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226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藏地五书

[复制链接]

147

主题

1108

帖子

1221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122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7-18 22:10: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几本藏地的书1,《雪山之书》-作者郭净:以梅里山难引入,介绍了很多人类学的东西,都是关于藏族的,推荐;
2,《登山物语》-作者郭净:详细介绍梅里山难,基本上是把《雪山之书》的一部分内容抽出来充实了一下,以梅里山难为主要关注点,有一书两卖的嫌疑,如果您易经看过《雪山之书》这本书就不用看,也不用买了。我这本书看过后就送人了。
3,《守山-我与白马雪山的三十五年》-一个公务员写的书,讲述了滇金丝猴的发现观测,以及滇金丝猴公园的建设过程,主要集中在前半部分,后半部分主要讲动物摄影,很自负,这本书我就仔细看了前半部分,后半部分都是浏览的-喜欢野生动物摄影的人可以看看。
4,《**秘行》-作者日本僧人河口慧海,讲的是百年前日本僧人如果偷偷进入**的经历,这本书已经绝版,我在某宝买的影印本,现在可以找到电子书了。
5,《一个巴黎女子的拉萨历险记》,这本书严重推荐,讲的是一个巴黎女子,在不被**当地政府允许的情况下,从云南出发,徒步到**,徒步时间历时几个月,途中要躲避当地官吏的盘查,藏民的猜疑,多数在夜里徒步,要面对野兽、强盗、断粮以及严寒的威胁,过程跌宕起伏,对了解百年前藏地的风土人文很有帮助-也让大家看看什么是真正的驴友。这本书好像也绝版了,不过能找到电子书。

以上五本书,除了2是新出版的书外,都有电子书下载,有兴趣自行搜索。
[red]Good good study, day day up[/red]

0

主题

6

帖子

55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55
沙发
发表于 2022-7-27 10:26:28 | 只看该作者

艽野尘梦

《艽野尘梦》很好,湘西王陈渠珍写的清末年**故事,惊心动魄
藏地五书 碎玻璃 2022-07-18
艽野尘梦 天涯871 2022-07-27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