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48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名刀测评--buck888勇士(商业广告)

[复制链接]

56

主题

219

帖子

220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220
QQ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2-4-8 09:54: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BUCK STRIDER 888
<br>    BUCK STRIDER 888 ,BUCK公司和STRIDER公司的又一杰作。 这是他们合作的首款直柄战术刀。一款和STRIDER的EB-LS十分相似的CQB(近战格斗)类型的直柄战术刀。这把刀承袭了BUCK的一贯作风――价廉物美、做工精细,也沿袭了STRIDER的粗旷、结实。
<br>    我持刀在握,一股力量油然而生。两片厚达5MM的G10(一种先进的复合材料,防滑,耐高温,低温下不硬化,重量轻)手柄完美地由两颗巨大的六角梅花螺丝镶嵌在4.5MM的BOS热处理的ATS-34一体刀身上。尾部巨大的穿绳孔可以穿上厚实的军用降落伞绳。水滴型刀尖穿刺可以很柔顺,符合CQB的设计目的。
<br>    很多人都无法理解为什么要把这把刀的刀身做得如此宽厚?在没有见到这把以前,这也困扰着我。现在,我把他拿在手里,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那种强烈的信息――切割。是的,宽厚的刀刃非常适合切割,就和打猎专用的剥皮刀一样。这样能更早地到达切割的目的地,这也弥补了他看起来短小的缺点。刀的手柄绝对是这把刀的特色之一。看似简单甚至是笨重的手柄,持握起来相当舒适,所有的边角都经过了细致的打磨,手感相当好,工作起来甚至不需要手套。手柄尾部十分大,但在食指的地方就立刻收缩了,很合手型。然后又作了很大的扩张,形成了极其有效的护手。反手持握的时候,手柄尾部的斜坡也刚好符合我们的习惯,持握起来很舒适,很自然。优秀的人体工程学的应用更加坚定了他专业CQB类型格斗刀具的地位。BUCK STRIDER 888在刀刃背部和手柄前端上部有融为一体的防滑槽,很粗犷,也很有效。同时,在反手持握的时候,拇指处(也就是手柄后部)也有粗犷的防滑槽。
<br>    这把是STRIDER与BUCK合作制造的第三把刀(以前有TANTO的880和矛头也就是SP)所以在STRIDER BUCK标志下面有“SB3”的字样。还有一个向下凹的C,这代表这把刀是2001年生产的。有一点让我非常惊讶,这把888的锋利程度简直和剃刀一样,虽说是CQB类型的刀,但锋利成这样还是让我又惊又喜!据说现在BUCK公司改进了开刃方式,锋利了许多,刀刃虽然不是很精细,但很结实。水滴型的刀尖或许没有TANTO结实,但他更为耐用,穿刺也很流畅,以他的设计目的来讲,我觉得没有必要用TANTO刀尖,水滴型的更好,因为这把刀的主人要面对的是敌人而不是门板,虽然他对付门窗之类还是绰绰有余。
<br>    刀的整体重心做得非常好,挥舞起来重心分配精确到位,很轻巧,不会脱手,这得力于优秀的人体工程学手柄。虽然后这把刀的主要侧重点在于近身格斗,但是,在野外的时候,劈砍树枝或者铲些土之类的也是很轻松的。
<br>    此刀所选用的是SOE战术刀鞘。这可是最好的战术装备公司生产的刀鞘。绿色的尼龙刀鞘是为这把888专门设计的。每一处表角和衬边都缝了三边,结实无比。据厂商所说,他们的装备是不会被撕裂的。这刀鞘设计得很短,固定刀的尼龙扣只在手柄的护手处,而这也是刀鞘的末端。这很有利于抽刀和安放在身上的某处。反面的魔术贴可以适应宽厚的军用腰带或装备带。尼龙刀鞘外部还有一个有塑料卡扣的小装备袋。设计的目的是存放LEATHERMAN的WAVE。我试了一下,果然非常合适。固定和保护刀身的是尼龙套里面的KYDEX鞘,但卡和不是很精密,没有STRIDER那种量身订做的感觉,会有极其轻微的晃动。而且,固定刀的尼龙卡口在拔刀时候会被刀刃所伤,还有,刀鞘末端没有可固定的设备,这样,些带起来比较容易晃动。可是,刀鞘很短小,情况不严重。但总的来讲,这个刀鞘是我见过的同类型的刀中最好的,非常轻巧,而且短小精干。隐蔽性非常好,做工一流。
<br>    我把888带到身上,我轻轻把wave放在它的刀鞘里,慢慢的一种冲动随着血液的奔腾遍布全身,来吧,背起我们的背包,出发吧.
<br>    Buck的888和leatherman的wave是野外配备的经典之选.
<br>
<br>
<br>http://bbs.ievista.com/cgi-bin/noncgi/image_uploads/buck888.jpg
<br><br><br>http://www.tianyaclub.com/images/upload/33150.gif

56

主题

219

帖子

220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220
QQ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02-4-8 10:00:03 | 只看该作者

此刀的参数

钢材:ats34经bos热处理
<br>手柄:g10
<br>硬度:58-59
<br>总长:25cm
<br>参考价格:1950<br><br>http://www.tianyaclub.com/images/upload/33150.gif
名刀测评--buck888勇士(商业广告) 龙在九天 2002-04-08
此刀的参数 龙在九天 2002-04-08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