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25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名刀测评--buck880破坏者(商业广告)

[复制链接]

56

主题

219

帖子

220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220
QQ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2-4-11 03:35:1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Strider Knives/Buck Knives合作生产的战术折刀
<br>
<br>因为Paul Bos与美国知名刀厂Buck Knives熟识的缘故,Strider Knives理所当然的找上Buck合作生产战术折刀-Buck Strider tactical folder。第一眼见到这把折刀的人,一定会被它那巨大粗壮的体形所吸引。的确,Buck Strider 是目前Strider折刀系列排行第二大的折刀,仅次于Strider的原厂手工版折刀(AR与GB这两款折刀是Strider Knife的手工版折刀,分别是矛型刀头与tanto头)。 拿在手中,你会产生一种发自内心的澎湃动力,让你无法再抑制你的心跳。
<br>
<br>Buck Strider 880折刀是由 Strider Knife原厂设计,再交由美国知名老刀厂Buck Knives生产,和Strider 其他的直刀一样,是由ATS-34钢材所制造,限量版则是用BG-42钢材制造。刀片厚度为3/16英寸(约为一般折刀三倍的厚度),刀片长度为4英寸,折合时全长5.375英寸。
<br>
<br>Buck Strider折刀不论限量版或量产版,均是由不锈钢热处理专家Paul Bos亲自做热处理,并且在刀片上刻有Paul Bos的火焰标志,强韧度自然非常优异。
<br>
<br>Buck Stride刀柄是由G-10构成,表面特殊的纹路提供了绝佳的摩擦力,防止使用者在使用的过程中发生脱滑的意外。刀柄的尾部另有一个绳孔,可以配上尼龙伞绳套在手腕。
<br>
<br>当初Stride设计此系列折刀时,一共有两种型式,一种是Tanto刀头(Tanto),另一种是矛型刀头(Spear Point)。两者的刀身同样是由hollow grind(凹空打磨)的方式打磨,提供刀刃绝佳的切割能力。但是我们注意看Buck Strider的刀背部分,却会发现它也是和其他Strider手工刀一样没有打磨过,仍然是3/16寸厚的钢板,因此拥有极高的强度,如同撬杠一样强韧。
<br>
<br>Buck Strider折刀的锁定系统-liner lock。Liner lock仍是利用片状金属的弹力,并枢轴处加垫铜垫圈,在折刀打开到定位的瞬间片状金属抵住刀片的底部。Buck Strider的锁定装置也是出了名的坚固, 因为它采用了厚度超过2mm的金属片来做liner(比大多数厂牌折刀的liner至少厚上一倍)。在美国Blade Forums的Strider讨论区中曾有人问过Buck Strider的锁定系统坚固性如何。Strider Knives刀匠Mick立刻用钳子钳住3/16寸厚的Buck Strider刀片,左右弯折45度来回数次,证明Buck Strider锁定系统的强韧性绝非传言。另外,国外也有人对Buck Strider(tanto刀型)作过大篇幅的测验,包括用重力猛击刀背,夹住刀片部位并在握把各方向施力弯折(某些方向施力甚至超过200磅),也毫不见Buck Strider的锁定系统松脱。测试者甚至将刀片长度的一半槌入松树中,再撬起一大片松木块,也看不出折刀有任何的损伤。这次测试的结果更显示Buck Strider折刀有极佳的锋利度保持性能。
<br>
<br>Buck Strider 880有tanto头与矛头两种款式。承袭Strider Knives的传统,Buck Strider 的第一批前500把折刀都是BG-42钢材制作(仍然是Paul Bos做热处理),并加有流水编号,量产版本的Buck Strider折刀是ATS-34刀身。目前,Tanto尖、矛尖的前500把BG-42 限量编号版本早已绝版,目前市面上只能找到ATS-34的量产版折刀。
<br>
<br>
<br><br><br>http://www.tianyaclub.com/images/upload/33150.gif

84766-buck880.jpg

0 Bytes, 下载次数: 0

旧版论坛导入

名刀测评--buck880破坏者(商业广告) 龙在九天 2002-04-11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