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326|回复: 0

名刀册评--丛林之王1(商业广告)

[复制链接]

56

主题

219

帖子

220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220
QQ
发表于 2002-4-5 15:45: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分享到:
丛林之王1
<br>
<br>钢材:440c(高炭不锈钢)
<br>刀柄长:135mm
<br>刀刃长:224mm
<br>硬度:56-57
<br>重量:
<br>参考价格:1100元
<br>
<br>丛林之王1号是西班牙aitor公司出品,主要的用户是特种部队和野外探险旅行着。为此在设计的时候很注重它的多样性和易保持性。
<br>丛林之王1的主刀采用的是440c高炭不锈钢,这种材料是在刀具中较为常见的材料,特性受到广大用户的认可,硬度高,柔韧性好,保持性中等(不易受到腐蚀),易修复性好,在野外的时候,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在刀鞘上配带的磨刀石修复受损的刀刃。刀柄也是采用的同种材料,表明经过放滑处理,开有放滑槽。刀刃和刀鞘的结合是采用热压和工艺,保证了刀的整体强度和刀柄中的储物空间。整体刀身经过特种表面处理,有两种颜色:为黑色和白色(亚光),均不反光。同时增加了抗腐蚀性和表面硬度。
<br>丛林之王1的刀刃部分的设计是较为普通。它的刀头采用的是通用的猎刀刀形:水滴形设计,注重了劈砍和切割的性能。在搏击和自卫的时候,攻击性很强。刀背部被设计成为一把木锯,其独特的双排锯齿的结构,很容易锯断一棵小树。整体刀的重量很大,重心在刀的前1/3处,在劈砍和切割的时候适合用力,尤其是劈砍的时候,只需要手臂和刀的配合,放松手臂的肌肉,顺其自然就可以了。
<br>丛林之王1中还包括很多附件,主要有:指南针,弹弓,救生板,副刀,磨刀石,登山绳,手术刀,急救药,打火石,铅笔,鱼钩,鱼线,针线,尺子,止血带等野外常用物品。在整体的刀的设计中,还有许多非常独特的设计,他的刀鞘下部有一跟刀绳,可是绑于腿上,使在行走和奔跑的时候,刀鞘紧贴腿部, 不晃动。它的腰夹和刀夹的设计也很好,采用的是插入式的锁定结构,使用方便,在带上和解下刀的时候,不需要解开皮带,而且使用的时候没有声音。
<br>使用技巧:
<br>1. 如果在野外,可以用一根长木棍插接于刀柄部,并用刀鞘上配带的登山绳加以固定,便成为一把无往不利的长矛。
<br>2. 它弹弓上的皮筋可以作止血带用。
<br>3. 副刀上的中心槽可以作扳手用。
<br>4. 将副刀绑于木棍上,便成了一把鱼插。副刀上的倒钩可以防止鱼的逃脱,但是它的主要用途是剥皮用的。
<br>5. 由于它的厚度大,整体的柔韧性也好,紧急的时候可以当铁锹用。
<br>缺点:
<br>1. 重量太大,不便于野外的携带。在部队中,也是很少的几个特种部队装备,而且是选装装备。
<br>2. 刀身表面的镀层不够结实,容易划伤。
<br>3. 弹弓威力小,10米以外基本没有杀伤性。
<br>4. 刀柄的放滑纹设计不好,长时间使用,手部很很不舒服,建议带手套使用。
<br>
<br>
<br>http://bbs.ievista.com/cgi-bin/noncgi/image_uploads/congling1.jpg<br><br>http://www.tianyaclub.com/images/upload/33150.gif
名刀册评--丛林之王1(商业广告) 龙在九天 2002-04-0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