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1937|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8十一计划穿行中南欧洲之~【你的波西米亚我的巴尔干】

[复制链接]

95

主题

586

帖子

872

积分

绿野高级黑

Rank: 4

积分
872
QQ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8-6 18:46: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本帖最后由 吴何有 于 2018-8-6 18:58 编辑

召集人:吴何有
联系方式:I368叁26I94玖(只接受短信) qq 叁823肆74 微信号:xichehe
时间:2018年九月底到十月初
地点:欧洲中南部
活动性质:互助旅行、行摄

序言:

    巴尔干地区位于欧洲大陆东南部,位于欧洲大陆与亚洲大陆交界处。除了地理上的因素外,它也正好是伊斯兰文明和基督教文明的交汇点,还是欧洲大陆与中东、亚洲其他地区商贸文化往来的必经之道,历来都是兵家必争之地,有“欧洲火药桶”之称。

    此区域最为我们这一代所了解的就是前南斯拉夫及众多眼熟能详的电影,可惜自从上世纪90年代后,由于民族、宗教等问题爆发了长期的内战,逐渐分裂为7个主权国家或地区。
    现在战火已经平息多年,这片南欧山海相邻之地,又逐步回归到大众旅游视野中。

    比如克罗地亚,是最近几年一直被《Lonely Planet》杂志推荐次数最多的欧洲旅行目的地之一,她靠近美丽的亚得里亚海,著名的美剧《权利的游戏》的多处取景地在此,是君临城,是铁王座的所在地,红顶的建筑,碧蓝的海岸,有着非常漂亮的沿海公路和海滨小镇。

    今年五月开始,波黑宣布对中国护照免签,这个国家曾在2016年被《Lonely Planet》杂志评为全球「最物有所值旅行地」TOP1,其首都萨拉热窝,中国人应该不会陌生,著名古城,号称欧洲的小“耶路撒冷”,天主教、东正教、伊斯兰教建筑比邻而居。

    波西米亚是中欧的地名,是拉丁语对捷克的代称。

    这个中国国庆期间,我准备从波西米亚出发,向南游走克罗地亚、波黑、塞尔维亚等国,探索和领略一下这片巴尔干地区的历史文化及风土人情。


行程计划:

已经出票,9月28日北京出发到达捷克布拉格,10月14日从布拉格返回北京。目前出相同机票的有2人,另外有1同学准备10月8日提前返回,

D01   0928  北京-布拉格      (入申根地区)
D02   0929  布拉格
D03   0930  布拉格飞克罗地亚  (出申根地区)  
D04 ~ D09  (1001~1006)
           克罗地亚机动时间

           可能会去萨格勒布、十六湖、斯普利特、杜布罗夫尼克等地,
           重点是十六湖、斯普利特、杜布罗夫尼克

D10 ~ D14  (1007~1011)
           波黑及塞尔维亚机动时间

           可能会去莫斯塔尔、萨拉热窝、贝尔格莱德等地
           重点是是萨拉热窝

D15 ~ D17 (1012~1014) 回布拉格  (入申根地区)
           捷克机动时间,可能会去CK小镇、人骨教堂等地

大致计划框架如上,希望和时间类似的同学们结伴走其中几天或者全程,还有时间,细致行程可能会前后变动,待具体一起商榷~


关于签证:

    需要申请两次或多次出入欧洲申根地区签证,因为我的行程是从布拉格出入,如果机票与我类似,严格意义上应该向捷克驻华大使馆申请申根签证,
网址如下:http://www.vfsglobal.cn/czechrepublic/china/,我已经成功获得多次申根签证,如果材料按网站要求准备充足,大致3天到一周可以拿到签证。
关于签证所需材料,包括具体的行程单可以私下通过微信或QQ联系我。   

交通方式:

本地各种交通方式(飞机、火车、长途大巴、自驾)

费用预算:

相比欧洲其他地区,巴尔干区域的物价水准不算是特别高。
除机票外,预计每日消费60~80欧元左右,这些地区可以使用银联卡取现金,也很方便用信用卡进行日常消费。

具体事宜请加我微信或QQ探讨~









免责声明:
本次活动为非营利自助户外活动。户外运动有一定的危险性和不可预知性。参加者对自己的行为及后果负完全责任。领队组除接受大家监督、有责任控制费用和公开帐目外,不对任何由户外运动本身具有的风险以及往返路途中发生的危险所产生的后果负责。凡参加者均视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如在活动中发生人身损害后果,赔偿责任领队组不承担,由受损害人依据法律规定和本声明依法解决。代他人报名者,被代报名参加者如遭受人身损害,赔偿责任领队组不承担。本声明中关于免除领队组责任及赔偿责任之约定效力,同样及于总领队、财务官。





你呼唤那山而它不来,你便向它走去,你可以做到的。

8

主题

24

帖子

51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51
沙发
发表于 2018-8-13 21:39:5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我有兴趣10月8日回,已经微信加你
2018十一计划穿行中南欧洲之~【你的波西米亚我的巴尔干】 吴何有 2018-08-06
RE: 2018十一计划穿行中南欧洲之~【你的波西米亚我的巴尔干】 蒲公英92700 2018-08-13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