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547|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小五台滑坠(很耸人听闻吧)

[复制链接]

36

主题

399

帖子

432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432
楼主
发表于 2002-1-10 11:49:14 | 只看该作者

你的拖架显灵啦!

49

主题

294

帖子

296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296
QQ
沙发
发表于 2002-1-11 23:16:03 | 只看该作者

所以在这样的地方...

要带安全帽,以防滑倒后磕到头部,或者被自己的冰镐砸到。不要以为这是多余的。<br><br>[blue]*** 人在江湖飘,谁能不挨[/blue][red]刀[/red] [blue]!***[/blue]
板凳
匿名  发表于 2002-1-10 10:57:24

据我所知受惊吓是会发烧的。

今晚如果有空我一定得看看你们。

140

主题

806

帖子

807

积分

绿野高级黑

Rank: 4

积分
807
QQ
地板
发表于 2002-1-10 00:45:03 | 只看该作者

补充一下!

后与晨疯讨论,小五台有雪的一侧山脊,由于风从沟底向上吹,造成雪从山顶向下逐渐变硬,当时就是不知道这种情况,结果滑到一半时无法控制,其实当滑坠达到一定速度时,根本无法控制,根本来不及采取任何动作,因为你已经到底了,我觉的我没有受重伤,这就是命,是因为我平时多积善德,减少嗔念。因此避免划坠的最好办法就是不轻易在雪或冰上划行。
<br>我当时其实没有晕,仍很清醒,第一先摸脸,因为脸上血管多,容易出血,然后用围巾把耳朵和脸包起来,防止冻伤,我印象中是从离我较近的一条沟里划下来,但不能确定,正好过来一个清华队的,我让他帮我看以下,他说肯定不是这条沟,因为没有痕迹,于是我认定是另一个沟,后来我回家翻书发现,根本不各能有痕迹,雪很硬,即使有也会被大风吹掉,还是没经验,害的老达走瞎道。
<br>

1

主题

3

帖子

0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0
5#
发表于 2002-1-9 15:17:54 | 只看该作者

好惊险!

发烧不会是内伤引起的吧?还是好好去检查一下的好.不能掉以轻心啊.

39

主题

341

帖子

341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341
QQ
6#
 楼主| 发表于 2002-1-5 21:29: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小五台滑坠
<br>
<br>说道咱家,在绿野也算得上是个老混混了,今儿给大家讲讲我在2002年的第二天河北省某县,一个叫小五台的地方发生的小故事。既然是故事自然有些夸张,但还算真实。
<br>
<br>大家都出发了,我和大头蚊蚊(以后简称蚊蚊)还在为永远也烧不开的水发愁。我把两升开水和一些食品装到冲锋包里,手握冰镐和蚊蚊终于走上了最后冲顶的道路(很庄严吧)。比先出发的弟兄们晚了三个小时。走到传统营地附近,看到假行僧和小刀头带头盔、脚踏高山靴、背被绳索、腰间还挂着不少有很多零碎,在一块差不多是草地的山坡上在做滑坠保护训练。小刀问我有水吗?我很不情愿地把本想留给海领导和几位漂亮MM的热水分给他俩一些(注意:这是最后一次正常使用我的不锈钢保温瓶了)。我和他俩侃了几句继续向前走,此时蚊蚊已走出很远。我走到主峰下看到山顶儿上已经有人,山顶儿附近还有几个小黑点很慢的向上蠕动。此时的风已经动摇了我的登顶信心,可下山回营又舍不得我冲锋包里的热水和食品。我沿右侧的山坡继续向上爬,爬到有太阳的地方坐在石头上点燃一只烟,看着山顶上的黑点发呆。(呵呵很傻吧)
<br>
<br>终于看到有黑点向下移动,给大风中等待的我带来了希望。我起身继续向上走,迎面的风带来了听不清的喊叫声。一个黑点高速下行,停在距离我一百多米的碎石坡附近停下,我搞不清是否是滑坠,而后面的黑点好象停下不动了。我大声喊了几句,没有任何反映。这是听到后面有人叫我,是蚊蚊,他的眼镜哪?走到跟前,他的第一句话是:“你看我脸上破了没有?”我看了看回答:“不会烙疤的”。没等我问他是咋回事儿,他手指右侧山坡说:“我从上面滑下来,打了好几个滚,最后一头扎进雪里,冰镐也丢了,你上去帮我找找。”
<br>
<br>我按照他手指的方向快速向上爬,坡度很陡差不多有30-40度,且是硬雪,身上感觉有些发热,心理开始骂豆苗也骂我自己:谁说不用冰爪的,找东西背着包干啥。停下来四处张望,同时也大口喘气,啥也没看见,大声向蚊蚊喊:“是这边吗?”我按照蚊蚊确认的方向继续向上爬直到看到有软雪的地方停下,雪地上有脚印和滑过的痕迹,而向下痕迹不见了。下边的蚊蚊叫我下来,我决定放弃寻找。向下看了看,感觉雪坡高差有50-60米。我坐在雪地上检查了冲锋包的卡扣和拉链,把冰镐上的绳套套在右手腕上,右手握镐把儿,左手握住镐头,心理在笑着假行僧和小刀这两个笨蛋为啥不到这里做滑坠保护训练,别笑他们了,好好想想技术动作吧。我定了定神,把镐把儿插在雪地里开始向下滑行。最精彩的一幕就要开拍了。请问eoskiss 咋拍?我采用的是大广角、大光圈、自动变焦镜头、低视角,把镜头和移动物体固定在一起,就象在电视里的体育节目中看到的那样,把摄像头固定在雪橇上。一切准备就绪,“ok。”
<br>
<br>我深吸一口气,把冰镐向后一推,开始下滑,一开始是软雪速度不快,便放松警惕,谁知越滑越快,马上制动。我一个漂亮的转身把镐头插进硬雪里,可由于手没握紧,再加上速度太快,冰镐从硬雪中弹起,并且脱手。等到第二次握住冰爪已无济于事,只能听天由命了。我敢保证摄像机从未关闭。从镜头中看就和在雪橇中拍摄的一样,正像、倒像、图像直立,并且在不断的抖动,让人看的天旋地转,但镜头始终没有离开雪坡。不知过了几秒钟,完成了最后一个90度大回转动作,此时头朝前身体是趴在地下,我努力抬头使镜头与雪面平行,突然一块半个背包大小的黑色石头迎面扑来,我本能地抬起手腕上挂着冰镐的右臂保护镜头,我用右肘将石头撞开,反弹回来得右臂打到我的胸口,直到今天还有些痛。感觉有一瞬间,我脱离了地球的引力……镜头中第一次出现了蓝天(好美呀)。
<br>
<br>我平坐在雪地上,除了冰镐没有握在手中,几乎和下滑前一样。此时的我目光呆滞的,看着继续滑坠的两个为我受重伤的不锈钢水壶和一些食品发呆。好在下面几米外的棉袄老弟挽救了他们(其中一个水壶是蚊蚊的),在此向棉袄表示感谢。风传来可恶领队幸灾乐祸的喊声:“青华的,快去看看,你们又有人滑坠了。”两个年轻的同学走道我跟前问到:“没是吧?……”,我除了右臂和胸口有些痛感没啥问题, “没事儿,我在坐会儿定定神儿。”
<br>
<br>我决定放弃雪中送炭的计划,重新背上已受伤的水壶,和棉袄、蚊蚊一起回营,下山时感觉腿有些发软,没走多远,看到距我滑坠几十米外的山坡上滚下来一个滑雪帽,是蚊蚊的。我恍然大捂,原来摔晕了的蚊蚊把滑坠地点搞错了,难怪啥也没找到。我摸摸脑袋,我的帽子哪?
<br>
<br>回到营地却是另一翻热闹的景象,从帐篷里边端出的肉粥,羊汤罐到嘴里别提多美了,我还喝了两大口二锅头,听着一路上惊险和有趣儿的故事。回想着刚才的经过,我做过几次制动?为啥最后停下来时是坐着的?我是咋停下来了?如果不背水壶,我的脊椎会不会受伤?真是越想越害怕。我脱下鞋,钻进帐篷,才感觉左胯疼痛,经检查有杯口大的一块以便成紫色,过一会有人发现我脸上右下巴有一块划伤,放心不会烙疤的。天黑后,脸上开始发热,当晚发烧最高39度6,吃了些大家送来的药昏睡过去。次日起床前体温是38度点20,我自己感觉也好多了。
<br>
<br>我的故事讲完了,最后问一声,受到惊吓会发烧吗?
<br>
7#
发表于 2002-1-5 21:55:44 | 只看该作者

建议大家再看看蚂蚁写的受伤经过

发在行摄匆匆的,对我很有意义。
8#
发表于 2002-1-5 21:59:27 | 只看该作者

请问可以转载吗?

我想转载到sina山野去

39

主题

341

帖子

341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341
QQ
9#
 楼主| 发表于 2002-1-5 23:58:45 | 只看该作者

可以,只要著名出处即可。

10#
发表于 2002-1-6 10:31:35 | 只看该作者

多谢,作者和出处都会注明的

小五台滑坠(很耸人听闻吧) 达娃 2002-01-05
你的拖架显灵啦! 悟空 2002-01-10
所以在这样的地方... 小刀 2002-01-11
据我所知受惊吓是会发烧的。 匿名 2002-01-10
补充一下! 大头蚊蚊 2002-01-10
好惊险! 高山玫瑰 2002-01-09
建议大家再看看蚂蚁写的受伤经过 mudplayer 2002-01-05
请问可以转载吗? mudplayer 2002-01-05
可以,只要著名出处即可。 达娃 2002-01-05
多谢,作者和出处都会注明的 mudplayer 2002-01-06
好像每一队都有滑坠的阿 麝香百合 2002-01-06
你是哪个队的? 黄金狮子 2002-01-06
xixi,你猜捏~ 麝香百合 2002-01-06
还好没事,怎么摔了一交,摔幽默了? 老欢 2002-01-06
玩老命呀 eoskiss 2002-01-06
咱不过了是吗? 野山巨人 2002-01-07
嘿嘿:老达:这次你和蚊蚊亲自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登雪山的经验课,我一定会铭记在心。 大成子 2002-01-07
写得很精彩 骏然 2008-09-20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