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178|回复: 1

关于帐篷外帐的漏水问题

[复制链接]

3

主题

110

帖子

110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110
发表于 2003-7-27 02:08: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分享到:
看了几个朋友的有关帐篷外帐漏水的帖子,说说我的看法。
<br>我的第一个帐篷是在超能运动营买的,旅行用帐篷,外帐根本就没有压胶,也曾经在雨里搭建过一夜,没有问题。这不是说外帐不漏,外帐漏得很厉害,但是因为我搭建的时候比较注意,该打的地钉都打了,外帐和内帐之间的距离很大,外帐漏下来的水都顺着外帐内壁流到地上去了,所以内帐没有被打湿。
<br>我再重复一遍――外帐漏下来的水都顺着外帐内壁流到地上去了,所以内帐没有被打湿。
<br>说明一下,我的帐篷是两根杆十字交叉的那种结构。
<br>我想,如果帐篷外帐材料本身不漏雨,仅仅是缝线处漏雨的话,如果你搭建得法,帐篷结构没有缺陷(即:没有缝线是水平的),从缝线处漏的雨水不会滴到你的内帐上去,你也没有必要处理那种压胶开裂。前提是,你的外帐和内帐一定要分开,绝对不能贴到一起,否则即便你的外帐不漏雨,内帐也会因为冷凝水的原因打湿。BTW,有一款叫做Sunshine的帐篷,它的尾部缺少设计了一个打地钉的拉环,搭建的时候此处的内外帐一定会贴在一起,强烈建议在此处的外帐下沿中部缝一个拉环,搭建时用地钉打住。

11

主题

292

帖子

292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292
QQ
发表于 2003-7-27 03:34:49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买瓶防水胶喷一下重做防水。

<br><br>《火湖》坏人们死后去到何处?没去天使飞翔的乐土,他们落到报应的火湖,七月四日才会露出。
关于帐篷外帐的漏水问题 卢沟晓月 2003-07-27
可以买瓶防水胶喷一下重做防水。 乌鸦 2003-07-27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