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1734|回复: 2

绿野2020年亲子百公里徒步大会,以及亲子200公里骑行攻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9-7 18:33: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分享到:
第三届绿野亲子大会将于10月2-7日在内蒙古苏尼特左旗塔日根淖尔嘎查拉开帷幕,对于一年来受疫情影响期待以久的孩子来说,这将是一场和其他小朋友一起接受考验的盛会,期待孩子的到来,特此公告。(举办地更改为恩格尔高勒)

本届亲子大会,将组织绿野第三届百公里徒步和绿野第一届200公里骑行。


百公里徒步

绿野ORG亲子百公里,为孩子提供深度接触自然,在接近自然环境中,进行自然体验。

百公里的独特环境,让孩子有机面对纯自然的环境,需要孩子自己想办法,只有坚持且勇敢面对,孩子们才会突然间长大。

百公里不是暴走,不是ZN,也不是休闲游,是让孩子有机会接触到更广泛的空间,感受原居民的善良,朴素的生活方式,自然和诣之道,孩子长见识,有见地。

200公里骑行

绿野ORG亲子200公里骑行,同样是为孩子提供深度接触自然,在自然中进行体验,孩子学习借助工具,利用工具,克服徒步面对的一些困难,同时孩子也将体会工具也会造成一些问题,善于器,便于利。

同时骑行不是ZN,不是休闲游,而是沉浸式的自然户外活动。


徒步路线导览图


第一天,走绿线,先朝东走15公里,到达三岔路口,然后过河沿河朝北走10公里,到达河西岸的一家牧民家附近,约25公里。

第二天,走蓝线,先沿河朝南走10公里,昨天走过的重复路线,然后到了三岔路后,不过河,朝东走进深沙区,最终到达爱明家扎营,约24公里。
第三天,沿白线,先朝东南走到达湖边,最终到达到个嘎查,会走到油路 ,然后沿着小油路向西走,遇到一个三岔路口的时候,再向北走,并走到油路的尽头后,继续往北走,最终到达一大片草地,当天约走24公里。

第四天,走黄线,沿河向北走,到达三岔路口,然后向西行,回到大本营,这段路是第一天的走过的路,重复路段,最后一天,约20公里。

更改为:
大本营设在恩格尔河谷10公里处,离油路10公里。
1.png
第1天,向南走绿线徒步至石桥边,约21公里,有户牧民,爱明叔叔家。
第2天,向西转南,走黄线,约22公里,在河边露营。离牧民家约1公里。
第3天,向南转西转北,走紫线,约23公里,回到石桥边,爱明叔叔家。
第4天,向北,走绿线,约21公里,回到大本营。

大本营设在恩格尔河谷外
2.png
第一天,向南走绿线,25公里河谷当中,有一户牧民附近。
第二天,向南走紫线,25公里到达油路1公里处,无牧民。
第三天,原路返回,25公里到达第一天露营营地。
第四天,回到大本营。

骑行路线导览图
2020百公里徒步路线2.jpg

第一天测试试体能路线,紫线线,大本营出发后朝西,一路全小油路,约40公里到达巴彦淖尔镇,当日后路返回,根据孩子完成的情况,确定后三天的保障和骑行安排,会分全程组和参与组,当天回大本营扎营。

第二天,走绿线,也就是徒步的第一天路线,返往50公里,全草原自然路,估计有3--5公里推行。如果速度快,应该会遇到徒步的孩子,当天回大本营扎营。

第三天,先走绿线15公里一路向西到达三岔口,然后走东走10公里蓝线,经过徒步第二天的前进营地,再沿着白线走徒步第三天的路线,追赶徒步的孩子,最终与徒步的孩子一起到达第三天的前进营,共计50公里,当天与徒步队一起扎营在前进营地。

第四天,与徒步队进行混编,一起完成最后20公里的路程,一起回到大本营,当天15点进行总结。(仿去年的模式,大家准备迎接吧。)

更改为:
21.png
具体安排,视实际情况定。


营地位置导览图

轿车到达营地路线.png

大本营

大本营

大本营位于苏尼特左旗 巴彦淖尔镇 塔日根淖尔嘎查,约1公里的草原自然后,轿车可达。

离北京约560公里,请大家自行到达,到达时间为2020年10月2日,下午16点,大家提前认识一下,如果太晚,请提前告之。

大本营更改为:
苏尼特左旗恩格尔河附近的河谷,有2处可选,一处在河谷口,一处在河谷内10公里处。
4.jpg 22.png

大本营简介

1、可能有水,其它不保证。


交通提示
3.png
自驾路线(GPS定位苏尼特左旗 恩格尔高勒)
经张家口,张北,正镶白旗,巴彦淖尔苏木,约600多公里,8小时到达。

其它行车路线
由桑根达来,至扎格斯台,再到巴巴彦淖尔,继续沿河向北走15公里草原自然路,到达一个三岔路口,继续向北走15公里到达木本营

如何停车?
按照营地要求,整齐停放。

参加十个条件

1、 遵守绿野org公约,在活动实现自助,自愿参加,风险自担,责任自负;
2、 大人和孩子,身体健康;
3、 有齐全的扎营装备,且有多日扎营经验;
4、 营地活动中,因集体活动产生的不可预见费用,接受AA制;
5、 不可早退,全程参与;
6、 参加者应尊重发起者的组织、安排,遇着困难或意见不统一可与发起者商量;
7、 参加者之间相互尊重,遇到意见不统一或者发生矛盾,请理性解决处理;
8、 孩子之间的玩笑、打闹,家长保持冷静,弄清冲突原因,由孩子自行解决。孩子无法自行解决时,家长必须带着公允的态度进行合理沟通引导解决。
9、 不可擅自前往前进营地探视,以免对活动进程甚至孩子心理造成影响;
10、未告知同伴或者组织者,不可擅自离队前往活动路线以外的区域活动,避免迷路甚至出现危险;

徒步活动模式

一、三人行模式

团队报名,或服从活动安排,每队为3个孩子。(小学生以上)

二、亲子1+1

母子或父子报名,学龄前儿童。

以上徒步人员,都为轻装徒步,自带每天的午餐。(冷餐)


骑行活动模式

亲子1+3

团队报名,或服从活动安排,每队为1个大人和3个孩子。(4年级以上)

骑行人员,自带每天的午餐。(冷餐)


骑行计划:



  
天数
  
起点
终点
里程(KM
海拔(m
路况
  
1
  
大本营
经巴彥淖尔苏木,大本营
80公里
1082~1142
油路
  
2
  
大本营
经沙坡,大本营
50公里
1082~1168
牧道和沙地混合路况
  
3
  
大本营
3天徒步营地
50公里
1082~1195
牧道和沙地混合路况
  
4
  
徒步营地
大本营
20公里
1195~1082
牧道和沙地混合路况
  
共计
  




200公里





二、装备要求:

1.    车况良好的山地自行车,胎压达到60-80PSI;
2.    头盔,全指手套,其它护具;
3.    对讲机;
4.    智能手机,安装好“行者APP”,记录轨迹、里程、速度、海拔变化等参数;
5.    自备水和运动饮料(脉动或尖叫),随身自备奶糖,士力架等高热量食品;
6.    防晒霜和防晒头巾;

三、骑行程序

1.    安全宣导;
2.    签属免责协议(第一天签);
3.    分组出发,混编原则,原则上每3-5人为一组,;
4.    午餐,路餐或在牧民家或饭店;
5.    结束骑行,报行者APP数据;

四、      安全注意事项

1.    风险识别
摔车,零速危害低些与带速度摔车危害大;
冲出路面;
与路面上车辆的碰撞;
自行车与自行车的碰撞;
低血糖;
中暑;
2.    风险控制
关于PPE,头盔、全指手套及其它护具;
关于能量补充,骑行前一定要吃饭,带大白兔奶糖等,带运动饮料(志愿者需要带些水和饮料);
关于骑行行为,禁止超速,禁止打闹,禁止聊天,禁止并行,禁止别车,精力集中;
关于车辆控制,上下车尽量少采用跨越式和刹车要调整好,要学会使用点刹车,不在紧急情况下不能直接刹死;
关于速度控制,下坡要控制速度及弯道减速;
3.    应急处理
如骑不动了,要下车将车和人都移至安全地带,原地等候;
如发生抽筋,要先移至安全地带,伸直腿,收脚尖;
如发现心慌无力,要补充奶糖等高能量食物,休息后再决定是否继续;
如发生摔车等事故,皮外伤需要等随行家长或志愿者简单包扎后再决定是否继续;
更严重事故,每组骑行者应带至少一部对讲机,同行者应立刻呼叫救援;
4.    规则
禁止超过领骑志愿者;
当领骑者要求休息时,必须停下来休息;
以行者APP 记录的数据的里程、海拔和时间为准,不以到达的先后顺序为准;




活动保障

1、打卡保障,每天徒步路线设置2名打卡人员,及沿途插童军旗为路标。
2、营地保障,每天将帐篷、睡袋、防潮垫运至当天的前进营地,孩子需要自己搭建。
3、物资保障,每天有送餐车由大本营将早晚餐送至当天的前进营,大本营的家长需要提前为自己的孩子做好饭。(早上需要把当天午餐的冷食一同送过来)
4、 骑行第一天和第二天,返回大本营用餐。第三天和徒步的保障一样,大本营送餐。


活动证明

1、有童军号牌,将活动完成情况记录在童军大数据库里,后申请童军号牌的孩子,可以后补记录。


2、有童军护照,当场记录并加盖绿野童行志愿者联盟章,后申请童军护照的孩子,可以后补盖章。


3、其它情况,网站发贴记录相关活动记录。

  4、北京志原平台上志愿者记时,请提登录报名,并按志愿者平台上的要求,自行准备,报名的告诉组织,组织会组织有准备的孩子进行活动,没有准备的孩子不用参加。



志愿活动:

根据当地牧民99%为蒙古人,沙地,草场,牧区等特点,自行准备调研问卷,组织有准备的孩子进行蒙古牧民家访,孩子带着问题,与当地蒙古牧民交流。

内容不限,组织者不提供统一的调查问卷,但组织者一定会组织做好准备的孩子进行牧民拜访。

当地实际环境:

1、牧区,主要养牛,进行买卖,部分人养羊自已吃,养马自己骑,99%为蒙古族,保持喝茶吃肉的生活习惯。

2、以上是风吹草低显牛羊,后来变成了沙漠,现在又逐步恢复了草原。

3、是北京沙尘暴的主要来源地。

如何报名:

请在报名专贴下跟贴,以团队的方式报名,或单独报名,统一安排组队。

最终会在网站上出名单。

志愿者安排:

请在专帖后跟帖报名,或者现场进行强制安排。

1、插旗车1辆,低四越野车,住前进营地。
2、行李车2辆,低四越野车,住前进营地。
3、送餐车2辆,低车越野车,当天返回大本营。
4、骑行收队1辆,第一天,需要可以拉自行车,轿车可以,第二天,三天,四天不进行保障。
5、摄影若干人,适当的交通方式,住前进营地。
6、打卡人员3人,分别是10、15、20公里处,坐插旗车,当天随送餐车返回大本营,并随送餐车来到前时营地。

保障车辆,进行车补,每公里1元钱,预计:
每辆插旗车100元。
每辆行李车100元。
每辆送餐车200元。


风光欣赏

12.jpg

13.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44.jpg

徒步路线图2.png
心中之火,永不熄灭!!! 点击看小狼

欢迎拔打绿野通讯号010-68149400转5600
绿野2020年亲子百公里徒步大会,以及亲子200公里骑行攻略 小狼 2020-09-07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