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花鼎的个人空间 https://www.lvye.org/?140621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关于医保

热度 6已有 12254 次阅读2018-11-21 18:40

科谱:【异地安置】

对象:异地工作的人(交社保的城市和实际呆的城市不是同一个)。

花钱买来的经验:我在北京交社保,公司派去保定工作一年。最近体检身体有问题,在保定复查(加强CT,800多)确诊,因为有风险(大夫说挂在良性肿瘤上不值),我立马就住院了。周五住院时社保卡刷不过去(告诉我三天内电话通知缴费城市的社保中心开通即可),周末做检查(验血、胸片、彩超……花了一千多),然后到周一了,跟公司负责此事的同事沟通……完全不是这么回事。

如果被派去一个城市较长时间,需要先做“异地安置”,需要网上下载填写一系列的表格,需要跑社保局……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完成。只有先做了异地安置,才有后面的“电话通知开通“的事。

如果没有做异地安置,异地就医就不能走医保(不能报销),所以我花的两千多就自己承担了。当然有特殊情形,那就是”急诊“住院(因为“急诊”需要异地住院,如果不急,那还得回缴费城市住院,我就是)。急诊住院跟异地安置还不同。办了异地安置就象在同城一样,该医保承担的部分直接医保承担了,个人只支付个人承担部分。但急诊住院不是这样,全部的费用需要个人先行垫付,待事情过后,回到缴费城市,再进行报销。

++++++++++++++++++++++++++++
我从没想自己会住院,所以从没关心过医保的事情。以上,如果对类似情形的你有一个提醒作用,那也是不错的了:)








1

路过

鸡蛋
2

鲜花
1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BlackHeart 2018-11-23 08:30
切了?
回复 咕咚来了 2018-11-30 09:11
这个医保设计的,就是说起来很美好,真要医保掏钱了,又尽量让你自己掏腰包。
回复 咕咚来了 2018-11-30 09:12
严重么?还要去小五呢!
回复 花鼎 2018-12-3 12:11
微创介入,小手术。
做了呀,不影响去小五。我觉得不去才会死。
回复 悠远 2018-12-13 18:36
现在没有问题了吗?我才看到这篇文章,最近也跑了不少次医院,为父亲,也为自己,感觉医保对我们还是很重要的,社保养老要交够15年,退休才有养老金,医保要交够20年,退休才能享受医保。
回复 临汝华 2019-3-8 23:29
保重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