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35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冬季小五台我的经验。

[复制链接]

18

主题

86

帖子

118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11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2-2-3 17:35: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三次冬季小五台情况各不相同。
<br>第一次是穿台。
<br>天气:天气寒冷,白天零下20度。山腰5 6级,山脊风力8级以上。
<br>雪厚:没脚、漆盖、腰部、一人以上都有。
<br>装备:冲锋衣带抓绒60,羽绒服180,毛衣,心逸一套,防水裤150,抓绒裤38,登山鞋300,袜子20三双,打劫 帽,线、棉手套,行走时全部穿上,登山杖,羽绒睡袋500 天津款,背包80,帐篷HOLTAL,其他物品见以前帖子。
<br>路线:南台-中台-三岔口-往东台路上(夏季20分钟)-下西金河沟-西金河口。线路不熟悉的话,有雾时,容易走错路。6点多起床,8点出发。视行走情况,2点多就开始找合适营地,否则会很危险。
<br>第二次计划北台-东台
<br>天气:晴朗,无风。气温零下4 5度。
<br>线路:上北台。离山脊有一半时,胃疼下撤。上升时雪深到小腿。
<br>装备同第一次相同。
<br>第三次赤崖堡-2200营地
<br>天气:晴朗,无风。路上气温-8度,2200营地气温-15度。
<br>装备:没带羽绒服,登山杖换成冰镐,冰爪没用。
<br>线路:今年冬季雪少,不厚。走过水坝以后,10多分钟,可以穿上冰爪一直走到2200营地。夏季的小路也很好走,大多数时候在走小路。我走冰面时(有斜度的上坡),脚踏时轻,重心移动快,看好冰面情况,冰镐只是借力。有三四处陡坡拉别人登山杖(冰镐)时,不使劲拉,借力走上去。冰洞自己注意。在这种天气情况下,和夏天强度差不多。上山6小时,下山2。5小时。别人无冰爪走,我不知会怎样。我耐寒,装备足够。
<br>以上是我在小五台行走情况,供参考。
<br>
<br>
<br>
<br>
冬季小五台我的经验。 羚羊 2002-02-03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