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1716|回复: 1

2019年7月夜行军活动指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7-3 19:56: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分享到:
徒步夜行.jpg


Q:如何报名

A:请登录网站www.lvye.org户外亲子版跟贴报名,如果没有网站用户名,请注册一个。

Q:如何到达营地

A:自行前往,营地位于赤城白塔村南的峡谷内,没有集中的营地,请自行选择营地,轿车可达。

Q:如何导航

A:设置途经点延庆太安山,终点白塔村,建议使用高德地图,百度地图显示太安山到白塔村不通路,实际上是有防火道通的。

Q:路况如何

A:到达白草洼村之前全部有柏油路,过了白草洼村的防火检查站以后,就是防火道,全程路面为硬土路面,轿车可行,稍有颠簸,不会拖底。

Q:活动模式

A:本次活动支持亲子1+1和童军小分队。

Q:活动流程:

A:7月5号开放营地,自行提前到达选择合适的营地扎营。7月6日,15点白塔村中央空地集合,进行童军分队,并登记。亲子1+1,不进行登记,报名时间请注明,活动中请按流程自行跟进。16点组队完成,发车前往徒步起点。原意徒步的大人同时也一起前往徒步起点。18点前,亲子1+1,开始徒步,不分队无间隔时间。19点前,童军小分队开始发队,每5分钟发一个队。20点后,大人开始不限制,发队,建议不要一路狂奔去追赶孩子,自己慢慢的在后面享受,只有需要的时候,对孩子进行帮助。

Q:亲子1+1

A:无限制,请按徒步流程进行,18点前到达徒步点,就可以了。

Q:童军小分队

A:本次夜行模拟领队或领队组的模式进行,童军必须以小分队的模式进行,成员为3--6名,指定一名童军领队,整个徒步过程中,必须以整队的方式进行,通过打卡点的时候,如果队员不齐,将强制后续队员到齐了才能继续到下一个打卡点。

Q:打卡点

A:此次活动共设置6个打卡点,1个路标,每2公里设置一个吧。打卡点需要监督童军小分队的完整性,收容体力不支的孩子或大人。

Q:徒步装备

A:夜路灯,绑在脚踝上。头灯,6小时照明时间,尽量少开。小背包,装水和干粮。对讲机,437900,不打开,需要求助的时候再使用。备一个雨衣。

Q:大人安排

A:除了志愿者以外,可以选择终点等待,也可以选择随行。随行是在孩子出发1小时后,出发。原则上不容许狂奔去追赶孩子,但容许帮助和收容体不支的孩子。(专门指定3名收容志愿者。)

Q:活动中状态的处理

A:
终止,孩子可以向打卡点或通过对讲机,表明终止活动的意愿,打卡点收留,如果不到打卡点,需要打卡点派人前往收容。向上一级打卡点通报情况。
改变,孩子无法完成童军小分队的模式,但愿意以亲子1+1的模式完成,需要在打卡点等待后续收容志愿者,也可以由自己的父母带。向上一级打卡点通报情况,
暂停,小分队进行协商,通过适当休息,鼓励帮助,调整队伍行进等徒步策略,做到不放弃,让整个队伍得以继续前行。
意外,将终止整个活动,进行优先处理。

Q:志愿者(请大家积极报名)

A:营地前往徒步起点的车辆,由分队中某一个孩子的家长提供运送,会有超载,请提前知晓,必须是SUV。运送到达后,如果是打卡车辆将前往打卡点,其它车辆返回营地。如需要徒步的大人自行协调前往徒步起点的车辆。
打卡点,需要7辆车,14个志愿者,一辆车2个人。
大人随行,需要3个收容志愿者。

Q:截止时间

A:在第6打卡点,必须是23点前通过。

Q:活动结束时间

A:每一个孩子到达了终点,全部找到了父母,自行回营地,活动结束。7月7日,早,自然醒,孩子进行围圈交流。

Q:其它徒步路线

A:白塔村---野猪窝-----玉渡山核心牌,2公里.     白塔村----龙庆峡库尾,10公里。

Q:营地用水用电

A:营地离白塔村约100米,白塔村有电,有井水。

Q:如何停车

A:请自行顺路停车,不要堵路。

Q:联系方法

A:对讲机437900,紧急电话13910707704,亲子微信群。

Q:路线图

A:报名贴中下载,或自行通过相应地图下载,052乡道,白草洼---太安山----白塔村。

Q:活动组织

A:本次活动属于量力而行,汇聚而成的自助互助式活动,是公益性的活动。

Q:活动费用

A:大家自行前往,自行扎营,自行野炊,扎堆活动,无任何组织报名费,如遇不可抗拒原因产生的费用,比如村民恶意收费,大家AA即可。

Q:7月6日,15点前无法达到集合点。

A:18点前到徒步起点也可以,孩子参加徒步,大人开车前往营地扎营。

Q:手机信号

A:营地无手机信号,白塔村白天有4G信号,晚上没有。徒步路线大部分无信号。

Q:安全性

A:不能保障100%的安全,但会尽力进行安全保障,由于童军提倡感知,探索,探险的精神,夜行活动非常规徒步活动,具有一定的冒险性。

Q:童军组队方式

A:可以提前私下组队,也可以现场集合临时组队。

Q:注意事项

A:
提前探路,
徒步过程中不充许打开对进机,需要教会孩子打开使用对讲机,
徒步过程中尽量不打开头灯,需要教会孩子开关头灯。
一定要交待孩子必须保持团队行走的方式,脱队将被视为退出比赛,不发奖状。




心中之火,永不熄灭!!! 点击看小狼

欢迎拔打绿野通讯号010-68149400转5600

2

主题

25

帖子

63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63
发表于 2019-7-3 23:02:07 | 显示全部楼层

能否share 个 KML 文件啊

营地 +  徒步的track
2019年7月夜行军活动指南。 小狼 2019-07-03
能否share 个 KML 文件啊 reinhard 2019-07-03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