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171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绿野亲子识路系列活动一,梨树台开路与寻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12 10:41:2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活动时间:2020年11月15日全天
活动地点:门头沟梨树台5公里小环线
集合地点:犁树台村
活动路线:5公里混合路线,防火道,小路。
海拔爬升:800--1100米,爬升300米,下降300米

导航门头沟犁树台村,中间加一个杨家峪村,走临渊小道。如果直接导航犁树台村,是另外一条转来转去的小油路比较好走,但不知道疫情拦杆撤了没有,估计撤了。有情况,对讲机微信说。


活动内容:

9点前到达的孩子自然成为开路队先行出发,在徒步路线关键点做路标,为寻路队指引。

5公里的路线,大约有2个不能错关键点,更多的关键点孩子根据自己的判断,自行决定在哪里做路标,为寻路队做路标以便识路。

9点以后到达的孩子自然成为寻路队,沿路寻找开路队的路标进行徒步。

补充:

1、孩子数量达不到,就只有开路队的孩子,大人做为寻路队晚30分钟出发,寻找路迹,最后孩子和大人交流路标设置。

2、孩子数量达到分队标准,寻路队在开路队出发后30分以上才能出发,寻路队不能超越开路队,活动结束后,孩子进行互动交流,是否相互理解路标的含义。

3、为了保证开路队的速度,不至于被寻路队前后脚追上,寻路队需要适时调整速度,保持与开路队有适当的距离,看不到人,听不到声为准。

4、开路队当中如果有走得特别慢的孩子,需要退其次转为寻路队成员。

5、全程有信号。


大人配比:

开路队配比2个大人,不参与路标制作,做为旁观者,保证安全。如遇开路队分成2个队伍,需要大人分开保证安全。

寻路队配比3个大人,不参与寻路,做为旁观者,保证安全。要求必须知非常清楚2个不能错的关键点大概的位置。

不能错的关键点,孩子走错,看他们需要多久才能知道走错了。我们有时间让孩子自己纠正自己。

非关键点孩子走错,就是多走几步路的问题,有些是殊路同归,大人需要整明白孩子走错的原因,并总结给开路人的孩子。

活动工具:

1、对讲机必须带。
2、刀,或其它可以做标识的工具。
3、手套
4、登山鞋
5、帽子
6、头灯
7、水壶
8、地图 (自行打印)


9、指南针

本次路标范围:

1、路线上的灌木留下人刚走过的痕迹
2、使用绳子打结或其它物品做成一个箭头
3、因地制宜做出路标。

本次活动成功,会给孩子盖  寻路勋章 ,开路勋章还需要会搭建厕所和营地。

根据自己的时间,9点前到达集合点,自动成为开路队。

寻路队9点30分以后出发。

如果时间有变,开路队和寻路队必须保持30分钟的出发间隔,徒步中,寻路队需要做到看不见开路队的人,听不到开路队的声音。

活动中间不吃午餐,结束在犁树台村吃饭可开火。

注意:

犁树台村有一对中年夫妻,搞了一个麻将桌,对外来人不是特别友好,请注意减少与他们的冲突。别摘核桃。




心中之火,永不熄灭!!! 点击看小狼

欢迎拔打绿野通讯号010-68149400转5600
绿野亲子识路系列活动一,梨树台开路与寻路。 小狼 2020-11-12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