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2440|回复: 0

第五届绿野亲子端午节徒步大会报名帖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6-2 15:05: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分享到:

2021端午节绿野亲子路线总示意图.jpg

活动介绍:

       2017年第一届绿野亲子端午节徒步至今已经举办了3届(蛇皮河保护站、西灵山、小五南台),第四届绿野亲子端午节徒步(横岭子自然保护区)由于新冠疫情的原因中断,2021年端午节,决定举办第五届绿野亲子徒步大会(涿鹿林场),因为我们相信,做为户外活动的先驱,自然徒步的提倡者,通过在接近自然中徒步,必然能寻找到最适应的自然相处之道。

      涿鹿林场位于小五台保护区东界,最高海拔为1900米,自然环境主要为次生林,人工林,临近村庄的地方为高原草甸。

      本次徒步活动安排4条路线,大家可以根据各自喜好自助进行。

活动愿景:

     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对次生林与人工林的观察,能理解自然自我修复能力,以及和人类干扰的后果,同时也通过沉浸式自然体验让孩子释放天性,产生追根溯源的探索精神。


活动地点:

中国 涿鹿林场 黄花梁村(导航)

活动路线:
2021年端午节活动童军徒步示意图.jpg
1、    童军模式(15公里三人行)
2、    亲子1+1(随童军路线)
3、    亲子1+1(7公里短线)
2021年端午节活动徒步示意图.jpg

4、    亲子1+1(12公里长线)

活动报名:

1、绿野童军小程序或绿野ORG网站亲子版

2、根据集合地点,选择参加活动的路线。

3、特殊说明里备注是否愿意成为打卡点志愿者,及姚家沟保障车辆,如果是自组队,备注已与XXX号童军组队,可以给自己的队伍起名字。


活动流程:

1、6月12日,下午16点签到。(欢迎提前到的朋友报名签到志愿者)

2、6月12日,晚上20点3人行组队。(欢迎提前自组队,每队3—5人)

3、6月12日,晚上21点定打卡点人员。(欢迎报名,点1离大本营2公里,点2离大本营4公里,点3离大本营5公里,点4离大本营6公里,点5离大本8公里,点6离大本营6公里,点7和点1重合。运送点3、点4、点5到达姚家沟SUV一辆。)

4、6月12日,早6点50分打卡人员自行前往打卡点。(对讲机、签字笔、名单、水、食物、防风保暖防晒、头灯、地图、手套,打卡点人员需要在名单上记录孩子通过的时间,并将过过的整体情况汇报给下一个打卡点。)

5、6月12日,早7点20分,童军分批次出发,亲子同时出发。(对讲机、地图、水、食物、防风保暖防晒、头灯、手套)

6、6月12日,早8点10分,所有的童军家长出发,根据孩子留下的痕迹和手里的轨迹尾随,并根据童军的表现,做好实时由童军模式转为亲子1+1模式准备,原则上跟不上的童军由自己的家长转变为亲子1+1。

7、6月12日,11点,童军全部通过姚家沟。保障车辆可以撤回大本营,打卡人员保为收队跟随在最后面。

8、6月12日,15点30分,活动结束,所有的人都回到了大本营。

9、6月12日,16点00分,活动总结,回来早的大人提前将所有的椅子集中,分享糖果,引导孩子积极发言,回顾徒步过程,同时在绿野童军护照下记录本次活动,并加盖绿野童行志愿者联盟章。(欢迎报名主持)

10、6月12日,晚上,HAPPY,自由活动。

活动费用:

AA,可能有以下费用产生,活动指路旗,打卡式相框,姚家沟保障车辆的油费。

注意事项:

1、    本次活动是典型的绿野ORG自助活动模式。

2、    本次活动没有紧急预案,活动中遇到紧急情况,需要个人先自救,再在绿野童军内部自救,最后是寻求外部救援。

3、    对讲机、头灯、地图、指南针、手套必备。

4、    做好保暖,防晒,活动是风雨无阻,切记。

5、    当地晚上的温度应该在5-10度,常有大风,体感温度不高。白天晴朗的时候,比较晒很热。

6、    自备药品。

7、    当地常见动物,雉鸡、狍子、野猪、蛇。(建议携带登山杖)

8、    自行下载徒步轨迹,打印地图。

重要补充:

1、活动支持 志愿北京 平台上志愿者计时,需要的家庭,谁移步 志愿北京 为孩子报名,活动结束后,将进行志愿计时。www.bv2008.cn,查找绿野童行志愿者联盟团体,项目名称:2021年绿野童军端午节涿鹿林场自然徒步环保活动

2、活动没有紧急预案,救援原则,先自救,再绿野ORG内部救援,最后外部求援。

3、活动风雨无阻,请大家根据实际天气情况,做好应对自然气候准备。

4、活动超过15个家庭参加,将另建活动群,进行方便有效及时的沟通。

5、报名时,一定要在特殊说明,备注自愿承担的角色。只有每一个参与其中,才会更快乐,活动也会更积极,为了孩子,让自己也成为活动的主角。

6、所有参加活动的家庭,必须听从安排,有困难请提前说明。


7、营地4G信号很好,徒步全程大部分地方有信号,可以带电话手表。

8、营地轿车可达,全油路。

9、营地无电,水需要去村子里打,约1公里。

本次活动协人:小狼(004号米粒爸爸)


心中之火,永不熄灭!!! 点击看小狼

欢迎拔打绿野通讯号010-68149400转5600
第五届绿野亲子端午节徒步大会报名帖子 小狼 2021-06-02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