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2596|回复: 1

Grand Canyon rim2rim2rim穿越攻略

[复制链接]

110

主题

621

帖子

843

积分

绿野高级黑

Rank: 4

积分
843
发表于 2019-4-14 21:43: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分享到:
去大峡谷比较方便的大城市要数拉斯维加斯或者洛杉矶,从拉斯维加斯开车到大峡谷南缘大约需要半天。大峡谷南缘常年开放,但是北缘只在5.15-10.15之间开放,其余时间因为大雪封路。

大峡谷是一个景区,进景区需要买票,小车按车收费,每车35$,不管车里几个人。绝大多数去大峡谷的人,只是在几个观景点发发赞叹,拍拍照。有少数人会沿着峡谷边缘的崖上小道(Rim Trail)从各个角度俯瞰大峡谷。更少的人会沿着South Kaibab trail, North Kaibab trail, 或者Bright Angel Trail往下走到谷底,从各个角度欣赏大峡谷的纵深美景。Rim2rim是一条从大峡谷南缘到北缘(或者北到南)的穿越路线,如果是走South Kaibab trail到northKaibab trail,全长34KM。如果是走Bright Angel trail到north Kaibab trail,全长38KM。而rim2rim2rim通常指的是从南缘到北缘然后再返回南缘的终极穿越,长度68KM/72KM/76KM(取决于南缘路线的选择)。

Rim2rim2rim的路况被维护的很好,能力强的高手几乎全程可以跑起来,好像最快的记录是不到七小时,不过一般人还是按15-20个小时来计划比较靠谱。North Kaibab trail的路况不是很有保证,比如我这次就在North trail 11KM处遇到激流冲毁trail,过不去河在河边思考了半天人生,正准备回撤时遇到对面有人趟河过来,我也按着别人的路线趟了过去。代价是此后一路磨脚,不得不用绷带贴上磨破的皮肤。
微信图片_20190414212529.jpg

上到北缘之前有1KM的路有积雪覆盖,深处能没膝盖,尽量踩着别人留下的脚印小心通过。
微信图片_20190414212625.jpg

South Kaibab Trail一路无水源,BrightAngel trail路上有几个官方补水点,直接拧开自来水龙头就可以接水,North Kaibab trail路上也有几个补水点,但不是每个都靠谱。不过过了Pumphouse ranger station之后的上升路段路边有几处滴水瀑布,补水也不成问题。总体来说,带上两瓶矿泉水,一路不断补水就没问题。回城如果走South kaibab trail上来的话一定记得把水补足了。

Rim2rim和一般的爬山很不一样。一般爬山是先上后下,走rim2rim则是先下后上。在体力耗尽时再爬1600M的上升简直是酸爽无比,经常有体力耗尽爬不上来的事故发生。
微信图片_20190414212725.png

rim2rim2rim峡谷上面和下面温度可能会相差20度,穿衣服要多层,根据气温和高度的变化随时调整衣服。通常四月底五月初,或者十月底十一月初是最适合走rim2rim2rim的。夏天峡谷底部有可能有40度高温,很容易中暑。我这次四月初去的,稍微早了点,赶上连续好几天的大风。完成rim2rim2rim刚进到车里就开始下雨,第二天早上居然下雪了。
微信图片_20190414214241.jpg

South Kaibab trail head处不让游客停车,最近的停车位置在DesertView Dr上的pipe creek vista附近,从这里走到trail head要1.4KM。Bright angel trail head处有停车场,很方便。建议住在Bright Angel Lodge (https://www.grandcanyonlodges.com/lodging/bright-angel-lodge-cabins/)。这样如果走Bright Angel trail就不需要开车,即使要走South Kaibab trail也可以把车开到pipe creek vista,还可以去程走south kaibab trail,回程走Bright angel trail,然后坐景区的免费巴士去取车,如果回来的晚可以先睡觉第二天再去取车。
parking.png
有一个运送物资到峡谷底部山屋的骡子队每天早上5点从South Kaibab trail下到峡谷底部,在这里人需要给骡子让路。为了避免和骡子相互干扰,尽量在早上四点之前出发。

沿途的风光可以说无与伦比,到处是红色石头峡谷,中间点缀着绿树和湍急的流水,还有那难得一见的七龙吐水瀑布。
微信图片_20190414213123.jpg

微信图片_20190414213130.jpg

Rim2rim2rim,绝对值得一走。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104

主题

1472

帖子

1756

积分

绿野飞人,随传随到。

Rank: 8Rank: 8

积分
1756
发表于 2019-4-15 15:00:03 | 显示全部楼层

要走一走

厚德载物
Grand Canyon rim2rim2rim穿越攻略 燕南飞 2019-04-14
要走一走 karl001 2019-04-1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