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37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名刀册评--丛林之王2

[复制链接]

56

主题

219

帖子

220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220
QQ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2-4-3 11:51: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丛林之王2
<br>
<br>钢材:440c(高炭不锈钢)
<br>刀柄长:140mm
<br>刀刃长:140mm
<br>硬度:56-57
<br>重量:
<br>参考价格:500元
<br>
<br>丛林之王2号是西班牙aitor公司出品,主要的用户是特种部队和野外探险旅行着。为此在设计的时候很注重它的多样性和易保持性。
<br>丛林之王2的主刀采用的是440c高炭不锈钢,这种材料是在刀具中较为常见的材料,特性受到广大用户的认可,硬度高,柔韧性好,保持性中等(不易受到腐蚀),易修复性好,在野外的时候,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在刀鞘上配带的磨刀石修复受损的刀刃。刀柄也是采用的同种材料,表明经过放滑处理,开有放滑槽。刀刃和刀鞘的结合是采用热压和工艺,保证了刀的整体强度和刀柄中的储物空间。整体刀身经过特种表面处理,为黑色,不反光。同时增加了抗腐蚀性和表面硬度。
<br>丛林之王2的刀刃部分的设计是非常出色的。它的刀头采用的是双锋匕首形的设计,在搏击和自卫的时候,攻击性很强,如果在野外,可以用一根长木棍插接于刀柄部,并用刀鞘上配带的登山绳加以固定,便成为一把无往不利的长矛。刀刃部分的设计采用的是弧线形结构,这样的设计便于劈砍,使我们在劈砍东西的时候自然的产生一种向前的剪切力,更容易掌握劈砍的技巧。刀背部被设计成为一把木锯,其独特的双排锯齿的结构,很容易锯断一棵小树。
<br>丛林之王2中还包括很多附件,主要有:指南针,弹弓,救生板,副刀,磨刀石,登山绳,手术刀,急救药,打火石,铅笔,鱼钩,鱼线,针,尺子,止血带等野外常用物品。在整体的刀的设计中,还有许多非常独特的设计,他的刀鞘下部有一跟刀绳,可是绑于腿上,使在行走和奔跑的时候,刀鞘紧贴腿部, 不晃动。它的腰夹和刀夹的设计也很好,采用的是插入式的锁定结构,使用方便,在带上和解下刀的时候,不需要解开皮带,而且使用的时候没有声音。
<br>对于丛林之王2的整体评价还是不错的,我认为它的大小和重量适中,性价比高,适合于大多少的野外探险爱好者使用。它的主要的缺点是:弹弓的威力小,副刀小,不利于使用。
<br>如果我在野外遇险,没有时间收拾东西,那么我唯一要拿的就是:丛林之王2。
<br>
<br>http://bbs.ievista.com/cgi-bin/noncgi/image_uploads/congling2.jpg<br><br>http://www.tianyaclub.com/images/upload/33150.gif
名刀册评--丛林之王2 龙在九天 2002-04-03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