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1495|回复: 1

2019百公里徒步

[复制链接]

2

主题

5

帖子

41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41
发表于 2019-10-8 10:10: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分享到:
       很感谢牛头怪的引荐,让我们有机会进入绿野亲子群,慢慢感受到这里是个很纯粹、有情怀和大爱的地方。各种顾虑之后,很庆幸我们最终决定参加这次活动。欣赏到了令人震撼的草原之美,同时也让我们见识了变幻莫测的草原气候,不虚此行。
      百公里徒步不仅是孩子们的一次磨练,也是父母的一次成长。草原的营地昼夜温差很大,即使是晴天,也几乎每日都要经历春夏秋冬四季同样的温度变化。徒步的第二天晚上,突降雨雪,温度骤降,给露营和徒步带来不小的挑战,更是给分离的父母和孩子一次严峻的考验。这样的大型活动是群里志愿者大咖们的聚首,第一次高密度接触,娴熟的户外经验在意料之中,但如此高度严密的组织安排还是在意料之外,各个环节严丝合缝,在安全的范围内给孩子们很大自由度的挑战。感谢志愿者们无私的奉献和付出,给孩子们挑战自我时最大的鼓励与支持,并留下了珍贵的视频和照片。父母们之间的交流温暖亲切,虽然不能一一对上名号,互助中让人感动的点滴一直记在心中。志愿者们及时带回热切期盼的前方消息,不忘带到每个孩子的捎话、天寒地冻中手捧孩子写的小字条、更是把自己孩子的衣服借给衣着单薄的孩子、借炉火、取餐盒、驱寒热饮...... 户外经验不足的我们,想到的没想到的困难最终在大家的帮助下都克服了,为今后参加活动积累了经验。
       短短几天时间孩子们之间、孩子与志愿者叔叔已经建立了感情,在回来的路上孩子给我们讲了很多趣事。情感细腻的小妞儿,还因为与伙伴们和志愿者叔叔阿姨分开感到孤单而抹眼泪呢。在百公里徒步结束后,所有在场小伙伴和家长为她唱了生日歌,还意外收到阿姨的暖心小礼物。和好朋友暖暖、还有熟悉的及众多新认识的小朋友一起,以顽强的意志和乐观的精神完成了此次徒步,娃儿为自己十岁生日献上一份大礼!感恩感谢!!!

0

主题

3

帖子

43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43
发表于 2019-10-8 13:54:59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次参加这种强度的徒步,感觉很棒

浩来呼热草原徒步,3.5天徒步75公里,真不敢想这是我们走完的公里数。
一开始是冲动地报名,临近时犹豫是否退出,出发后已是箭在弦上,到了大本营感觉不错没有想象中的冷,不防一试。
一早简单吃完收拾行装出发,下了些小雨不冷不热正好,一路上有伴一起说说笑笑走得轻快,但下午烈日当空,快被晒成鱼干,第一天徒步24公里,到达在一个树林围绕又有小沙堆的前进营一,红扑扑的一轮夕阳慢慢落下山,娃儿们不知疲倦地在沙堆上玩耍妈们搭帐篷收拾;
第二天徒步20来公里,一出发木儿脚趾疼走得一瘸一拐,嘴里不停念叨这是我能走得最快速度了,午饭休息前简单处理后,木儿大爆发一路小跑到前进营妈不得跑着追赶上去。第二天路过景色最多样,有白**,有开阔起伏的草坪,有半路拦截去路的沼泽地,有悉悉簌簌掉落的松针林,有水土流失而开裂了大沟,有半沙漠化的草地和完全沙化的沙地,以及前进营二处的大沙丘。预报晚上零度有雨夹雪,的确没等吃完饭雾气伴随着雨滴扑面而来,雨下了一晚上,第一场雪在睡梦中也如期而至,早上起来娃们兴奋地尖叫后又冷飕飕地回帐篷里。
第三天出发时把能穿的都穿上,背包轻了很多,空气湿润,但地面不湿,路边树木着了银装,阳光射在树木上犹如发光的神树,浓密而不黑压的云彩低垂着,草地上零星的散布的牛悠闲地吃着草,看见我们moomoo地打招呼,下坡路段妈妈们不免跟着娃们小跑了一下,很舒适。第三天21公里,走的都是开阔的大草原,路上还碰到着急找丢失牛的牧民,讨生活谁家都不易。早早地到达了前进营三大卧牛,牧民家附近,娃们发现了一辆破旧吉普车,钻进去耍到天黑,这是这一天里最有成就感的事情,拥有了一辆有钥匙有油门离合方向盘的吉普车的愿望实现了。下午风很大下了几片小雪,天气预报零下八度,真担心晚上的帐篷和睡袋能否抵挡得了这样的环境。不知何时风停了,夕阳从云朵里钻了出来,散在帐篷里的点点余光让人感觉温暖无比,边上的志愿者们喝了些暖酒唱着草原歌,热闹地聊天,此时此刻此情此景意识到这是一个家,一个陌生但相互帮助的温馨大家庭。晚上临睡前出帐篷,弯弯地月亮,满天的繁星,真是奢侈地仰头一望。晚上很冷很冷,盖了所有衣物都冷,最后和娃挤在了一个睡袋里。第二天早上一看,帐篷结冰,外面草地白白地结了一层霜,东边的太阳出来,照在草地上泛着金光,太美了。
第四天10多公里,要去大本营了,娃们不自觉地想尽快回到爸妈的身边。离大本营6公里的地方,娃爸爸们早已等候迎接我们。回到大本营绿野组织们用心地准备了冲刺过终点线,领小奖品以及开了个热闹而有意思的总结会。
徒步结束收获很多,最直观地是收获了美景和身体的疲倦,间接地是娃收获了友谊和与人相处之道,最意想不到的是融入到这个绿野大家庭里。
2019百公里徒步 hypiota 2019-10-08
第一次参加这种强度的徒步,感觉很棒 细语丝竹 2019-10-08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