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临汝华的个人空间 https://www.lvye.org/?134376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2019.03.08密码想起后的解冻

热度 2已有 564 次阅读2019-3-8 23:01 |个人分类:随记

上次不知什么时候了,登录不成功,也就算了。已经很久不来了,已经不户外了,紫金山也只偶尔走走。悄然一梦,旧时光。
南京的梅花开了,柳芽绿了,新工作的新鲜来了。上周老朋友来南京,明孝陵里梅花山上,满树梅花正当时,江南春色最好处。朋友时不时接听工作电话,难得我是个闲人,安心看梅花。
今天放半天假,中午谈话结束,去玄武湖,感觉象许久没有闲暇过,有种长叹一声的感慨和浮生半日的安然,玄武湖仍然很多人,走了几乎极少去的路上,一位大叔在独唱,音响声很大,声音很亮,有几首唱得非常漂亮,也偶尔高音处唱劈了,但我还是很羡慕他的好嗓音,特别是年年春天因咽炎失音之后,在现在谈话过多后的疲惫后。没有找到公园里的梅花大道,太大了,也走不动那么多,只走了很小一部分,紫峰大厦和鸡鸣寺在城墙外,夕阳在紫峰那里,倒影在湖里,春风舞起了柳条,淡淡的绿,江南的春天已经来了。故人早晚登高台,赠我江南春色一树梅。许多故人已经在人生里不见踪迹,我近年却年年梅花时去梅花山看梅花。
谈话是一种很费嗓子的活,另一个角度的视角,让人感慨,没人知道别人曾在什么样的环境里,有什么样的心境,走什么样的路,做什么样的选择。她们正是最好的年龄,却经历着或经历过复杂的心境,这不在预期。也有教育背景很好的,却缺少为人处世的成熟,辜负着曾受过的教育。这一新角度,新鲜却不惊喜。在江南冷峭的春风里,月季萌发出粗壮的芽,紫藤也在蠢蠢欲动来赴春天的狂欢,野鸭在湖里时隐时现,残荷还在湖面倒影在夕阳里,春天来了,许多人心里的故事却还在平静下永生。许久也不来玄武湖了,走在春天将来的时候,想着近来遇到的人,看到的事,忍耐着嗓音的不适。朋友约周日紫金山,也好久没见,也想在春天将来时去看看头陀岭那里什么样,却有点纠结时间不够用,要考试的书还没有看,要练的字还没有写,给自己安排了太多,有种心力不支的感觉。
偶尔回到这里,密码竟然对了,上来看看,随意以上,如梦。

路过

鸡蛋
2

鲜花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