地2040平方米。庭院中心有一通用黑色大理石雕成的石碑,正面镌刻着***同志亲笔题写的“民族英雄范筑先殉国处”,碑阴刻有范将军传略。
范筑先(18821938),原名金标,又名夺魁,字竹仙。山东馆陶(今属河北省)人,著名民族英雄、抗日爱国将领。1904年,加入北洋军第四镇,当备补兵、副兵、正目。后调入天津北洋陆军讲武堂炮兵科深造,以优秀成绩毕业。后被提升为哨官、炮兵连长。深感民族危机严重,清政府F·B无能;丧权辱国,渐发民主主义革命的思想,立志富国强兵,建立民国。因此,拥护辛亥革命。
1913年后,任中央陆军第四师炮兵营长、补充团长、师参谋长和第八旅旅长。后因厌恶军阀混战,抛弃高官厚禄,辞去第八旅旅长职,回乡隐居,更名“竹仙”,效法古代志士仁人,企图追求探索一条振兴国家的道路。1926年,国民革命军出师北伐,毅然复出,投入冯玉祥部下,更名为筑先,表示其革命的决心,被冯委任为高级参议、汉中镇守使署参赞。1930年中原大战中,任冯部第一路军参谋长。
1931年回山东,任韩复榘第三路军参议。1933年,被任命为山东省沂水县县长,第三路军指挥部军法处处长。任上生活俭仆,关心民众,深得当地百姓的爱戴和尊敬。1936年,升任山东省第六区行政督察专员,保安司令兼聊城县县长。1937年七七”事变后,任山东省第六区游击司令员,遂发动民众建立抗日武装,保家卫国。同年10月下旬,日军进犯黄河北岸,山东省主席韩复榘电令撤退,为其断然拒绝。并在聊城主持部下开会,通过了给全国抗战军民的通电,被全国各大报转载。
193811月,日军侵犯聊城,范指挥抵抗,于激战中壮烈殉国。
孔繁森同志纪念馆
坐落在东昌湖西北隅。为纪念领导干部的楷模孔繁森、弘扬孔繁森精神,199574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建馆,914日正式开馆。馆占地面积约1.0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400平方米。馆高15米,外形为双重檐、四周为换廊式结构。
孔繁森(1944-1994年),聊城市堂邑五里墩村人,1961年应征入伍,19669月光荣加入中国***,1967年复员回到聊城,先后任聊城技工学校革委会副主任,共青团聊城地委常委,中共聊城地委宣传部副部长。
19794月,孔繁森告别年逾古稀的老母、体弱多病的妻子和三个尚处幼年的孩子,首离桑梓,到海拔4700多米的**自治区岗巴县任县委副书记,历时三年之久。1988年,已任聊城行署副专员的孔繁森二离桑梓,任拉萨市副市长。
199212月,二次赴藏已期满,由于工作需要,自治区党委希望他到条件更为艰苦的阿里地区任地委书记,他又一次舍“小家”顾“大家”,留了下来,到被称为“世界屋脊的屋脊”的阿里地区任地委书记。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他行程8万多公里,跑遍了全区106个乡中的98个,访贫问苦,调查研究,寻求阿里地区摆脱贫困,实现富裕的振兴之路。然而,不幸的事情发生了,19941129日,孔繁森在去新疆塔城考察边贸途中,因车祸殉职,年仅50岁。

君子性非异也,善假于物也。 我也许不能改变现在,但可以改变未来。请为乡村小学的孩子们捐一本书,也许你可以改变他们的未来! http://china.ocef.org 我的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

8

主题

136

帖子

278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278
QQ
沙发
发表于 2018-1-31 16:52:42 | 只看该作者

xiangyu小兔报名1GG1MM/手机领队知晓/1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xiangyu小兔报名1GG1MM/手机领队知晓/1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星星是我的钻石

76

主题

1219

帖子

1391

积分

绿野投名状,终生免死牌。

Rank: 6Rank: 6

积分
1391
板凳
发表于 2018-1-31 16:59:21 | 只看该作者

勾儿报名1JJ/壹三8壹壹o8另陆21/1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勾儿报名1JJ/壹三8壹壹o8另陆21/1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3

主题

59

帖子

307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307
地板
发表于 2018-1-31 17:00:0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杜泵报名1GG/手机领队知晓/我0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5#
发表于 2018-1-31 17:01:02 | 只看该作者

飞龙 报名1GG1MM/手机领队知晓/0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54

主题

1051

帖子

1179

积分

绿野投名状,终生免死牌。

Rank: 6Rank: 6

积分
1179
6#
发表于 2018-1-31 17:03:48 | 只看该作者

天天 报名1GG1MM/手机领队知晓/0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天天 报名1GG1MM/手机领队知晓/0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普通的人,普通的工作,普通的生活,连说出的话也是那么的普通。 我的博客:blog.sina.com.cn/tiantian811123 --------------------- 黑名单:梅赛得瑟

16

主题

228

帖子

563

积分

绿野高级黑

Rank: 4

积分
563
7#
发表于 2018-1-31 17:04:13 | 只看该作者

Echo1MM/手机领队知晓/无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Echo1MM/手机领队知晓/无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3

主题

56

帖子

717

积分

绿野高级黑

Rank: 4

积分
717
8#
发表于 2018-1-31 17:33:30 | 只看该作者

凌江安静报名/1GG1JJ/13509171169/0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凌江安静报名/1GG1JJ/13509171169/0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17

主题

376

帖子

552

积分

绿野高级黑

Rank: 4

积分
552
9#
发表于 2018-1-31 17:47:22 | 只看该作者

猫鼠1JJ/电话已私/1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已出票为准/

猫鼠1JJ/电话已私/1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已出票为准/

0

主题

21

帖子

151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151
10#
发表于 2018-1-31 19:15:31 | 只看该作者

报名

大汉哥/挂2MM/13671372178/无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2018年3月9-11日山东聊城—水浒之旅(锦绣江山年票) 同舟 2018-01-31
xiangyu小兔报名1GG1MM/手机领队知晓/1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Puniques 2018-01-31
勾儿报名1JJ/壹三8壹壹o8另陆21/1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勾儿 2018-01-31
RE: 2018年3月9-11日山东聊城—水浒之旅(锦绣江山年票) 杜泵 2018-01-31
RE: 2018年3月9-11日山东聊城—水浒之旅(锦绣江山年票) 杜泵 2018-03-07
飞龙 报名1GG1MM/手机领队知晓/0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飞龙唐僧 2018-01-31
天天 报名1GG1MM/手机领队知晓/0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天天11 2018-01-31
Echo1MM/手机领队知晓/无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echo19199 2018-01-31
凌江安静报名/1GG1JJ/13509171169/0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陵江 2018-01-31
猫鼠1JJ/电话已私/1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已出票为准/ 带猫遛弯的鼠 2018-01-31
报名 合玉缘 2018-01-31
大汉哥报名/1GG/2JJ/13671372178/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合玉缘 2018-01-31
老九报名/1GG//0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老九 2018-01-31
RE: 2018年3月9-11日山东聊城—水浒之旅(锦绣江山年票) 白菜帮子 2018-02-01
RE: 2018年3月9-11日山东聊城—水浒之旅(锦绣江山年票) 大嘴 2018-02-01
RE: 2018年3月9-11日山东聊城—水浒之旅(锦绣江山年票) 小包 2018-02-01
RE: 2018年3月9-11日山东聊城—水浒之旅(锦绣江山年票) 柠檬草i 2018-02-01
人员满,报名截止! 同舟 2018-02-01
好晴/报名1JJ/手机领队知晓/无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julylyx 2018-02-01
RE: 2018年3月9-11日山东聊城—水浒之旅(锦绣江山年票) 冬梅 2018-02-01
大恒1GG/135贰壹叁叁03伍叁/仔细阅读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王大恒 2018-02-01
小雷1GG/13161056556/仔细阅读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lll124 2018-02-23
家中有事,遗憾退出。 老九 2018-02-26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