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2583|回复: 4

万木春将至 开帐子复欢 2020晚春开帐节

[复制链接]

10

主题

84

帖子

372

积分

三大纪律,八项主义。

奶爸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372
QQ
发表于 2020-2-27 19:27: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分享到:
本帖最后由 赵乐乐 于 2020-2-27 19:27 编辑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疫情过后,可能迎来的会是爆发式复苏,不管是你的事业、你的家庭,还是你的ji情。(也有人喜欢用“报复式复苏”,贬义成分过多,我不喜欢这个词)
但是我们总不能忽略了亲与子的曼妙时光。

沉寂了这么久,其实也是难得的一次机会让人有足够的时间思考问题。(乱七八糟的我就想了很多,虽然很多都是无用的)
壹玖年底第二届亲子年会之前,几位铁友坐在一起探讨了贰零年绿野童军的一年计划,首要的就是今年的开帐节。

做为开帐节的主导人员,我思考如何让这次开帐节能“新鲜”一些,能让孩子们在这个特有的主题里面觉得“收获”多一些。
可能做为老绿、嫩绿、各种绿们,大家并不觉得开帐有什么可做,支个帐篷,大人闲扯孩子撒欢,是不是就结束了呢?不尽然。

其实对于扎营、对于形式、对于活动、甚至对于业态,总有一个永恒不变的关键点,至于是什么,......!
孩子要喜欢,大人要认可,推陈出新,以此为导向,我对即将到来的开帐节有点点自己的想法。(即将是多久其实我也不知道)


关于主题:2020年绿野童军开帐节 就这么定了
关于时间:疫情过后的一个周末(周六+周日 or 周五+周六+周日)
关于地点:待选,自然原生环境,可以挖坑、堆砌、生火

                   *希望这里能够汇聚大家的建议,找一个自由度极高的地方,让孩子想挖坑挖坑,想怎么折腾就怎么折腾。一些帐篷的技巧需要挖坑,一些需要堆石,一般的场地好像支撑不了这个要求。回帖推荐可选场地
关于人员:童军亲子,年龄不限。孩子玩儿,大人玩儿。

                    *能够自己支帐篷的,以亲子群这个群体为例,大部分6岁以上孩子都有露营经历,20%的孩子应该能独立完成帐篷的搭建与收纳。以这20%的孩子带动其他80%的孩子玩耍。
                    *让孩子不要每次都做为成果享受者,深度参与,孩子之间用他们自己的语言沟通、互动,能事半功倍。
关于内容:1、孩子们你们知道帐篷都分为哪些帐篷吗?几种帐篷的叫法 蒙古包、青蛙、隧道、金字塔帐篷
                    2、每种帐篷的特点是什么,每种帐篷有什么扎帐篷技巧呢?
                    3、什么环境里适合用哪种帐篷?帐篷的使用环境
                    4、大家都知道帐篷,那么和帐篷密不可分的一个伙伴-地席,你有没有充分考虑呢?如果你的装备清单里没有地席,我们怎么就地取材的制作地席呢?
                    *5、其他延展,希望能得到大家的回帖推荐内容
关于物料:物料支持,这次活动会采购一批“教具”。活动会用到大家常备工具,例如铁锹、地席、普通帐篷,这些从参加的家庭里临时征用;
                    *另外用于扩展讲解的例如大块塑料布、绳子等其他材料会统一购买一些。这些费用将会在参加活动的家庭AA。(遵循传统,不盈利,所有费用AA)
不要把这次的活动理解成一个大课堂,其实就是一次有目的的互动,这个目的就是让孩子了解一些“户外”的知识。也是希望把F·B的扎营变成以孩子为中心的自然趣味的活动。


推陈出新,在活动里产生兴趣,希望以后当你问孩子,“有个XX活动,你想不想参加”的时候,孩子会毫不犹豫的说“参加”。
有啥想法,您说说,我听听,大家探讨完善。


乐乐~



让每一座山每一条河都成为孩子的乐园

0

主题

1

帖子

24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24
发表于 2020-3-6 20:52:47 | 显示全部楼层

留个爪印

疫情之下,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完全解除疫情警报。

10

主题

84

帖子

372

积分

三大纪律,八项主义。

奶爸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372
QQ
 楼主| 发表于 2020-3-10 13:11:25 | 显示全部楼层

祈祷早日解除

苹果283 发表于 2020-3-6 20:52
疫情之下,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完全解除疫情警报。

让每一座山每一条河都成为孩子的乐园

0

主题

2

帖子

43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43
发表于 2020-3-30 13:32:34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疫情尽快过去,能有更多的户外活动机会

10

主题

84

帖子

372

积分

三大纪律,八项主义。

奶爸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372
QQ
 楼主| 发表于 2020-4-26 10:58: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受疫情影响,开帐节想放在五一也不太现实了。大家还是要降风险,不聚集。如果有机会,就单独再搞开帐节,也有可能和后续固定活动放在一起玩儿。大家多关注群里和网站发布的信息。预祝大家五一节日快乐。
让每一座山每一条河都成为孩子的乐园
万木春将至 开帐子复欢 2020晚春开帐节 赵乐乐 2020-02-27
留个爪印 苹果283 2020-03-06
祈祷早日解除 赵乐乐 2020-03-10
RE: 万木春将至 开帐子复欢 2020晚春开帐节 百合心 2020-03-30
RE: 万木春将至 开帐子复欢 2020晚春开帐节 赵乐乐 2020-04-26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