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透明驴的个人空间 https://www.lvye.org/?109527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回忆父亲

已有 310 次阅读2011-6-18 16:25

父亲的遗照在我书房的书橱里,我和老婆领了结婚证后忙不迭地给亲戚长辈打个电话说我结婚了——掩饰不住的幸福感一直充斥着我的心。 结婚之后的两天里总是失眠,心里总觉得有什么事儿没办妥。领证那天跑到丰台的一个军校大院里看望70多岁的岳父,老婆是老姑娘,有三个哥哥,回来的时候老爷子送我们出来,快到大门口的岗哨处无意中回头向后看,看到老爷子在草坪上牵着小狗一个人静静的看着他女儿被另一个陌生的一动不动。回来后老婆晚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说要回娘家,说他看到他爸的样子他很难过。周末一个人在家失眠睡不着觉,电视里正在播报总书记正在出访俄罗斯;菲律宾正在把南沙小岛上解放军立下的标志拔除.......天通苑是经济适用房,有线电视是歌华的垄断市场,看不到凤凰卫视。上网起点的玄幻小说更新的章节都已经看完,一个人到书房,实在是无聊,去找本书看看。 书橱还没有更新,床、沙发、电视都已经买好,书橱还没有看好更新的样式,还是我单身时从二手市场里淘来的。书倒不少,我有藏书的嗜好,看到有好看的书,不少都是买的时候粗粗的浏览一二就买下,总觉得有闲暇的时候去读。其实,工作忙的时候想不到,闲下来的时候要爬山或者去健身房。真正静下心来想好好读一本书的时候甚少,更多的时候,买了很多书都成了装点书房的饰物。 我常常在想为什么我有这么强迫症一样的爱好?到底在多大程度上和父亲在我小时候逼迫我读书上学有多大的关系? 夜里一个人打开灯到书橱里搜书,一格一格的向下看,突然之间看到父亲的遗照,外面是雷雨天,闪电划过,灯光微微有些闪烁。我的寒毛都忽然之间炸起来了。我想也许我找到这两天心里不安的原因了。恭恭敬敬的从徒步藏区的兄弟送来的布达拉宫广场上买来的藏香中抽出三柱香点上,坐在书房里等香点完才回卧室。 父亲04年患肺癌去世,他在我的内心里有些淡漠了——也许更多的是我在尝试着刻意的遗忘。趋乐避苦是人的本能,对于能勾起不愉快回忆的经历人有时候往往总选择遗忘。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