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花鼎的个人空间 https://www.lvye.org/?140621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国学经典线上研修班

热度 1已有 1035 次阅读2018-10-31 14:36

黄明哲正解国学经典线上研修班,启事:


【概况】正解国学经典,是由黄明哲老师直接讲授指导的线上教学体系。本班以道家思维方式为宗旨,研修诸家思想经典,提升学员的洞察力、决策力与身心修为。以平等开放态度,探寻文明发展的底层代码。结合西方思想经典,尤其是现代社会治理、人类学、组织学、管理学的最新成果。古今相参,结合现实参悟经典,紧密关注社会潮流动向。


【导师简介】黄明哲,中国人民大学博士,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副教授。2 0世纪9 0年代以来,潜心道家、佛家思维方式研究与实践修证。主张回归天人合一的天道传统,摒弃繁文缛节,用简约有效、生态共赢的方式,进行自我修为,促进事业发展。


【授课内容】国学经典中具有文明奠基性质的诸元典。目前规划《道德经》《庄子》《金刚经》《杂阿含经》四部,后续以道佛两家为主线,逐步推出新课。2019学年深入讲授《庄子》。


【授课目标】正本清源:解决共性疑点,领会思维方法;道眼观世:形成研修能力,参悟社会演化;践⾏天道:实践修身养性,从容安身立命。


【授课方式】线上课程为主,直播与录播结合,注重课程留存,可供长期学习。主题讨论,深入探讨社会现实,解决切身疑惑。每年举办见面会,现场探讨,指导修为。


【学习方式】全面学习,线上班涵盖黄博士所有系列经典解读的线上版本,具备登堂入室的条件。突出重点,节约时间。时间紧迫的学员同样可以获得良好的思维训练和修为提升。复习提高,课程内容将做集结并正式出版;按年度集结主题讨论的精华资料,供有条件的学员使用。


【学制】线上班长期举办,伴随成长与修为。课程按年度向前推进,每年三十讲,含主题讨论、集中答疑等多种方式。符合条件的,可以向上转换为常随班学员。


【报名要求】尊师重道,自尊自爱。学习为本,知行合一。团结友爱,持之以恒。


【学费】新学员年度学费9800元。未来老学员按学习年限享受优待。cctalk“道德经思维解析”十二讲向全体学员开放,作为2018年的预备学习。


【报名方式】微信联系:lisandian 或者 ddj186186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悠远 2018-11-14 09:58
你报了这个班吗?
回复 花鼎 2018-11-21 16:53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