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履星家的个人空间 https://www.lvye.org/?1100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一封信

已有 196 次阅读2004-5-8 22:41 |个人分类:Climbing/Mountaineering

标题 转贴履星家的一封信 作者 履星家 时间 2000/03/12 00:00 不知你能否收到这封信。 爬山的好处之一是你有很充分的时间、精力和心情去想一些困扰你的事情。生活中总有一些你挥之不去的愁,但通常没有人愿意在睡觉前花一些时间认真地去想一想。所以我不同意他们在被那夕阳、草甸和晚风弄得很伤感的时候所说的:爬山原可忘忧。投身这自然吧,溶入这自然吧,但要知道,过完这两天,你还会是你。痛苦挣扎了一个礼拜后两天的彻底的放松会让你上瘾,如果你真的不趁此机会想一想一些你平时不愿意去想的东西,这个上瘾就是中毒。 在绿野我明白了一件事(因为我有时间一个人去品味)。永远不要去骗自己说生活是美好的,去迎接那痛苦吧,在痛苦中生存的你才是真正的你,我们已经并也可以去错过,去后悔;我们也无力去安排自己明天的生活;我们或许永远也鼓不起不破不立的勇气,但我们一定要正视自己,正视自己将要走过的懦弱的、虚伪的一生,承认自己的失败。如此,至少我们获得了一线生机。是的,这是一封不知你是否能收到的信,但我还是想让一些朋友们看一看。 让我们的痛苦成为透明的痛苦,让我们的欢乐成为透明的欢乐!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awa 2004-5-9 21:59
"所以我不同意他们在被那夕阳、草甸和晚风弄得很伤感的时候所说的:爬山原可忘忧。投身这自然吧,溶入这自然吧,但要知道,过完这两天,你还会是你。" 太清醒了,可是很对,不用过两天,结束的当天就又是老样子了。 能看到你的信,挺好 :) 祝好!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