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150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试用新版论坛搜索引擎 山贼、艳阳天

[复制链接]

196

主题

1946

帖子

1946

积分

三大纪律,八项主义。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94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1-1 08:00: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搜索引擎入口:
http://211.147.240.37/wl/index.html

(感谢新任技术支持人员山贼的努力)



1、现在打算采用全文索引技术构造搜索引擎,类似于google的风格。

2、刚刚把搜索引擎原形搭建起来,所以目前只能提供最基本功能,只能对内容进行搜索,暂时还无法提供按作者搜索等功能。

3、按板块查询的功能在开发计划中。不过,按板块查询其实并不重要,选择“按相关度排序”,多选几个关键词,搜索准确性比以前高得多,根本不需要靠指定板块来收窄结果集。

4、新搜索引擎的风格是与google、百度等搜索引擎类似的,相信大家用多了也能感受到它的好处:清晰、快捷。

5、可以看看下面这个对比例子,需要搜索贡嘎山穿越的攻略,选择 “贡嘎 穿越 攻略” 这样的关键词。

在新版搜索中,结果立即出来,关心的帖子排在第一位。不但显示标题,还将摘要内容显示出来,关键字红色,不用点开就能大概找到关心的帖子了。

在原来版本的搜索中,需要等待一段时间(这种操作很耗费服务器资源)。返回的结果只有标题,是否符合要求要点开才能看到。没有相关性排序功能,不能将最符合要求的帖子排在前面,如果要找的是旧帖子,只能一页页的翻。

从开始搜索,到得到想要的结果(找到具体的帖子),新搜索所耗时间远远少于旧搜索。



搜索引擎入口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行尸走肉--- 8-):hammer:
试用新版论坛搜索引擎 山贼、艳阳天 csx398 2016-01-01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