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285|回复: 0

登山鞋保养小常识

[复制链接]
匿名  发表于 2002-4-7 16:31:06 |阅读模式
分享到:

<br>
<br>                   户外登山鞋选购保养小常识
<br>    1、选购:目前在国内 选购一双比较合适自己脚型的鞋款真的很难,主要原因款式少、品种单一、售价过高等种种因素吧!
<br>    首先试鞋时一定要试好,稍微卖偏大一点就行。鞋买太大了怎么办?鞋大好处理,垫双鞋垫比较有效,鞋买小了就不行了,有损脚部各个关节部位,对脚不能起到保护作用,严重的话会磨出血来,总之卖大不买小哦!
<br>    当您特别喜欢、非想买,而鞋却有点偏小了怎么办?或者不慎买小了,而自己又已经急着穿了?(那么您如果去找商家、商家肯定不会换给您!)就以上几点情况建议去修鞋铺用鞋楦撑上两三天后,再试穿会感觉好一点!
<br>    2.保养:保养好一双户外鞋比较烦,鞋的材质各种各样有皮、网、布、防水面料等组成。
<br>    如何清洗:一般用水清洗就可以,但必须特别注意清洗完后,千万不可放在阳光下爆晒,鞋爆晒后很容易开胶,应放阴凉处通风的地方让它自然干燥。但可以趁着鞋面湿的时候放阳光下晒会,不可晒久!
<br>    如何存放:一般平常存放没什么关系,如果要存放几个月以上,建议您先让鞋里外干燥后在存放,也需存放阴凉、通风处。
<br>鞋开胶了怎么办?一双鞋子穿了一段时间后,由于种种原因造成开胶,建议去重新补粘一下,在补粘之前首先把开胶处洗净、凉干后再去粘!
<br>    另外,最好保养鞋的“寿命”方式是:一双鞋一次最好穿两三天后,让它“休息、休息”比较合理!因为长时间穿用一双鞋,容易使鞋受潮,受潮后对鞋里外防水、透气、皮质、线等性能造成严重受损,鞋的“寿命”就会减弱,鞋的最大“克星”是潮湿!
<br>    最后:关于是否必须选购防水登山鞋之淡!
<br>我个人认为选一双有防水的肯定比没防水的强,但一双防水鞋价格可不诽啊!最好分析一下您需要程度,例如要去的地方是否气候下雨天多、是否长时间在户外行走,如果您只是偶尔玩个一两天,那就没有必要非买防水,因为户外登山鞋基本上多能防点水、特别是全皮的,再加上它皮质、里衬多比较厚,所以一般早晨露水之类多能防。如果长时间在户外行走,那么您一定要选一双防水性能好的鞋子,例如带GORE-TEX防水面料之类的产品。(作者:颜华平)
<br>
<br>
<br>          以上由秀尔登网站提供 www.xiuerdeng.com http://xuierdeng.vip.sina.com
<br>
登山鞋保养小常识 亮妹 2002-04-07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